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爭議】我買了房 屋主卻賣給其他人!賣家違約買家該怎麼辦?

articleBanner
時事議題
【居家爭議】我買了房 屋主卻賣給其他人!賣家違約買家該怎麼辦?
最新更新時間: 2023/12/29
文章來源
房感知識庫
文章段落

天啊!明明上星期就跟 屋主 談妥 簽訂合約 ,怎麼今天要交房屋了才發現簽約時約定好的項目如重新裝潢、附家具…等都 沒有履行,面對 賣家 違約 的情形,身為 買家 的你到底該怎麼做呢?

其他居家爭議相關文章:

我買了房,屋主卻賣給其他人

如果你正發生 屋主 不履行 交易房地產 的問題,那這篇你真的要好好來看一下,究竟有哪些事情可以來維持自己的權利。

首先,當然是要拿出當初簽約的合約,並仔細閱覽 買賣違約 的賠償責任,以及確定有哪些項目沒有履行合約,如進行重新裝潢附上家具等,這些都可以 拍照存證 來當作證據。

接著就是弄清楚為何 屋主 不履行 交屋 ( 賣家 違約 ),如常見的 一屋二賣產權分割不清 、 反悔不賣了 或其他等因素,畢竟多蒐集一些資料更有利於之後為自己捍衛權益。

最後便是拿著合約、證據找尋第三方人士如法律專家、消費者保護協會諮詢,好讓 買主 可以做好準備以應付接下來的談判或法院提告。

怎麼可以我買了,還賣給其他人?

殊不知在多方打聽下才發現原來屋主 一屋二賣 ,真是氣死人了,這樣不僅是 違約 ,還有 詐欺嫌疑 ,我要來找找有沒有法條可以幫助到我。

根據民法第二百五十四條規定,當賣方 屋主 發生 買賣違約 時, 買主可以 解除契約 並請求賣方負擔損害賠償責任。另外,根據內政部 成屋買賣契約 規定,應記載事項中買賣契約違約金最高為總價值 15% ,若合約內約定違約金過高時,法院會根據民法第二百五十二條內容,減至符合比例之金額保障違約方(所以也是不能隨便漫天開價啦!)。

因此, 面對 賣家 違約 ,買方可以採取 法律途徑 來捍衛自己權利。通常會先以存證信函方式告知屋主違約,如果違約方不打算談判或雙方進行 買賣違約  談判而沒有結果時,這時就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對方履行契約並順利交屋,或是解除契約且要求對方給付違約金,依照實際情況來評估哪一種會比較有利

賣家違約,買家該如何面對談判破裂的對簿公堂?

當你走向上法院的 提吿 階段時,就要開始為自己找尋法律顧問來為自己解決難題,一般可以直接尋找業界名聲不錯的法律事務所來做諮詢,藉由事務所的協助提供你接下來對簿公堂的法律問題。

不過也可以先向 政府主管部門 申請調解來處理雙方爭議,或向 消費者保護協會 尋求協助來解決 房地產 買賣問題,另外還可以找 中華民國仲裁協會 諮詢 不動產 仲裁事宜,畢竟經過多方諮詢才能找到更有利為自己捍衛權益的方式。

如果雙方最後確認使用 不動產 仲裁來解決問題,那仲裁機關就會依照國家法律、法規與地方性行政規章來做出對雙方皆有約束力的裁決。但是與法院派決最大不同之處就是仲裁裁決一經作出後,雙方就不能再提出上訴而是要遵守判決結果。

因此,當你想要購買 房地產 時,還是要做足功課仔細打聽清楚,甚至聘請專家前來協助,安心購買看中的 房地產 唷!

【租屋爭議延伸閱讀】

【居家爭議延伸閱讀】

本網站所提供之交易資訊來源皆為「內政部實價登錄」,房價資訊均已排除特殊交易及極端值。本網站對資訊之正確性與即時性不負任何責任,所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無推介買賣、投資之意。投資人依本網站資訊進行的後續交易,若發生損失需自行負責,請謹慎評估相關風險。

房感不動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105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5號3樓

房感不動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5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5號3樓

©HouseFeel. All rights reserved

facebooklineinstagram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