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房仲好做嗎?房仲很好賺?房仲業務有哪些?投入房仲業前的注意事項!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國際超級房仲|李昌鵬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國際超級房仲|李昌鵬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房仲好做嗎?房仲很好賺?房仲業務有哪些?投入房仲業前的注意事項!

2022 年 6 月 8 日

 
展開

編按:房仲到底好不好做?在台灣房仲店面甚至比便利商店還多,難道真的這麼好賺?今天股感幫大家請來從事房仲業多年的從業人員現身說法,讓我們來看看身為過來人的他,對於想要投身房仲業的新鮮人們有什麼建議?

經常聽到許多民眾講「你們 房仲 那麼好賺」,相信這應該可以列入《一秒激怒房仲業》的經典前三名了吧!每當客戶嘴巴講出這句話時,我相信有九成的 房仲 人員心裡第一句話一定是:「這麼好賺的話,你怎麼不來賺?」

說真的,講幹話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只是為什麼一般民眾都會這樣認知?為什麼房仲人員會對這句話這麼反感?我們應該要先從房仲這一行的工作內容來認識看看,順便分享給準備要投履歷到房仲業的你,以及最後我也會分享為什麼我最後會選擇房仲業作為我終生職業的原因。

這篇文章想讓你知道的是「房仲工作內容」到底在做什麼?每個人都以為房仲很好賺,但是卻忽略的房仲工作的高挑戰性高風險性,以及為什麼看似如此輕鬆好賺的產業,每年卻有高達 90% 的新人被淘汰掉的原因,千萬不要被房仲的招募廣告、不要被房仲主管的大餅給騙入行了。

另外,這篇文章請你務必要看到最後,因為我會在本文最後的第九點告訴你,在房仲業或者業務工作領域內,要能夠業績做得好、做得長久的【3個秘密】是什麼,以及告訴你該怎麼達到這3個祕密的方法。

房仲業務內容

我們先來看看國內房仲的業務內容吧!

國內的房仲,也就是從事台灣不動產買賣的房仲人員,基本上的工作內容就是兩大類: 開發屋主 和 尋找買方 

比方說你在 591 上面 PO 了一則售屋啟示,仲介公司打過來詢問要不要委託他們賣,或者拜訪大樓警衛問問有沒有人要賣房這一類的,就是在開發屋主也就是要讓自己和公司有貨源(產品)可以賣。

至於尋找買方就更常見了,每當到了傍晚或者週末假日,會常常看到房仲人員在路邊放著看板發著 DM ,內容幾乎都是在發最新最搶手的物件資料給路過的民眾,這一類的工作就是在尋找買方。

當然,開發屋主與尋找買房絕對不只有上面這麼簡單而已,真的要說起來還真的是五花八門,甚至還聽過不少「違法」的方式,其實原因無他,就是希望可以成交讓自己活得下去。而當屋主與買方終於都出現,之後就是要帶買方去看屋主的房子,如果看完之後有合適就會進入到討價還價的「斡旋」階段,相信這些應該大家都很清楚了,而斡旋就是房仲工作裡面最深奧的一門藝術,很多房仲人員做了五年十年還是沒辦法學會斡旋的藝術。

延伸閱讀>>>什麼是斡旋 ?買房一定要斡旋? 斡旋金 要約書 陷阱多,給了想反悔代價超大!

為什麼斡旋階段這麼深奧呢?因為一個房仲人員的斡旋能力幾乎就等於是業績能力了,你想一下,屋主跟買方的心態是什麼?就是一個想賣高一個想買低,共同點都是希望自己都「賺到」。不過價格(行情)就只有一個,如何讓買賣雙方對於最後的價格都會覺得自己賺到,這就是斡旋的藝術了。相對地,這也是很多民眾對於仲介印象不好的原因之一,因為民眾會認為仲介都在說謊。

說實在的,買賣雙方都這麼擔心,房仲人員不用一些說服技巧去溝通的話,怎麼能夠滿足貪心的買賣雙方呢?只是這些技巧就是被認為是說謊了,算是做這一行的一個必要之惡吧。但是今天的文章是要討論仲介工作內容,所以更深入的部分有機會再另外寫吧。

海外房仲

來看看海外房仲的工作內容吧!

