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為夏天應戰!2024 最推薦11款運動健身 APP,重點特色、網友心得開箱!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知識庫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為夏天應戰!2024 最推薦11款運動健身 APP,重點特色、網友心得開箱!

2024 年 3 月 28 日

 
展開

無論是選擇高強度的跑步機、健身腳踏車,抑或是溫和的瑜珈墊、瑜珈球,想要積極運動減脂除了持之以恆鍛鍊、搭配均衡飲食之外,更重要的是規劃適合自己的健身課程,並確實記錄每次的訓練成果。

為此,不少廠商前仆後繼推出運動減脂 APP,方便民眾依照自身的運動習慣及既有的設備,找到最佳的智能好幫手。只要透過智慧型手機或 i Pad 下載相關的應用程式,便能體驗猶如專業教練隨侍在側的運動實感。故本篇文章就要教大家如何挑選,並且會推薦11款熱門下載的 APP並附上下載點,包含 Nike、adidas 等運動品牌的專屬 APP 都名列其中。請參考以下內容,跨出追求最佳體態的第一步吧。

運動健身減脂 APP 的選擇要點

由於各家廠商所研發的應用程式功能未盡相同,無論是操作介面便利性、運動種類、內建的訓訓菜單皆有所差異。如不想盲目花時間下載測試,可試著依循以下要點來縮小範圍。

選擇喜歡的運動模式

市面上的運動健身減脂 APP 大多會內建各式各樣的訓練菜單,內容涵蓋核心肌群訓練、增強心肺功能、伸展筋骨、矯正體態等,也會依照訓練強度等級區分課程時間長短,因此在挑選時可先思考一下自己注重於哪一方面的加強,並評估可接受的訓練強度,再進一步做挑選。當然,如果本身喜歡多方面嘗試以維持熱度,則可鎖定課程種類豐富的款式。

介面容易操作

很多人下載 APP 後放棄使用的最大原因就是「操作不便」。包含有些應用程式無法選擇切換語言,或是選單分類太過複雜,對於不想要花太多心思研究、只想簡單操作後就能快速健身的人較不討喜。然而畢竟沒有實際操作很難判斷順手度,如遇到有些需付費的款式,建議多瀏覽截圖或參考網友的使用心得,都會是不錯的方法。

動作圖解或影片播放

APP 內建的課程大多會以動作圖解或播放示範影片來進行鍛鍊。一般而言,基礎動作透過簡單圖解就能夠輕鬆理解,但進階動作有的較為複雜,建議最好選擇有影片且附旁白說明的款式,較能確實跟做並獲得理想的鍛鍊成果。需注意的是,播放影片普遍較占網路流量,如本身並非使用網路吃到飽的費率,最好設定上限提醒,以免使用過量而產生額外費用。

能與穿戴設備相容

不少運動族群都會配戴運動手環以方便記錄一整天的運動成果。例如走路布數、消耗的卡路里、訓練時長、距離等,如下載的 APP 能與穿戴設備相容,便能輕鬆彙整資料,觀看運動紀錄時更加一目了然。

運動健身減脂 APP 推薦

掌握挑選的技巧之後,接下來就要為各位介紹12款人氣運動健身 APP。無論是剛入門的新手或是資深的訓練好手,都歡迎多加參考。

1. 30天居家健身鍛鍊挑戰

30天居家健身鍛鍊主打在家就能自行鍛鍊身體,以打造完美體型。其設計內容來自於專業的健身教練,透過科學的角度來加強體能訓練,包含腹部、臀部和全身鍛鍊,且每種都有區分訓練等級,以便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訓練強度,只要堅持每天使用,便能在不久的將來看到成果。

特色說明:

  •  依照部位制定訓練計劃:無論是想要消除小腹贅肉,以擺脫小腹婆、大肚男的稱號,或是打造刻畫般的精壯線條、結實俏臀,都能自行選定訓練部位以達到理想成果。
  • 視頻引導:透過3D 動畫視頻,可跟隨教練示範跟做,以確保肌肉線條延伸到位。同時也能避免因自行摸索而造成不必要的運動傷害。
  • 自動記錄訓練進度:記錄訓練進度,是健身者必做的功課。透過掌握訓練狀況以及觀察體態的變化,有助於評估課程內容的訓練成果是否符合期待。

網友心得:

  • 優點:介面操作簡單、提醒功能十分貼心、可依等級區分強弱、循序漸進,有助於持之以恆
  • 缺點:彈出廣告太多

資訊總結:

訓練項目 腹部、臀部和全身鍛鍊 是否收費/價格 免費下載試用/訂閱費用:$300~2690
下載點 iOS
Android
系統版本 iOS:10.0以上
Android:5.0以上

2. 7分鐘鍛鍊-體適能應用程式

這是一款非常能迎合現代人忙碌生活的體能鍛鍊 APP,其主要以 HICT(高強度循環訓練)為基礎,藉由短短7分鐘制定出12個動作、每個動作30秒的訓練課程,以安全、有效、高效率的方式來鍛鍊身體肌肉、改善體適能。

特色說明:

