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篩選強勢股專用照妖鏡
作者 data-D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data-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data-D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篩選強勢股專用照妖鏡

2015 年 9 月 26 日

 
展開

股市投資是一門需要思考的學問,並不單單是會個KD、MACD、RSI,就代表找到市場的聖盃了,當然在坊間許多自稱「技術分析的專家」,課程都會故意以大漲的股票來做為舉例,讓您以為只要技術指標黃金交叉之類的就可以賺錢,難道他會用相反的例子,搬石頭來砸自己的腳嗎?當然不會嘛!

許多人會迷失在技術指標要用什麼參數才是最完美的買賣點,或是一些軟體將MACD更改一下就開發出自己的全新指標,或是一些發明了神奇指標,藉此讓投資人掏出大把大把的鈔票,買他們的軟體,其實那些都是沒有必要的。我可以跟大家保證,只要選的股票可以大漲,就算只是用個均線去買賣,一樣可以賺到滿口袋的鈔票!

「選股選得好,賺錢沒煩惱」,如果股票會大漲,看你是要用KD進場、MACD進場,或是什麼一條均線就能賺大錢,站上20MA買進,都是可以賺錢的!甚至您要閉著眼睛直接追高也沒差,頂多套個幾天之後也是會解套並且大賺,在股市要賺錢的本質並不在於技術指標,技術指標只是告訴我們進場點與出場點,也就是操作的技巧罷了!許多人會在技術指標上鑽研到走火入魔,但是不管什麼指標,都很難告訴你,究竟這支股票會不會大漲!

除了選股會不會大漲之外,還有買賣的時機點也是很重要,如果您買進時機點錯誤,買進之後還一直跌,而您深信市場最終會反應公司的價值,這句話當然有其道理,重點是要花多久才能反應呀!之前聽到某個市場上的純基本面投資高手,買進皇田(9951-TW)這支強勢股,他的看法太過於領先市場了!不過他買進之後足足等了快一年,股價才開始大漲,我想說的是多少人有這麼大的耐性等一年呢?

看對當然是最好,但是如果您看錯了呢?難道您想要逢低攤平、越套越深,買股買到最後變大股東嗎?呵呵~我想您應該不會想這樣吧!買進就套牢,於是開始整天找長期投資的信念來安慰自己,甚至安慰自己說至少可以領配股配息,套一句某個市場高手說過的話:「許多散戶都是先長期套牢之後,才開始安慰自己說是長期投資人!」

基本上丹尼爾希望是買進就開始漲,波段漲不動就先停利出場一趟,透過資金靈活的操作超級強勢股,才能創造頂尖的績效!

真正的核心關鍵還是在於「選股」啊!您的報酬率有很大一部分取決於選到的股票會不會大漲!當您持有超級強勢股,例如:之前的宏捷科(8086-TW)、金像電(2368-TW)、利勤(4426-TW)、光環,就算您只是吃到其中一段,依然可以賺到滿滿的鈔票!

篩選強勢股專用照妖鏡-01

基本上市場上的股票可分為弱勢股、平均值、強勢股,以及最頂尖的超級強勢股,就像學生也有分為成績不好的學生、普通學生、資優生,以及最頂尖的超級資優生。

在我們選學生的第一步,就是將全國聯考的平均分數拿出來嘛!藉由與平均分數的比較,咱們不就可以區分出學生的程度了嗎!

  • 低於平均分數的就是成績不好的學生
  • 與平均分數差不多的就是普通學生
  • 高於平均分數的就是資優生
  • 超越大部分的資優生,達到最頂尖99%的就是超級資優生

在我們選股票的第一步,就是將大盤拿出來嘛!藉由與大盤的比較,咱們不就可以區分出股票的強弱程度了嗎!

  • 弱於大盤的就是弱勢股
  • 與大盤差不多的就是普通股
  • 強於大盤的就是強勢股
  • 超越大部分的強勢股,達到最頂尖99%的就是超級強勢股

基本上丹尼爾一定是挑超級強勢股出來買,透過嚴苛的條件互相比對,歷經「各種篩選」,能夠一路過關斬棘,勢如破竹的穿越重重關卡的股票,必定是最頂尖的超級強勢股!