至於什麼是「海外房仲」工作呢?因為台灣房地產從 2014 年就因為高房價、高稅制與低所得的問題開始衰退,也讓許多像是國際超級房仲這一類的從業人員如同當年經濟起飛時期的前輩一樣,開始將工作內容轉向海外市場,簡單來說,就是承接國外的房子來賣給台灣人投資。

說真的,海外房仲人員真的比現在的國內房仲人員輕鬆很多,因為案件(貨源)的部分會由公司去跟國外的建商(開發商)接,有一點類似代銷的模式,因此海外房仲所需要做的就是「尋找買方」即可,其他時間就是接受公司的教育訓練去了解海外市場與代銷的建案(幾乎都是預售屋)。

而以成交的機率來講,海外房仲現在絕對比國內房仲更容易,為什麼呢?這就跟現在台灣房地產蕭條狀況有關了,看完你就曉得為什麼現在新人進去做國內房仲是一件不太明智的選擇了。

房仲

台灣房仲的困境

高房價、高自有率、高空屋率、高稅制

上面的標題大概已經把台灣房地產的核心原因都點出來了,房價過高但是所得太低,買房子已經從很難變成難如登天的一件事情了,尤其是在台北市裡面,沒有個有錢的父母就別想靠3萬塊錢收入在台北買房子了。

高自有率也是一個很奇怪的房子,這麼高的房價依據 2017 年統計,台灣人的房屋自有率竟然高達 84.83% ,但是台灣的空屋率平均卻是 10% 左右,代表台灣現在房地產的狀況真的很畸形,尤其是人民所得不但沒有隨著房價一起上升,甚至還產生了房價上漲、實質所得卻下降的奇特現象。

這樣說明,你大概就可以知道為什麼政府跟民間都希望「打房」了吧,但是要面對一個全球共同的現實:「高房價是一個永遠不退流行的話題。」

延伸閱讀>>>【打房政策懶人包】 房地合一稅2.0 實價登錄2.0 上路!財政部 央行 國發會 聯手打房!

結果如同一開始所述, 2014 年房價開始向下盤整之後,很多的屋主心態還是高高在上不願意隨著景氣調整,再加上自己又不缺錢房貸利率又這麼低的低利率環境沒有屋主有必要降價太多甚至賠售自己的房子。而買方的心態你一定就很清楚了,現在房市這麼差我怎麼可能出高價來跟你買房,絕對是要用力地殺到見骨!

房仲好做嗎?

一個活在過去的光輝歲月、不願意降價出售的屋主,還有一個看清事實的買方,這兩邊同意的房屋價格絕對不會是吻合的。

請你告訴我,在買賣雙方的這種心態下,你要怎麼讓買賣雙方成交?

關鍵就來了,如果買賣雙方的價格認知沒有一致,就不可能成交;如果勉勉強搶一致了,通常也幾乎沒有仲介費的空間(仲介費高低的問題,留到下次再討論吧),請你告訴我:「在這種房地產市場下,要怎麼成交賺到服務費?」

回到房仲人員的工作內容就會變成這種狀況:屋主要賣得很多但是價格又很高(開價更高),買方認為房價還會跌所以就不願意出來看房子,費盡千辛萬苦讓屋主價格往下讓、買方價格往上加,還不見得能夠加到一致的情況,這個過程還會有很多奇奇怪怪的變數讓你的辛苦瞬間化為烏有,比方說:南部親戚嫌太貴、自以為懂的朋友意見、新聞媒體報導、 57台 Sway 的唱衰….等等,甚至偶爾還會遇到接近成交價格時,屋主突然貪心地坐地起價,種種奇奇怪怪的狀況都有可能發生在你的斡旋過程。

也就是一個結論,努力應該要有收穫,但是台灣國內房市的狀況則是你付出更多的努力,也不見得會有收穫近來,這個就是國內房市蕭條的慘狀。看到這邊,你還覺得房仲很好做,帶看個房子講講話就可以賺很多錢嗎?

如果有需要,絕對還可以請更多房仲人員列出我漏掉的一大堆甘苦談血淚史。

為什麼還要在房仲業?

不爽不要做啊!