  • 可調整休息時間及循環次數:考量到每個使用者的體能程度未盡相同,透過此項功能可自行調整每個動作的休息時間長短與訓練次數,以免體力無法負荷而半途而廢。
  • 有音樂陪伴:許多人運動都喜歡聽音樂以免感到枯燥無聊,本款可透過選擇喜歡的音樂來維持訓練動力,一個人在家健身也不顯孤單。
  • 訓練場所不設限:無論是在上班場所、自宅客廳,只要有一面牆壁或一張椅子便能隨時隨地開啟 APP 進行體能鍛鍊。

網友心得:

  • 優點:可自主性調整、短時間無壓力、動作簡單迅速爆汗、找不到偷懶的理由
  • 缺點:無法確認動作是否正確、廣告不容易關閉

資訊總結:

訓練項目 全身肌肉、改善體適能 是否收費/價格 免費下載試用/訂閱費用:$70~340
下載點 iOS
Android
系統版本 iOS:9.0以上
Android:4.4以上

3. Nike Training Club

NTC 內建全新運動計畫系列,對於運動員或欲鞏固肌肉核心、增強跑速的訓練者可說是非常適切的一款應用程式。其課程亦包含徒手訓練、瑜珈、HIIT高強度間歇訓練等,豐富充實的內容十分推薦用於養成運動習慣或長期訓練。

特色說明:

  • 免費取得多項資源:內容涵蓋各項器材的直播運動或示範影片,並且還有專家提供營養飲食、身心、睡眠品質的寶貴意見,幫助學習如何全方位維持身體健康。
  • 全新運動計畫:幫助運動員強化動作敏銳度與肌肉核心,在從事球類、跑步等運動時能展現跳躍以及短跑時的爆發力,並且降低受傷機率。
  • 享受榮耀成果:只要訓練時數、頻率達到訓練計畫所設定的里程碑,便能獲得獎盃及徽章,享受每周、每月辛苦訓練的榮耀成果。

網友心得:

  • 優點:指令明確配合影像動作,能有效督促訓練、運動課程多不易訓練疲乏
  • 缺點:更新後發生訓練計劃消失,影片和說明沒有對上節奏

資訊總結:

訓練項目 瑜珈、HIIT高強度間歇訓練、肌力訓練、心肺運動等 是否收費/價格 免費
下載點 iOS
Android
系統版本 iOS:14.0以上Android:8.0以上

4. Fitness For Woman

從名稱上不難理解,這是專為女性所開發的健身 APP。其透過簡單制定專屬課程的方式,讓使用者能夠在符合自身體能強度的情況下,持續30天運動不間斷。女性朋友如想針對最難瘦下來的腹部、大腿贅肉加強雕塑,不妨就從這一款開始。

特色說明:

  • 動畫示範與練習說明:藉由動畫人物的動作示範與語音提示,能夠輕鬆跟上節奏以及掌握動作所著重的訓練部位。
  • 3段等級輕鬆入門:制定初學、中級、高級三種等級,除了可視體能來選擇運動強度之外,初學者也能夠以循序漸進的方式,逐步提升訓練的層級。
  • 介面操作簡單:沒有過多的選項清單和操作步驟,只要簡單設定就能迅速展開訓練。另外也有附設重新建置功能,一鍵便能清除所有紀錄。

網友心得:

  • 優點:好操作容易上手,以免費而言沒什麼好挑剔
  • 缺點:返回或切換介面時就會跳出廣告,頻率頗高

資訊總結:

訓練項目 腹部肌肉、雙腿 是否收費/價格 免費
下載點 iOS
Android
系統版本 iOS:10.0以上
Android:4.1以上

5. adidas Training by Runtastic

不讓 Nike 專美於前,國際運動大牌 adidas 也有推出專屬的運動健身 APP。其強調無須花錢上健身房、不靠器具,在家徒手就能完成自主體能訓練。多元豐富的影片教學,以及可自行設定訓練部位、時長的魅力,也因此成為許多健身好手必定下載的口袋清單。

特色說明:

  • 徒手訓練:透過仰臥起坐、伏地挺身等常見動作,利用自身體重以進行身體各部位的鍛鍊,無需要透過人力、器具等外力,便能達到增強肌肉、減重塑身的目的。
  • 支援大螢幕播放:可安裝 Google TV 電視棒,在大螢幕上透過 Chromecast 來播放,不再侷限於手機觀看,方便家人、伴侶一起健身。
  • 拍照記錄進度:運動時除了可參考穿戴設備的數據之外,還可透過拍照的方式記錄健身過程中的體態變化,讓訓練成果更加有感。

網友心得:

  • 優點:動作說明清晰、多種鍛鍊選擇、訓練成果有感
  • 缺點:影片缺少動作預演,浪費讀秒時間

資訊總結:

訓練項目 全身肌肉 是否收費/價格 免費下載試用/訂閱費用:$300~1790
下載點 iOS
Android
系統版本 iOS:13.0以上
Android:4.1以上

6. 私人健身教練-無需器械

本款將訓練項目細分,對於想要加強身體局部部位線條的人非常實用。即便在不依靠任何器具的輔助之下,仍能透過簡單的動作達到訓練肌肉核心與刻劃線條的實績,猶如聘請一位專屬的私人健身教練,重視肌肉鍛鍊者不容錯過。

