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豪宅 排行榜!周杰倫「和平大苑」有多貴?蕭敬騰豪宅在哪裡?明星豪宅這樣挑!

articleBanner
時事議題
明星豪宅 排行榜!周杰倫「和平大苑」有多貴?蕭敬騰豪宅在哪裡?明星豪宅這樣挑!
最新更新時間: 2023/8/8
文章來源
房感知識庫
文章段落

明星到底都住哪?這一直都是讓人津津樂道的話題!而且因為明星的名氣,常常使得成為「XXX的鄰居」變成是建案的廣告噱頭,也間接帶起該建案 & 周邊住宅的房價。這篇文章將幫大家用房產專業的角度,看看各種八卦傳言中這些 藝人豪宅 到底值多少錢?附近環境是不是真的這麼好?

藝人豪宅 條件

一般來說,大眾在看房時會注意的條件包含:價格高低、區位好壞、交通便利與否、生活機能是否完善…等。但對於一線明星而言,價格絕對不是問題,他們更注重的是不動產的「增值性」、「獨特性」以及「隱私性」,包含安全管理是否嚴謹?人員出入的把關是否夠到位?車道進出是否夠隱蔽?畢竟對於明星們來說,能夠在下了舞台之後,給自己和家人一個安心的生活空間才是最重要的事!也因此滿足這類條件的豪宅建案(高級住宅),變成為明星們的首選!

延伸閱讀>>>豪宅稅 是什麼? 奢侈稅 是什麼?該怎麼計算?豪宅怎麼定義?

周杰倫住哪?

八卦傳言:周杰倫是和平大苑的頂樓住戶,入手總價6.6億元

和平大苑位於和平東路與與金山南路的路口,在師範大學的正對面,靠近捷運古亭站與師大商圈,不但具濃厚文教氣息,周邊的機能也相當充足,步行約 10 分鐘可到達大安森林公園。最令人羨慕的是周杰倫所居住的 38 樓頂樓戶擁有 360 度的景觀,可將整個台北市區盡收眼底!

這個社區特別的地方在於採前、後棟分別管理,前棟規劃大坪數豪宅;後棟則是中坪數產品,雖然都很貴,但論價格、景觀、樓層、公設、管理費,都有雙倍的差距!由於我們主要介紹的是周杰倫所居住的社區,所以也會針對前棟價格來特別介紹喔。

和平大苑

  • 建設公司: 元利建設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 101 號
  • 總戶數:106戶
  • 屋齡:7年
  • 總樓高:15、38 層樓
  • 構造種類:SC(鋼構)
  • 土地使用分區:商 3
  • 學區:金華國小 、新生國小

和平大苑房價

現在和平大苑前棟社區單價行情大約是落在 150~200 萬元之間,因為高樓層的設計,造成價差也會有比較大的差異。我們就來看看這棟豪宅的價格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吧。

歷史最高價:225 萬/坪

每坪 225 萬的價格,想當然耳就是周董買下的,在 104 年時他就豪擲 6.6 億元購入 37 與 38 樓,將兩層樓打通成樓中樓,房屋坪數高達 283.94 坪,車位面積也有 79 坪,車位價共 2,112 萬,不愧是天王,簡直是藝人豪宅天花板!

歷史最低價:119.84 萬/坪

和平大苑的賣點在於絕佳的景觀,因此價格也會隨著樓層下降而減少,前棟最低價出現在 3 樓,屋主於 107 年時總價 1.75 億購入,房屋坪數 138.94 坪。

近一年成交均價:170.07 萬/坪

看似一般人高攀不起的豪宅,因為其精華的地段及明星鄰居的加持,近一年也有 9 筆成交紀錄,價格相較於 107 年均不減反增。且在 108 年時,更有新加坡的 8 家投資公司斥資 41 億元,購入和平大苑 11 戶;另外在今年 2 月實價登錄交易,在 13 樓以每坪 171 萬元成交 1 戶,要知道這個單價可是去年 23 樓的行情價,可見豪宅仍是許多人的投資標的,明星豪宅的光環藏不住!

平均成交均價:無

和平大苑近半年的成交單價大約落在每坪 165 萬元左右,即便跟屋齡較新的建案相比,和平大苑的價格仍是師大商圈周邊價格最高的建案。

周杰倫

蕭敬騰住哪?

八卦傳言:蕭敬騰是天開圖畫的住戶

天開圖畫位於南港公園旁的東新街,分為A~D 共 4 個部分,其 D 區獨棟透天,且只有 5 棟,相傳天后張惠妹聞蕭敬騰購入一戶透天後,也跟著在 107 年購入另一戶透天豪宅。這裡的優點在於隱密性極高,位於臺北都市角落,坐享南港公園的景色,且前後有綠林環繞。

即便位置較為隱密,這裡步行約 5 分鐘也有公車站,有 32 、 88 、 257 三線公車可以轉乘捷運,雖然較無生活機能,相較於其他藝人位於市中心的建案,天開圖的確不太方便,但能在台北市找到大坪數、有天然景緻+前後庭院的透天厝,也是相當難得了。

天開圖畫

  • 建設公司: 永陞建設
  •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東新街 170 巷 49 號
  • 總戶數:華廈戶共 23 戶,透天戶屬一棟一戶,共 5 戶
  • 屋齡:7 年
  • 總樓高:5 層樓
  • 構造種類:SC(鋼構)
  • 土地使用分區:住 3
  • 學區:修德國小 、成德國中

天開圖畫房價

過往天開圖畫的成交單價行情約莫在 75~90 萬元之間,由於區位相對僻靜,比較像是度假型產品,流動性較低,離現在最近的實價登錄是 108 年的價格,不過我們也來看看,可以從過往的成交行情發現什麼吧!