廢話,如果可以當一顆幸運的精子、如果有良好的學歷、如果有家庭背景,任何人都會想做些輕鬆穩定又周休二日年入百萬的工作,誰要出來這麼辛苦地賺這種付出與收穫不成比例的工作,還要被客人嫌我們太輕鬆賺太多。

就是因為很多的原因,有許多人是不得不進來這一行討生活的,像我是屬於家裡沒背景自己也沒學歷的類型、還有人是因為想要翻身致富、也有人是因為做其他工作收入不多又搞壞身體….等等,但是結論只有一個,幾乎沒有人從小就是把房仲工作當作人生志願的吧。

但也如同本文所述,很多人懷抱著想要賺大錢的期許進入這個產業,但是能夠在這個產業生存下來的人極少,應該有 50% 的人活不過三個月、 60% 的人撐不過一年, 90% 左右的新人會在四年內完全消失在這個市場上。

為什麼你認為輕鬆又好賺的工作,陣亡率卻這麼高?還沒有提到的是,房仲業還是全台死亡率名列前茅的產業

PS:這種有生命危險的工作,成交之後收 4 + 2% 的仲介費,還要跟同事、跟公司拆,你真的覺得仲介費很貴嗎 XD

至於為什麼要做這一行呢?其實有一個最關鍵的原因,因為房仲業是唯一一個可以讓沒有背景又不甘於命運的人,靠實力翻身的機會,就如同窮人家的小孩只能靠聯考翻身一樣的道理。

再加上看看台灣現在的經濟狀況、各個產業的所得,做一般的行政職工作能夠收入到 45,000 基本上就是頂天了,已經超過全台 70% 的人口收入了,這個收入你還得期待公司不要倒、公司要賺錢、共體時艱的時候不要想到你、工作量倍增但是收入卻是固定….的種種狀況,也就是說這筆收入的穩定很大的原因並不是決定在你身上,而是公司的經營狀況。

萬一你所處的產業市場也在萎縮當中(例如最明顯的補教業,學生數量就是你無法抗拒的大幅減少),那你過去所累積的這些經驗與實力可能就會化為烏有了,講得更大膽現實一點:現在已經沒有什麼穩定的工作了,任何產業慢慢地都要有業務行為,因為幾乎所有產業都需要業務來養活公司,如果不需要?那就有很高的機率會被快速發展的 AI 給取代了。

更別說有在台北生活的人都曉得, 45,000 能夠在台北活下去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你還想談買房子嗎?

在房仲業怎麼賺錢?

相信很多人都聽過八二法則,很現實地,房仲業就是一個標準的八二法則,一間公司 80% 的業績都是由 20% 的人創造,而這 20% 的菁英裡面,當中又有 20% 的人佔了 80% 的業績,大多數的房仲公司都是如此,當你進到全公司前 20% 的業績時,基本上你也可以在這個產業生存下來了(就像小弟我一樣)。

在房仲業怎麼賺錢?你必須遵循82法則

很多國內或海外的房仲新人在做這一行時都有一個感覺,就是台灣人都非常短視近利,投資一定要短期、高獲利、零風險,但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的事情(這也是很多台灣人會在海外房地產虧錢的主因)。

重點來了!很多房仲業的新人,其實自己也就是這種短視近利的人。

在公司擔任面試官的我,經常聽到面試者與剛到職的新人說,希望第一年的收入要有 100 萬或者 150 萬才夠,但是實際上依照目前台灣的房地產市場,這樣的收入至少你也得撐個 3-4 年才有機會,你怎麼會期待自己剛進入這一行什麼都不懂又沒有客戶沒有人脈,你就可以跟那些資深人員有相同的收入?你有比那些資深人員厲害嗎?

也因為這種短視近利的心態,許多業務在入行三個月之後就開始懷疑自己、懷疑公司、懷疑這個產業便離開了,而大多數人也會在一年之內因為沒有賺到理想的收入(甚至幾乎掛蛋居多)便陣亡了,這種狀況在現在房市壞和過去房市熱的時期都屢見不鮮。

相反地,許多人可以在這個產業生存超過 4 年以上的,如果剛好又順著趨勢做到正確的房地產市場,年收入破百萬並不是很困難的事情,而且這個百萬收入還不需要你爆肝、熬夜、應酬、受前輩與學長姐脾氣….等等的情況下賺到,因為這些累積在你身上的實力與人脈是別人拿不走的,所以有個台中中信房屋的前輩對我說過:「房仲業是一個付出與收入不成比例的工作,等你做久了,只需要付出一點點的努力,就可以換得不成比例的巨大收入」,這些話聽在新人耳裡多麼諷刺,但確實是事實,而且這樣資深的專家確實值得這樣的收入。

因為房仲人員賣得不是體力活,是「資訊」,這些就是依賴「專業與經驗」才會有這樣的價值出現,如果你沒有先花時間、低頭付出覺悟,那你憑什麼賺取這一行的高收入呢?

