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非常潛力股(二) 為什麼要買成長股?買進的時機又是什麼?
作者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阿升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非常潛力股(二) 為什麼要買成長股?買進的時機又是什麼?

2018 年 2 月 28 日

 
展開

為什麼要買成長股?

非常潛力股(二) 買進成長股的時機是什麼?-01

成長股可以在10年就翻好幾倍,但是便宜股頂多便宜50%。

要買成長股,而非買便宜股。

便宜股過幾年可能倒虧,幾年後還會跌到你的買價。

和聰明人聊聊 並問對問題

別想要在家研究報表就能賺錢,你要走出去。引起別人的興趣,這樣別人才會將事情告訴你。

實際去公司走走

要相當了解有關的原則,才能找到真正的專家,才不會被冒充內行的人欺騙。要找顧問,要看他的投資紀錄,要確定他的誠信沒問題。並看他在空頭時的紀錄有沒有打敗平均。只看他多頭時的表現很危險,因為他有可能是亂壓飆股運氣好,投資股票要把目標放在長期的厚利上,別賺蠅頭小利。

選擇大型績優股還是年輕小型股? 每個人的狀況不同

一般人投資股票的錢只能是閒錢,要只賺股利還是承受風險賺大錢,沒有一定答案,但我選後者。據統計,投資 5 ~ 10 年,後者賺得多的多。

要了解公司的每個主要部門在做什麼

他們的計劃是什麼,他們的產品是什麼,這個產品在它的領域的地位又是什麼。管理階層夠不夠強,讓這些計畫運作的好。

要在還沒賺錢,但你認為以後會賺錢時,去買股票 (這時候才是低點)。

非常潛力股(二) 買進成長股的時機是什麼?-05

傑出公司發生問題時,是買進時機

除了推出新產品和複雜的工廠開始運轉會出現問題外,發生其他問題時也可能是買進時機。例如中西部一家電子公司原本以勞資關係十分融洽著稱,但由於規模成長,公司調整對待員工的方式,導致勞資摩擦,怠工式的罷工,生產力低落。偏偏公司又誤判某種新產品的市場潛力,因此盈餘驟降,股價也一樣。非常能幹和足智多謀的管理階層,馬上擬訂計畫矯正這種狀況。雖然計畫在幾周內就完成,但要付諸實行卻要很久。這些計畫的成果展現在盈餘報表上,要一年半的時間。

在這之前就是買點。

深入觀察,才能發現寶物

願意深入表層去觀察真正發生什麼事的人,才能以便宜的價格,買到會上漲好幾年的股票。

投資人應買進的公司,是在非常能幹的管理階層領導下做事的公司。他們一定會有暫時性的失誤之後才否極泰來。如果你認為股價重挫,幾個月內就能解決問題,那這就是買點。適合投資的公司,盈餘即將大幅改善,但盈餘增加的展望還沒有推升股價。

這就是買點。

那投資人在選買點時 是不是要完全忽略景氣循環?

把重點放在選擇優秀的公司,景氣循環非常難預測,除了真的過熱,那就不該買。

優秀的公司多頭漲更多,空頭也抗跌。資金不要押太滿,留一些等加碼。

為什麼我認為股價不能預測?

透過研究經濟資料,企業景氣循環,未來的資金利率走向,來預測股市高低點,非常愚蠢。我認為股市走勢不可預測,說能預測的人,表現上講得頭頭是道,其實跟算命仙沒兩樣。不要一直擔心景氣循環。

其實有 5 種影響股市的力量

1. 景氣循環
2. 利率趨勢
3. 政府對投資和私人企業的整體態度
4. 通貨膨脹的長期趨勢
5. 新發明和新技術影響舊行業 (這個可能最猛)

這些力量很少同時把股價推往同一個方向,而且沒有任何一股力量的重要性長期遠高於另一種力量。

所以這些影響力很複雜和多樣化,你根本無法預估。

所以最簡單的,就是確定某家公司值得投資時,就放手去投資。別被推測而產生的恐懼或希望,影響你的決定。

阿升理財筆記》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阿升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