歷史最高價:113.01 萬/坪

根據實價登錄,最高價出現在 105 年華廈的戶別,房屋坪約 60 坪。

歷史最低價:76.28 萬/坪

仔細看華廈戶與透天戶的成交價差異,可以發現透天戶由於總價較高、坪數大,換算下來單坪的價格其實比華廈戶還低,

近一年成交均價:無

平均成交均價:88.18 萬/坪

天開圖畫的房價目前是落在每坪 85 萬左右,因其度假假產品的特殊性,周邊也沒有新的建案。唯一可以比較的產品就是相隔一個南港公園,靠近捷運後山埤站的「信義逸居」,同樣也是華廈產品,卻因其優良的地段,成交價每坪約 96 萬。

蕭敬騰

王力宏住哪?

八卦傳言:王力宏是仁愛吾疆住戶,入手單價 208.9 萬元(持有 4 年)

位於仁愛路樹海第一排的仁愛吾疆,大門向外看去綠意盎然非常舒服。周遭的交通機能自然是不必多說,周圍也沒有什麼明顯的嫌惡設施,反而有很多育成中心、社會創新中心、藝術空間,讓整個社區充滿著藝術氣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在 400 公尺外座落著仁愛醫院,救護車來回的聲響可能會對於住宅的寧適性造成威脅(但通常這種等級的住宅都是配備高等級的氣密窗,所以理論上隔音效果應該頗佳)

最近仁愛吾疆也出現一筆名人的交易,在 2022 年 3 月,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為了減少海外法人在台置產的風險,而以總價3.9 億元,每坪單價約205.38萬元,左手換右手的方式來達到風險規避、節稅的效果。

仁愛吾疆

  • 建設公司: 桓鉅建設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 111 號
  • 總戶數:47戶
  • 屋齡:9年
  • 總樓高:21層樓
  • 構造種類:SC(鋼構)
  • 土地使用分區:住3 & 住3-2
  • 學區:懷生國小、懷生國中

仁愛吾疆房價

號稱 王力宏 豪宅的「仁愛吾疆」,現在社區單價行情約莫落在 200~250 萬元之間。一起來看看仁愛吾疆的實價登錄資料,還有沒有什麼可以剖析的!

歷史最高價:254.07 萬/坪

103 年 4 月有一戶 11 樓的非特殊交易資料可以看到仁愛吾疆每坪單價來到 254.07 萬/坪,也成為該棟最貴的一戶(房屋坪數 177.12 坪)。

歷史最低價:100.6 萬/坪

有趣的是仁愛吾疆單坪最低價也是在 11 樓,只是屬於比較小坪數的類型(房屋坪數 58.15 坪)。

近一年成交均價:無

仁愛吾疆近一年來沒有成交案例,其實往前追溯仁愛吾疆上一次有交易是在 106 年 11 月,也代表這 4 年都來沒有新售出或轉手的紀錄。

平均成交均價:172.43 萬/坪

其實從仁愛吾疆每年的交易價格來看,在預售階段( 101 年 10 月統一交屋登記)的這波平均價格相對比較便宜,大約每坪 130 多萬即可入主。但之後仁愛吾疆的交易價格水漲船高,每坪單價一路飆升來到 2 字頭。

王力宏豪宅

蔡依林住哪?

八卦傳言:蔡依林是瑞安懷石住戶

瑞安懷石座落在台北市大安區,且位於政商名流雲集的瑞安街,生活圈內有多處公園(新龍公園、龍生公園、瑞安公園),距離安東市場、遠企敦南商圈、大安森林公園也都不算遠。

瑞安懷石距離文湖線科技大樓站頗近,有多條公車路線行經,交通方便(但會住在這邊,其實多半是不會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啦!)。當地換屋族群多,中古屋(大多資料來自大安國宅)房價每坪 60 萬元起,新案開價每坪可以達 150 萬元。

瑞安懷石

  • 建設公司: 國泰建設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 81 巷 12 弄 17 號
  • 總戶數:34戶
  • 屋齡:12年
  • 總樓高:10、9層樓
  • 構造種類:SC(鋼構)
  • 土地使用分區:住3
  • 學區:建安國小、大安國中

瑞安懷石房價

號稱 蔡依林 豪宅的「瑞安懷石」,現在社區單價行情約莫落在 120~140 萬元之間。一起來看看瑞安懷石的實價登錄資料,還有沒有什麼可以剖析的!