房仲業務不適合誰

就我目前帶團隊與自己從小到大的房仲家庭經驗,不缺錢的、太缺錢的、想法太多、愛抱怨的這幾類人不適合做這一行,因為不缺錢你就不會有撐下去的動力,太缺錢的人會為了成交講出不適合的承諾,想法太多人的人沒辦法教,甚至連公司的政策也不好配合,我們提供的教育訓練也會一堆質疑。

至於愛抱怨的人,我相信沒有任何公司希望招募這樣的人進來,即便你的能力再強。

要知道,房仲公司是一個打仗的部隊,不是幼稚園或托嬰中心,你的不耐操、玻璃心、想太多、自尊或姿態太高,那都是你的問題,公司沒有義務要去給你愛的教育慢慢輔導你,請你自己回家找爸爸媽媽吧。

想要從事房仲業的你,知道現在市場上的買方有多難搞嗎?

房仲業適合誰

相反地,什麼樣的人適合做房仲業呢?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說:很想很想賺錢的,而且品行良好、願意接受培訓的人,因為強大的賺錢動力是斬斷心裡一堆毛的最佳利器,為了賺錢你會願意付出非常多的努力、承受很多的痛苦與寂寞,這樣才有辦法撐過前面幾年最辛苦的養成期。

願意接受訓練則是最困難的地方,因為現代的年輕人都會有很多自己的想法與做法,什麼方式都想嘗試,就是不願意使用公司的方式,會導致許多想法多但是沒有執行力的新人就這樣漸漸失去信心,當然,公司也要有足夠的眼界與格局讓新人合理地去嘗試,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德寶團隊可以產生像「國際超級房仲」,和我的同事們「海外投資Master」、「曼谷地產先生」和「大仁哥的東協筆記」….這種靠寫文章就能讓客戶上門的例子;而品行良好比什麼都重要,良好的品性比業務能力更值得企業栽培,這也是一間企業最適合拉來擔任主管階級的類型。

也因此,在先進國家能夠從事房仲工作的人員,社會地位是與律師、醫師、會計師比肩的高級職業,因為除了收入相當高以外,還必須要有高度專業與獨立作戰的能力。

加入房仲業前的 5 個提醒

如果想要進入房仲業應該要了解那些?

所以說,你想要從事房仲業嗎?如果看完文章還願意把眼光放長遠來做這一行的話,以下有幾點提醒可以給你參考看看:

1.慎選對的市場

如果你看到一群人在搶一個沒有魚的魚池,那你就知道該離開了,例如台灣的房地產市場。而如果你發現魚很多,但是池裡的魚有毒,那你也千萬別碰!例如……(想知道的請私下加入我的 LINE 吧)。

2.慎選對的房仲公司

如果一家房仲公司自己都沒辦法賺錢,公司的高階主管業績也很差,那這些人就會是幾年之後你的樣子,而且這種公司也沒辦法幫助你提升能力。

3.前面至少半年要有底薪

如果一開始半年的養成期你在沒有收入的情況下,你的學習與養成效率會大打折扣,因為你每天想的都會是:「房租、水電、生活費該怎麼辦?我該繼續聽課學習,還是出去跑客戶?我該說什麼才可以讓這組客戶購買?」

4.跟投資房地產一樣,要有長期持有的準備

進來這一行,並且希望可以靠這一行賺錢的話,給自己至少 3 年的時間深入了解這一行吧,在房地產做不到三年的都是「屁都不懂」的菜鳥,給自己累積的時間才能真正在這一行賺到錢。

5.認真學習

請記住一件事情,沒有同事有任何義務要教會你,那是公司的責任,這個觀念在房仲公司非常明顯(除非你是年輕正妹就另當別論),尤其這個市場是同業的客戶可以搶、同事的客戶不能碰,把你教會了通常只會讓自己多一個對手,同事何必讓自己增加對手呢?

