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巴菲特 和比爾蓋茲的超能力─速讀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GuruFocus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GuruFocus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巴菲特 和比爾蓋茲的超能力─速讀

2020 年 9 月 12 日

 
展開

man_reading_old

內布拉斯加大學的學生問道,“如果你可以選擇一項超能力,那你會選擇什麼?“

比爾・蓋茲說,“速讀的能力”。

華倫・巴菲特也說,“我同意,閱讀的速度不夠快可能讓我浪費了十年”。

我大概是在三年前得知這些對話內容的。我十分地震驚他們都有相同的答案。

之後我作了一些調查,稱自己閱讀速度緩慢的華倫・巴菲特每分鐘閱讀的速度超過1,500字。而比爾・蓋茲的速度則更快一些。

那麼你閱讀的速度有多快呢?雖然沒有可靠的數據,但我猜測一般正常的美國人每分鐘的閱讀速度約為250至300個字。這表示華倫・巴菲特和比爾・蓋茲的閱讀速度已經比正常人快6倍了。對絕大多數的人來說,這是很難辦到的一件事。你可以想像閱讀速度的快速也會影響到知識累積的結果。當你還沒讀完一份年報的時候,華倫・巴菲特可能已經讀完10份以上的年報了。

那我們應該要怎麼作呢?我們當然不想落於人後。我相信對於嚴謹的投資人來說,增進閱讀的速度應該要是首要之務。

幾天前有一位讀者問我說,我們要如何增進閱讀速度呢?有沒有一些有幫助的書或相關的資料?

的確是有一些書籍和課程。我自己並沒有全部都試過,但是我相信下列的清單會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大家可以依自己的需求選擇適合的方式:

  • Triple Your Reading Speed:我還沒有讀過這本書,但是這本書在亞馬遜(Amazon, AMZN-US)上有相當不錯的評價。
  • Speed Reading For Professionals:我之前曾讀過這本書。它相當的簡潔,是一本基礎入門書。想要快速了解速讀感覺的人,這會是讓人感到有趣的一本書。
  • Breakthrough Rapid Reading:這本書是一本相當完整的速讀自學教材,和上面列出的第一本書類似。我曾經用過這本書來自我訓練,我認為這相當地有用。它就像是一個30天的自我訓練課程。你每天會作很多的練習。這些練習對我來說相當地有效,讓我的閱讀速度加快了。這本書也提到了許多在速讀的情況下如何理解和記憶資訊的方法,這些也相當地有用。
  • Iris Reading Course:這是一個相當有名的速讀訓練課程。它有線上和實體的訓練課程。在特價的時候我曾經看過它們的線上影片。整理來說我認為這相當地不錯。它涵蓋了你應該要知道的所有事情。而該公司的創辦人也提供了許多有用的工具。
  • Kwik Learning:這是另一個有名的速讀訓練課程。我還沒有試過,只有看過課程的簡介,和Iris Reading有點相似。它的價格比Iris Reading還要高,但我並不確定這是否值得。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到它的官方網站上查詢相關的資訊。我自己的經驗告訴我速讀的理論是相似的,不管你選擇貴或便宜的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差異。

列出了我所知道的這些工具之後,我認為我有義務告訴你不管你選擇哪一本書或課程,最重要的事情還是練習。你必須訓練你的眼睛和頭腦,讓它們能夠高速地運轉,你必須持之以恆,保持耐心。這之中並沒有捷徑。如果你持續練習一個月,我相信你的閱讀速度很有可能可以達到每分鐘700個字以上的水準。如果你持續練習三個月以上,甚至有機會能夠超過1,000個字。重申一次,最重要的是持續練習並保持耐心。

我建議大家應該要馬上選一本書或一個課程,馬上開始練習。越晚開始就會落後得越多。(編譯/Ing)

GuruFocus》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GuruFocus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GuruFocus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