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風水 要注意什麼?瓦斯爐怎麼放?廚房煞氣會漏財?該怎麼補強自己的財庫?

articleBanner
建築設計
時事議題
廚房風水 要注意什麼?瓦斯爐怎麼放?廚房煞氣會漏財?該怎麼補強自己的財庫?
最新更新時間: 2023/8/18
作者
文章來源
房感知識庫
文章段落

介紹完 客廳風水 之後,今天我們要來深入討論另一個房內的重要區域的風水: 廚房風水 !或許現代人家中的廚房都沒什麼在使用,甚至你可能腦海中根本沒有你們家廚房的配置模樣,但「 廚房 」在風水學中卻是會大大影響「 夫妻 」和「 女主人 」的!

究竟 廚房 裡隱藏著哪些常見的 風水 問題 呢?又可能會怎樣的影響夫妻關係?影響女主人的運勢呢?

廚房風水 你信嗎?

  • 站在 玄學 的角度,很多的情況都會造成「煞氣」,也就是容易使人運途不順或有災禍。
  • 站在 科學 角度,其實也可以用心理學或空氣力學…等來做解釋為什麼這樣的裝潢、擺設不是很好。

所以信與不信,都可以姑且一看!看看自己家中有沒有這樣的狀況,需不需或應該要如何改進?究竟對於人會有什麼負面的影響?除了從玄學角度來看之外,用科學解釋,這些煞氣也會招來不幸嗎?

一樣的,筆者特別幫大家篩選出三種容易犯的 廚房風水 毛病,用不同角度切入,分析給你們聽!

廚房風水問題 : 樑壓灶

廚房中不可或缺的就是瓦斯爐(當然現代很多家裡只有電磁爐也算),但因為都市空間狹小的關係,建商常常把廚房的瓦斯爐塞在樑的下方。雖然就一般人的角度,這反而是一種妥善運用零碎空間的方式,但在風水學上其實是會使家中女主人容易有血光之災

所以如果相信 廚房風水 的話,或許可以想辦法透過重新裝潢或是綁銅錢(比較省錢)的方法來或解這樣的煞氣喔!

樑壓灶

廚房風水問題 : 瓦斯爐對窗

重點一樣放在瓦斯爐上,但這次要注意的是不要把瓦斯爐放在窗戶前方。以廚房風水學的角度,這樣會造成漏財;如果以科學的角度,這樣也容易使瓦斯因為外面的風而燃燒不全受熱不均(當然如果是電磁爐就沒有這樣的問題)。

筆者自己會建議,廚房有窗戶是必然的,不然這樣油煙很難散出去,但在瓦斯爐前方也真的會影響做菜的流暢度,所以盡量在傢俱配置上還是注意一下這塊!

瓦斯爐對窗

廚房風水問題 : 水火相剋

瓦斯爐旁邊放著水槽,聽起來好像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但這邊強調的是兩者之間「沒有任何阻隔」的狀況。從風水學的角度,這種水火剋容易造成夫妻失和常鬧口角,甚至容易有爛桃花的出現。

如果以科學的角度來看,瓦斯爐旁邊擺放水槽是真的很不方便。因為這代表你的備菜台不是離瓦斯爐很遠,就是洗完菜後你比需跨越瓦斯爐才能把菜品擺放在備菜台上,兩者在實際煮飯流程上都會造成不便。

水火相剋

其實還有很多的居家風水需要注意,整個家中也不是只有這些「 煞 」,很多空間都存在著對你我生活有影響的小缺失。還有哪些呢?下次再繼續討論吧!

>>>想要兔年運勢亨通,看更多《金「兔」年開運全攻略專題》

【延伸閱讀】

本網站所提供之交易資訊來源皆為「內政部實價登錄」,房價資訊均已排除特殊交易及極端值。本網站對資訊之正確性與即時性不負任何責任,所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無推介買賣、投資之意。投資人依本網站資訊進行的後續交易,若發生損失需自行負責,請謹慎評估相關風險。

房感不動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105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5號3樓

房感不動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5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5號3樓

©HouseFeel. All rights reserved

facebooklineinstagram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