所以假設你遇到願意花時間教你的前輩,請好好謝謝他,即便他教得不見得 100% 正確(因為這一行沒有什麼絕對正確的運作模式),而且有一天你離開這個公司了,他所白白付出的時間精神是完全沒有任何回報的。

房仲業績做得好、做得久的 3 個祕密

這篇文章是我這幾年下來,不但是點閱率衝最快也是目前整個網站點閱率最高的文章,平均每天都有數百人點進來,真的沒想到想要從事房仲業的人有這麼多,同樣地,我也已經看到很多人透過這篇文章了解房仲業並加加入房仲業以後,最後因為成績做不出來而黯然離場的狀況。

所以我想特別針對我自己十年累積下來,再加上我爸爸媽媽做房仲業 30 年的經驗,來分享 3 個能夠讓你業績做得好,還能夠做得長久的核心秘密,只要掌握這 3 個祕密去挑選房仲公司、找到屬於你的正確方向,你就不必擔心自己會被這個產業給淘汰掉,至少生存下來是絕對沒問題的,而且放在任何一個業務工作都絕對能適用:

1.你要有夠強的專業能力

這邊講的專業能力,都是屬於身為一個房仲業務員最基礎專業知識,像是對於你們公司銷售的案件要熟悉要懂得商圈內的行情、要知道公司的主力社區有哪些優缺點、要學會如何製作產權資料,以及分辨房子有什麼風水瑕疵之類的。

延伸閱讀>>>居家風水懶人包!這些 煞氣 難處理!這樣的房子別選了

這些專業能力不在話下,因為這是身為一個從業人員最基礎也最應該具備的能力,也是我們不要老是人別人覺得,房仲就只是靠一張嘴在賺錢的原因之一,如果你老是靠嘻嘻哈哈、搏感情、呼巄的方式來做生意,這種做法絕對沒辦法讓你業績多好,生意也絕對不可能長久的,因為沒有人會喜歡跟一個沒有料的人合作。

不過這邊講的專業能力,也不是說要你成為整個公司、整個業界前 5% 、前 10% 的頂尖人士,畢竟這個難度實在太高、名額也太少了,但至少你要具備足夠比絕大多數的一般消費者更高的專業知識才行。

專業能力這方面你可以放心,因為只要你加入的是一般大品牌那種正規房仲公司,或者是直營體系的房仲品牌,它們都會有完整的教育訓練來把你培養成一位專業人員,你只需要在學習之後多多複習、多多練習,其實不用多久就可以把基礎的專業給培養起來了。

2.你要有夠強的業務能力

業務能力跟專業能力就不同了,這邊的業務能力包含了你如何讓屋主願意降價、讓買方願意加價,還有如何讓陌生客戶可以對你產生信任、進而想向你買賣房地產的能力,或者講得更簡單的就是:讓客戶喜歡你、相信你的能力。

這一點非常吃人格特質了,我在剛做這一行時也因為個性太內向、太孤僻而吃了很多虧,所以我們在面試新人時常常會這個新人有沒有所謂的「業務特質」,其實講的就是這一點,或者講得更核心的話,那麼就是能夠與客戶「建立關係」的能力。

業務能力該怎麼學習呢?這個部分一般來講都是從兩個面向來學

  • 從學長、主管、店長身上學習
    你的這些前輩都會有很豐富的業務經驗,所以可以透過他們的分享和實際操作客戶的方式,來學習它們的業務技巧。
    但是透過這個方式來學習有個缺點,那就是每個人的個性不同、業務的操作方式也不同,所以透過這種「經驗傳承」的方式很難有一套體系來讓你學習,甚至有些前輩的業務技巧並不到位、或者是有不好的小地方,身為還無法辨別好壞的新人,很容易就學得不完全、學到錯誤的東西。
  • 看書學習
    這個是我主要在用的方式,因為我當初進房仲公司就明顯感覺到上一點的問題,於是喜歡看書的我,從做仲介開始就買了很多很多跟業務相關領域的書籍來看,而我也最推薦這個方式來學習。因為看書最大的好處,就是大多數能出這方面書籍的人,業務能力都算是高手等級的,你只要花三百多塊錢,就可以把一位業務高手畢生的業務精華在一兩天內全部學走,而且還是非常有體系、有系統的學習。
    不過看書學業務技巧有個小缺點,就是缺乏實際操作的機會,所以很建議一般菜鳥房仲在剛入行的頭兩個月,趕快多買業務方面的書來看,接下來就可以透過前輩們的業務分享,還有接下來客戶慢慢上門的機會,把你從書上學習到的觀念變成實戰的經驗。

