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風水 影響工作及財運?哪些畫作能掛?沙發怎麼擺很重要!

articleBanner
建築設計
客廳風水 影響工作及財運?哪些畫作能掛?沙發怎麼擺很重要!
最新更新時間: 2023/8/16
作者
文章來源
房感知識庫
文章段落

介紹完居家的風水大架構之後,今天我們要來深入討論房內的各個區域風水。首先登場的就是一個家的的門面,不論是你回家或是賓客到訪第一眼就會看到的 客廳風水 

究竟客廳裡隱藏著哪些常見的風水問題呢? 客廳風水 又可能引發什麼樣的家庭危機呢?

客廳風水 你信嗎?

  • 站在玄學的角度,很多的情況都會造成「煞氣」,也就是容易使人運途不順或有災禍。
  • 站在科學角度,其實也可以用心理學或空氣力學…等來做解釋為什麼這樣的裝潢、擺設不是很好。

所以信與不信,都可以姑且一看!看看自己家中有沒有這樣的狀況,需不需或應該要如何改進。常見的客廳風水問題,例如:沙發的擺放位置、客廳大小…等。究竟這些問題對於人會有什麼負面的影響?除了從玄學角度來看之外,用科學解釋,這些客廳風水也會招來不幸嗎?筆者特別幫大家篩選出客廳風水中四個容易犯的情況,用不同角度切入,分析給你們聽!

客廳風水 : 沙發不要背門

客廳中最重要的設備非沙發莫屬,但沙發應該要怎麼擺放卻是一大學問。首先,在 客廳風水 中,沙發不應該背對著大門,或是跟門朝同一個方向。因為這樣坐在沙發上的人便看不到進出的人,從玄學角度來看,這樣容易犯小人;若從科學角度,這樣則容易造成心態上的焦慮沒有安全感

沙發背門

客廳風水 : 沙發不能無靠

沙發除了不能跟門朝同一邊之外,後面最好是能夠靠著牆。其實說起來也很合理,畢竟如果沙發後面是走道則沙發容易不小心被推動,坐起來也不舒服。

只是在玄學角度,沙發背後不能是窗戶或鏡子,可能從科學的觀點來看就沒這麼容易被接受

沙發不能無靠

客廳風水 :這些畫作不適合

前面說到客廳是一進門的門面,如果擺放了自己不喜歡的畫作,似乎對於自己家的好感度也會下降。至於到底怎麼樣的作品才合適,筆者覺得不應該有一個標準。畢竟大家喜歡的派別、類型也都不同,只要能夠讓自己看得開心心情愉快,應該都會蠻適合放在客廳的。

當然,也可能可以替來到訪的賓客考慮一下,選擇一些不至於嚇到他們的擺設吧!

這些畫作不適合

客廳風水 :房間不能比客廳大

應該說如果是以一個正常的生活起居習慣的話,當然公共空間大些,生活起來會比較舒服。但隨著時代的改變,也是有人就是長在床上,這種情況下或許房間大一點也是可以接受的。

房間不能比客廳大

但一般而言,不論從 客廳風水 或科學的角度來看,這樣房間大、客廳小的配置,都不是這麼的居住友善

其實還有很多的居家風水需要注意,整個家中也不是只有這些「煞」,很多空間都存在著對你我生活有影響的小缺失。還有哪些呢?下次再繼續討論吧!

>>>想要兔年運勢亨通,看更多《金「兔」年開運全攻略專題》

【延伸閱讀】

本網站所提供之交易資訊來源皆為「內政部實價登錄」,房價資訊均已排除特殊交易及極端值。本網站對資訊之正確性與即時性不負任何責任,所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無推介買賣、投資之意。投資人依本網站資訊進行的後續交易,若發生損失需自行負責,請謹慎評估相關風險。

房感不動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105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5號3樓

房感不動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5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5號3樓

©HouseFeel. All rights reserved

facebooklineinstagram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