這裡的「各種篩選」絕對不是什麼月KD金叉、周KD也金叉、日KD也金叉,什麼長線保護短線,什麼MACD也同時金叉、什麼籌碼集中、均線糾結、長紅突破之類的OOXX,基本上這些對於選股都沒有太大幫助!因為這些條件只是代表當時是不錯的「進場點」而已!

那麼跟大盤比較是什麼意思呢!?其實在大盤大跌時,幾乎有80%的股票都會跟著跌,這時候有辦法逆勢「抗跌」的股票,必定是有主力在裡面鎖住籌碼,才能夠抵抗外界可怕的賣壓!

所謂的強勢股,就是比大盤強!

比大盤強的意思就是:

「當大盤下跌時,個股呈現相對抗跌,該個股即屬於強勢股。」

考試考得很簡單,人人都是考高分的資優生,沒有鑑別度的考試,無法篩選出優秀的學生!同理,大盤上漲的多頭市場,人人是股神,一堆都是短線飆股,沒有通過殘酷的考驗,無法篩選出優秀的強勢股!

而大盤下跌時,就是一場高難度的考試,大盤跌得越慘,能夠在其中脫穎而出的,才是貨真價值的強勢股!越艱辛的道路,越能夠鑑別出剽悍的駿馬!

大盤這個照妖鏡一照下去,就知道誰是可怕的妖股!

以下就讓咱們用照妖鏡照看看這些股票,看會發生什麼事吧!

萬海(2615-TW)

篩選強勢股專用照妖鏡-02

篩選強勢股專用照妖鏡-03

金像電

篩選強勢股專用照妖鏡-04

篩選強勢股專用照妖鏡-05

光環(3234)

篩選強勢股專用照妖鏡-06

篩選強勢股專用照妖鏡-07

利勤

篩選強勢股專用照妖鏡-08

篩選強勢股專用照妖鏡-09

宏捷科

篩選強勢股專用照妖鏡-10

篩選強勢股專用照妖鏡-11

您可能會想問說:「只要會用大盤去比對股價的強弱,就能夠精準篩選出會大漲的股票嗎?」我會誠實的告訴您,「沒辦法」!這方法是一個快速篩選的技巧,總是要先快篩一些可能的強勢股,再去做其他的分析呀!不然茫茫大海中,該怎麼去選股呢?如果選超級強勢股真的這麼容易的話,那麼威廉‧歐尼爾大師就不需要出厚厚一大本書來介紹選股了吧!

這方法是告訴您,可以選到比大盤強勢的前20%的股票,強勢股畢竟太多了,而強勢股彼此之間又會有很大的漲幅差距,在台股這種很難玩的市場,資金總是會大量追逐最強勢的那幾支股票,所以前1%的股票,漲幅會遠遠領先於前20%的股票!

上述都是使用前1%的超級強勢股來做為舉例,要選強勢股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但是要選超級強勢股就變的有相當的難度。如同考試60分要進步到90分可能不難,但是要從90分進步到99分,所花費的時間與精力,就沒有那麼輕鬆了!

要選超級強勢股需要注意很多的選股細節,以及一些很嚴苛的比對條件,甚至要以基本面與產業面的分析來做最後確認,才能盡量的精準篩選出超級強勢股!但是可以確定的一件事情就是,這些大漲的股票都是可以被事先快篩出來的!

前陣子大盤不就跌很慘了嗎!趕快用大盤來鑑定一下您的持股是強勢股還是弱勢股吧!如果您的持股是屬於弱於大盤的弱勢股的話,記得趕快汰弱留強哦~把弱勢股、害您賠錢的股票趕快丟掉,擁抱會讓您賺錢的強勢股吧!

俗話說「股市每一次的大跌,就是一次的財富重分配」,這句話講的很微妙微肖,隱晦的點出一些選股技巧,白話文來說就是要您去用大盤比對出強勢股啦!希望您是真的懂這些話的涵義,而不只是跟著大家去喊這些至理名言呀!

以上這篇分享,感謝大家收看,我是丹尼爾,咱們下周六再見囉~

丹尼爾烤肉-01

PS:文中提及的股票,並沒有推薦買進的意思,而且也已經錯過買點,請各位不要當作明牌買進,投資人須自行負擔盈虧責任。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data-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data-D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