3.你要有足夠強大的開發客戶能力

這一點,就真的是你必須要清楚地認知到房仲產業的「硬傷」了,因為幾乎 99.99% 的房仲公司,在這一點都做得非常非常地落後。讓我舉個例子,當你進入房仲公司之後,很快你就會被要求去開發屋主、下一步會要你開發買方,無論你是開發屋主還是買方,你的公司是不是都要你做以下的事情:

  • 去社區拜訪大樓警衛,結果警衛對你的態度都極差極冷淡,除非你是年輕正妹
  • 要你沒事就留在公司,上 591 打那些屋主刊登的開發電話
  • 要你打收入號的電話,或者是一些不能說來源是哪裡的電話名單
  • 中午、傍晚和假日,你都得道路邊,發傳單給那些冷漠的路人
  • 要你詢問親朋好友或老同學,有沒有要買房或賣房的
  • 要你把公司的那些建案資料,用LINE發給你所有的客戶或者親朋好友
  • 要你把公司的那些建案資料,PO在你的私人臉書動態上面
  • 要你下班之後去貼小蜜蜂(電線桿上的廣告單)
  • 要你去找有沒有屋主自售的紅宣廣告(這個已經很難遇到了)
  • 去鄉公所買公佈欄的廣告欄位,讓你可以貼 DM 在上面

以上隨便舉的這 10 個,都是所有房仲公司會要求菜鳥房仲,甚至大部分資深業務都要去做的事情,而這些傳統開發客戶的手法,都是 30 年前的房仲業就在使用的開發手法(因為我小時候就在我爸媽公司看這些做法看到大)。而且你會慢慢發現,一旦業績陷入瓶頸的時候,幾乎每一間公司就會開始強制要求每一個業務員要去做上面的事情,因為這就是那些資深老業務在過去的成功經驗,所以一旦遇到業績上的障礙,他就會要下面的業務去複製那些二三十年前,他曾經成功過的模式,沒有例外。

但是,你曉得三十年前的時候,不但沒有智慧型手機,那個時候是個連手機都還沒有普及的時代,都已經快要 2021 年了,還在使用 1980 、 1990 年代的開發客戶手法,你覺得真的合適嗎?

以我自己為例子,我過去五年在海外房地產業績做得還不錯、甚至有一年業績可以做到 467 萬(我賣得海外房地產,都是總價又低、佣金又低的產品,所以平均每年至少要成交 15-20 件以上)的時期,上述那 10 點傳統舊做法,我是 1 項都沒有做過,就可以達到每年 200-300 萬的業績,同時我每一年可以新增客戶的數量,如果不是公司第一名,至少至少也是每年的前三名了。

重點是,我使用的開發客戶方式,還幾乎不需要花什麼錢,平均每個月不會超過 1400 元,比你看到的花錢請工讀生發廣告、請報社夾報、在大樓外牆貼你的形象帆布照….等等,都還要便宜太多太多了。

房仲業務心得

「選擇比努力更重要」,我相信這一點你一定非常認同,對吧?

因為如果你一開始選擇的方向不對,就像是你要開車去台北市,結果上交流道時竟然往南下開了,那麼接下來你越努力、越認真,只是讓你離原本的目標會越來越遠而已。

也因為這幾年我看到太多太多默默努力又認分的新人房仲,因為努力的方向不對,很快地不到一年就黯然地離開這個領域,真的是很可惜,我曾經看過一位非常認真、非常努力、業務經驗 20 年的阿姨,進入房仲公司之後乖乖地聽公司的政策,每天非常認真也不馬虎地打著陌生開發電話,時間到就去路邊發傳單。

結果半年後,她的這份堅持,換來的不是豐富的業績,而是被消磨殆盡的熱情、一點也不剩的自信,這半年不但沒有成交沒有業績就算了,甚至連一個像樣的準客戶都沒有上門過,甚至最後離開時,還被公司認為是「業務能力不足」….

因為我希望不要再看到像這位拼命工作的阿姨,最後卻因為配合公司的舊方法來開發客戶,而導致最後非常低潮地離開這個產業,所以特別更新了這篇文章的內容,希望可以透過這篇更新後的文章內容,可以幫助到你預先知道:

房仲業真的可以做、房仲業真的可以賺錢、房仲業真的能幫助什麼都沒有的我們能夠翻身,但是你一定要做出對的選擇,往對的方向努力,不要再重蹈那麼那麼多前人失敗的覆轍了。

國際超級房仲 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國際超級房仲|李昌鵬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國際超級房仲|李昌鵬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