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房風水怎麼看? 租屋風水禁忌有哪些?搬家禁忌要注意!

articleBanner
時事議題
租屋知識
套房風水怎麼看? 租屋風水禁忌有哪些?搬家禁忌要注意!
最新更新時間: 2023/8/18
文章來源
房感知識庫
文章段落

套房風水 應該要怎麼看? 租屋風水 禁忌其實也非常多,畢竟雖然房子不是你的,但居住在裡面的還是你,所以不要以為租屋就可以不在意風水喔~而且租屋搬家也是有禁忌的,包含怎麼挑搬家日子?什麼時間點不能搬家?這些小地方都是要特別注意的,畢竟可能影響到你未來的運勢,不能不小心。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套房風水禁忌有哪些?租屋風水眉角多!

怎麼辦我租的 套房風水 好像很差?好像有穿堂煞、藥桶煞,好像也有開門見灶開門見廁的問題,天啊!這到底該怎麼化解?就讓我們一起來聽聽化解之法。

租屋風水禁忌(一):穿堂煞

就是指一進門就看到落地門窗,使得進入家中的財氣一進門就直接由窗戶出去,也容易讓屋主性格急躁容易與人發生口角等,對生意人來說可是一大忌。一般常見化解之法如在門與落地窗之間擺上屏風掛上窗簾設計小玄關拉門來改善穿堂煞的問題。

💡延伸閱讀>>>居家風水 大禁忌!這樣的房子就別買了!

租屋風水禁忌(二):藥桶煞

就是指住家附近頂樓的圓柱狀水塔,在特定視覺下會形成藥桶煞,很容易造成屋主出現生病或吃藥的情況。一般常見化解之法如在面對藥桶煞的家中安置山海鎮、八卦圖等開光法器種植一排綠色植物來擋煞

租屋風水禁忌(三):開門見灶

廚房被視為居家最重要的財庫,如果開門見到廚房就是所謂的開門見灶,這不僅會影響女主人健康,還會讓家中財運不佳難聚財。一般常見的化解之法相當簡單,那就是在廚房門口放置屏風遮住視線,或是裝上拉簾或拉門就能化解。

💡延伸閱讀>>>造成大漏財的 廚房風水 有哪些? 該怎麼補強自己的財庫?

租屋風水禁忌(四):開門見廁

由於小坪數礙於空間不足,最容易發生一開門就看到廁所的狀態,而這就會發生開門見廁的問題,由於廁所是污垢晦氣聚集的地方,很容易影響大門氣場,間接就會影響到屋主運勢與健康。一般常見的化解之法有加裝門簾、屏風等方式,也有人會擺放開運飾品如五帝錢掛在門上(記得要去大廟過爐並選好時程後擺放)來擋煞。

租屋風水常見問題:穿堂煞、藥桶煞、開門見廁、開門建灶

怎麼挑搬家日子?

你曾經在搬家時刻拿出農民曆來找尋適合的搬家時間嗎?還是只是看心情就決定搬家時刻?如果你還不知道農民曆怎麼看,那就趕快拿出農民曆吧!古人的智慧真是博大精深,從各種民俗風情結婚祭祀搬家,每一種都幫後人做好了註記,讓我們一看就明白這天適不適合「入宅」或「遷徒」。

入宅就是指可以搬家進入新住所的意思,而遷徒就是指搬入曾有人住過的房子。因此當你要搬家時可以依照房屋的情況打開農民曆找尋入宅或遷徒的好日子,只要農民曆上頭有寫出「」入宅或遷徒,就表示當天適合執行這件事情

另外,還要評估搬家那天是否有家中成員出現「相沖」(通常是當日資訊最下面會有一格寫著當日相沖生肖)的情況,這點都需要事先查清楚才行,畢竟為了家人與自己好很多時候寧可信其有。當然你也可以找專業的命理老師依照家人與你的八字房子方位床位挑選入宅或遷徒的日子,有時候交給專業的命理老師也許會更好。

搬家禁忌有哪些?

說到搬家有哪些禁忌,如果以各式不一樣的宗教信仰來說明,那就真的多到說不完,不過在這裡整理了幾點常見的禁忌來告訴各位。

農曆七月不要搬家

首先,依照華人的文化習俗切記不要在農曆七月搬家,由於適逢鬼門關各種入宅與遷徒都不宜進行,而農曆正月是全家人難得團聚的時刻,這時如果進行搬家反而會有分裂與破財象徵,所以這兩個月可別輕易嘗試搬家。

💡延伸閱讀>>>鬼門開!農曆七月可以買房嗎? 5 個 鬼月 居家禁忌 要小心!

懷孕不要搬家

接著,如果家中成員有人懷孕了,那千萬別在懷孕期間做搬家的舉動,以傳統觀念會認為搬家會驚動胎神導致胎象不穩或畸形出現。而以醫療角度來說,搬家會讓孕婦過度勞累導致身心靈狀態不穩,所以懷孕期間搬家可是大忌。

入住前先淨宅

再來,搬家前要先淨宅,你需要在搬入新房屋或租屋前,好好地將新環境打掃一番,並且打開窗戶保持空氣流通,還可以擺入一些綠色植物如富貴竹、虎尾蘭等,不僅可以淨化空氣,還可以有除舊佈新驅除不好運勢的效果。

不要晚上搬家

最後就是搬家時間要選在早上且要在傍晚之前搬完優先搬進民生用品如柴米油鹽醬醋茶,以及保持心平氣和的搬家心情,這樣才能在未來住個安心,對了,別忘了在搬家之後邀請親朋好友前來家中作客熱絡氣氛。

搬家禁忌

雖然現在租金高漲有時候沒辦法選擇較好的租屋環境,但是還是能藉由各種方式來一一化解問題,不過還是建議各位在看房子前要做好環境評估,在入住前要觀看農民曆來評估適合的搬家時間,以及不要觸犯搬家禁忌,這樣才能在住的安心。

>>>想要兔年運勢亨通,看更多《金「兔」年開運全攻略專題》

【延伸閱讀】

本網站所提供之交易資訊來源皆為「內政部實價登錄」,房價資訊均已排除特殊交易及極端值。本網站對資訊之正確性與即時性不負任何責任,所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無推介買賣、投資之意。投資人依本網站資訊進行的後續交易,若發生損失需自行負責,請謹慎評估相關風險。

房感不動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105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5號3樓

房感不動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5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5號3樓

©HouseFeel. All rights reserved

facebooklineinstagram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