歷史最高價:148.78 萬/坪

歷史最低價:108.91 萬/坪

瑞安懷石在實價登錄資料中最便宜的一戶是 107 年出售的 3 樓住宅,單價壓到 108.91 萬,並且沒有註明是屬於特殊交易類型。反而 4 樓這種傳統上價格比較不討好的樓層,每坪成交單價都能來到 148.78 萬,相差頗為懸殊,箇中原因耐人尋味!

近一年成交均價:130 萬/坪

瑞安懷石 2021 年只有一戶位於 8 樓住宅(房屋坪數 為 62.04 坪)的成交資訊(也是目前實價登錄中最高樓層的銷售紀錄,9樓、10樓目前都還沒有交易資訊)。除此之外,本年度都沒有其他成交案例!

平均成交均價:130.35 萬/坪

瑞安懷石實價登錄到目前為止的平均成交價落在每坪 130 萬左右,算是同區住宅中的前段。和「新光瑞安傑仕堡」、「瑞安松露」、「瑞安璞石」並列!

蔡依林豪宅

徐若瑄住哪?

八卦傳言:徐若瑄是圓頂世紀館住戶,入手單價 60 萬元(持有 14 年)

圓頂世紀館

  • 建設公司: 元利建設
  •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 48 巷 36 號
  • 總戶數:102 戶
  • 屋齡:17年
  • 總樓高:14層樓
  • 構造種類:RC(鋼筋混凝土)
  • 土地使用分區:住3
  • 學區:中正國小、長安國中

圓頂世紀館房價

號稱 徐若瑄 豪宅的「圓頂世紀館」,現在社區單價行情約莫落在 100~120 萬元之間。一起來看看圓頂世紀館的實價登錄資料,還有沒有什麼可以了解的!

歷史最高價:133.58 萬/坪

歷史最低價:90.01 萬/坪

這邊要特別說明一下,為什麼圓頂世紀館歷史最低價是 90 萬,但新聞報導卻說徐若瑄是以每坪 60 多萬元購入。這是因為現行的實價登錄機制是從民國 101 年 8 月 1 日才開始實施的,所以在這之前的交易是不會有價鉻紀錄。根據媒體的說法,徐若瑄購入圓頂世紀館的時間部會早於101年,也因此紀錄上自然沒有數據,最低價也自然不會是傳說徐若瑄的買入價。

延伸閱讀>>>實價登錄2.0 懶人包!哪些新制度? 實價登錄 時間 期限 申報細節!

近一年成交均價:116.34 萬/坪

圓頂世紀館 2021 年共計成交了 4 筆,其中樓層較低的 4 樓,單價都有破 110 萬,最高的 13 樓,單價更是來到每坪 125 萬,可見雖然屋齡接近 20 年,但仍然受到追捧。目前圓頂世紀館的 2 樓仍然有代售建案,如果想跟徐若瑄當鄰居的民眾,也可以找仲介洽詢喔!

平均成交均價:111.36 萬/坪

圓頂世紀館的房價相較於前面的豪宅,可以說是「比較」親民一點,且最近都持續有交易的紀錄。房價方面自從有了實價登錄之後,價格都相對穩定,單價也多能維持在 100 萬/坪 以上,相對抗跌。

徐若瑄豪宅

明星豪宅排行榜

除了剛剛提到的明星豪宅外,也有許多知名商業大佬選擇居住/投資台北市的豪宅,哪些豪宅的成交價最高?成交量最多呢?我們來看看2021年台北市豪宅排行榜!

排名 豪宅 區域 最高單價 2021 年總銷 居住或投資的藝人/名人
1 元利信義聯勤 大安區 299萬/坪 47.5億元 藝人江蕙、藝人周杰倫
2 信義首席公館 信義區 270萬/坪  13.8億元 前國泰金控副董蔡鎮宇
3 松濤苑 中正區 250萬/坪 4.7億元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
4 仁愛帝寶 大安區 237萬/坪 4.0億元 頂新魏家、宏泰林家、連戰家族、藝人小S
5 西華富邦 中山區 233萬/坪 45.0億元 張忠謀家族、萬豪酒店劉家、富邦集團蔡家
6 潤泰敦峰 松山區 218萬/坪 33.7億元 可成科技董座
7 琢白 信義區 216萬/坪  29.1億元 新光金控第三代吳昕東、特力集團何家、藝人黃立成、藝人陳怡蓉、香港娛樂大亨向華強、陳嵐夫婦
8 華固名鑄 松山區 208萬/坪 20.3億元 藝人哈林、華固建設董座、台塑王家
9 冠德信義B棟 信義區 202萬/坪 18.2億元 尚無消息。
10 輕井澤 中山區 200萬/坪 9.9億元 台玻林家、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總統李登輝女兒李安妮

【實價登錄數據資料來源】

【延伸閱讀】

本網站所提供之交易資訊來源皆為「內政部實價登錄」,房價資訊均已排除特殊交易及極端值。本網站對資訊之正確性與即時性不負任何責任,所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無推介買賣、投資之意。投資人依本網站資訊進行的後續交易,若發生損失需自行負責,請謹慎評估相關風險。

房感不動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105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5號3樓

房感不動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5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5號3樓

©HouseFeel. All rights reserved

facebooklineinstagram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