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回顧2019飆股的長相
作者 Lewis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Lewis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回顧2019飆股的長相

2021 年 1 月 23 日

 
展開

在股票市場當中,相信大家都希望能夠買到「一買就漲」的股票!掌握飆股似乎已經成為了每個投資者心目中的遠大理想。那麼我們該如何學習增加買到飆股的機率?

其實公司的股票價格,都會與公司的基本面或題材有一定的關聯。當我們知道一間公司的獲利有大幅度的成長,公司營運狀況有顯著性的改善,公司如果變得更有價值,那麼公司的股價通常不會寂寞,一定會有不少人(投資者、法人)進來共襄盛舉。那麼股價就有了狂飆猛漲的機會。

想要掌握飆股,我們可以先來了解一下這些歷史上的飆股有什麼共同的特質。根據2019年的漲幅排行前五名,我們可以發現飆股都有出現盤整後第一根長紅K棒宣告漲勢起漲的狀況,後續是由營收或題材來支撐持續上揚的股價。

根據營收狀況,這前五名飆漲股主要可以分為兩類:

(一)高成長類型的成長股,例如:倉和、家登、立積。

(二)營收沒有立刻見到顯著成長,但題材性十足,例如:茂林-KY、建榮

這兩種類型的飆股,我認為 #第一種 會是比較適合大家去著墨的。

原因在於投資者如果沒有產業探勘、研究產業的時間與能力的話,基本上就難以捕捉到像是營收沒有立刻見到成長,但具備十足題材性的個股。不過換個角度思考,投資人就可以把資金和時間著墨在於具備明顯高成長動能的股票之上。

想要把握住飆股,你可以嘗試這麼做:

(一)持續找尋月營收年增率雙位數以上成長的好公司

(二)股價周線級別來看經歷了漫長的整理剛出現第一根中長紅K棒

(三)透過分散資金投入具備相同飆股特質的個股

(四)透過嚴格的紀律操作停利停損

下面我們細看在2019年排行前五名的大飆股,他們的營收狀況有什麼樣的特性:

案例一:6538 倉和(2019年累積漲幅達581.44%)

(一)倉和為太陽能電池與印刷電路板的廠商,2019太陽能市況轉佳。

(二)近幾個的月營收年增率從2018年九月開始出現雙位數成長動能。

(三)後續營收持續成長,股價在2019年二月開始展開一波大多頭。

案例二:3680 家登(2019年累積漲幅達444.34%)

(一)家登為半導體設備廠,主要商品為機台設備與光罩相關商品。主要供應台積電使用。

(二)公司股價在2018年七月份開始出現暴漲,不過後續營收是在2019年第一季才繳出大幅度成長的營收成績單,這類型的個股就是提早反映未來的預期。

(三)受惠台積電2019大漲帶動。

案例三:5340 建榮(2019年累積漲幅達310.65%)

(一)建榮主要的產品是玻纖布,是印刷電路板(PCB)的主要材料。

(二)2019年PCB相關需求與個股飆漲,導致原料玻纖布在2019年也同步受惠大漲。

(三)起漲前營收無明顯起色,主要是反映未來預期為主。

案例四:4935 茂林-KY(2019年累積漲幅達285.73%)

(一)茂林是導光板的廠商,主要客戶是蘋果(Apple-US),具備MacBook發光鍵盤題材。

(二)2019年股價出現大漲的狀況,營收在近幾個月份也出現明顯成長,股價在2019年先行反應預期。

案例五:4968 立積(2019年累積漲幅達262.84%)

(一)立積為射頻IC(RF IC)廠商。主要產品包括功率放大器(PA)、射頻開關(Switch)、低雜訊放大(LNA)、天線(射頻前端模組,FEM),為無線傳輸的必要元件,應用於手機、電視、WiFi等領域。

(二)營收與股價同步上揚,跟著營收反應股價。

這些公司基本面成長的資訊肯定有資訊落差的問題,也就是說這種好康的消息,總會有人早知道,因此這些知情人士可能會提早佈局。所以有時候我們或許會看到一家公司的營收還沒有大幅度成長,但股價已經先行反應的情況。但也會有基本面已經繳出亮眼成績單,但股價卻還沒有發動的好機會,市場存在不效率的狀況,也給了一個抓住飆股的契機。

我們運用了技術分析來協助了解股價未來可能的行進方向,也相信歷史將會高機率重演。

或許,2020年的飆股正隱藏在你隨手可得的地方!

文中提及的股票,僅供教學使用,並無任何推介之意,投資人應自行負擔盈虧責任。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Lewis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