特色說明:

  • 暖身與伸展活動:透過暖身及伸展筋骨的步驟,降低正式運動時造成肌肉拉傷、痠痛堆積的情形,對於訓練新手或老手都非常實用。
  • 制定四周挑戰:相當於一個月的訓練計畫,且每周的訓練時長範圍逐步遞增,能在規律性的訓練之下展現亮眼成果。
  • 依照年齡量身訂做:有別於一般自行選定等級,而是針對不同年齡層做規劃,將體力與基礎代謝率一併納入考量,量身訂做專屬的訓練課程。

網友心得:

  • 優點:動作簡單直接、有效燃燒體脂肪,對新手友善
  • 缺點:運動項目單一、缺乏設定體脂肪項目

資訊總結:

訓練項目 全身、腹部、胸部、腿部、手臂、背部 是否收費/價格 免費下載試用/訂閱費用:$320~2090
下載點 iOS
Android
系統版本 iOS:10.0以上
Android:4.4以上

7. Keep-家庭健身助手

Keep 提供多達400款以上動作、40款以上真人專業示範影片,即便在家也能擁有不輸健身房的訓練成果。課程內容涵蓋全身各部位,包含人魚線雕塑、強化腹部肌肉群核心,以及4分鐘快速燃脂等,所有動作皆由專業教練設計,可安心依照健身目標選定客製化課程。

特色說明:

  • 真人視頻:所有視頻皆為真人示範,並搭配精準的語音解說,幫助初學者快速入門。透過專業指導鍛鍊,成績更顯斐然。
  • 眾多免費資源:免費提供多款動作、真人示範影片,無須額外付費便能體驗由專業健身教練一對一授課的健身樂趣。
  • 支援 Android TV 與 Wear 應用程式:可透過大螢幕進行訓練,並整合穿戴設備數據,運用現代化智慧設備讓健身變得有趣且更有效率。

網友心得:

  • 優點:每日可更換不同訓練菜單、訓練時間長度恰到好處、可維持運動的新鮮感
  • 缺點:缺少具體動作的要求說明、動作錯誤不易察覺

資訊總結:

訓練項目 腹部、胸部、腿部、手臂、臀部等身體部位、人魚線雕塑 是否收費/價格 免費下載試用/訂閱費用:$70~1590
下載點 iOS
Android
系統版本 iOS:9.0以上
Android:因設備而異

8. Active Arcade活力街

告別沉悶、枯燥的訓練課程,透過遊戲方式讓全身動起來,是一款適合全家大小一起暢快流汗的健身 APP。無須另外安裝特殊裝置、設備及輔具,藉由手機鏡頭就能自動感應全身動作,甚至可透過 HDMI 轉接或 Air Play,投影到電視螢幕上,打造居家遊樂場。

特色說明:

  • 適用年齡層廣泛:不分年齡、性別、運動能力,只需跟著虛擬動畫角色一起擺動,既可挑戰眼腳協調度,還能讓全身上下動起來,方便大人、小孩一起同樂。
  • 完全免費:內容全數免費、無廣告、免訂閱,享受零壓力且兼顧運動的遊戲樂趣。安裝後無論在家、旅行外宿,隨時想玩就能玩。
  • 分享榮耀時刻:內建自動剪輯功能,將遊戲中的互動特效、運動成果合成精彩集錦,並提供下載以便分享到社群,邀請親朋好友一起加入挑戰。

網友心得:

  • 優點:好玩又能運動、節奏音樂能提升遊戲快感
  • 缺點:雙人遊戲鏡頭較不容易偵測,需進行一段時間才會改善

資訊總結:

訓練項目 全身運動 是否收費/價格 免費
下載點 iOS
Android
系統版本 iOS:13.0以上
Android:8.0以上

9. Nüli居家與重訓課表

在眾多以女性健身市場所開發的應用程式當中,本款憑藉著內建400多種運動課表,而成為最受女性歡迎的健身 APP。其魅力在於提供明確的訓練計畫、示範影片以及詳盡的動作說明,幫助不知該從何處開始著手鍛鍊的新手,能逐步朝正確的方向邁進。另外,傳授健康料理食譜的單元也備受好評,想從運動與飲食雙管齊下的女力們不容錯過。

特色說明:

  • 多元課程:內建豐富課程,方便依照自身所擁有的器具、想訓練的部位來選擇。另外也提供了初階與進階的居家、重訓、功能性課表,能以最有效率的訓練內容達成體態目標。
  • 社群經驗分享與交流:部落格會定期分享健身文章資訊,並可加入臉書社團與運動同好分享心得,為訓練的心路歷程找到正面寄託。
  • 每週挑戰:每週皆會推出新的挑戰,藉以激發內心的運動魂;當遇到健身瓶頸而試圖放棄時,亦不失為重拾信心的好方法。

網友心得:

  • 優點:課程多樣化、會定期分享健身知識與健康食譜、伸展課程可幫助身體肌肉放鬆
  • 缺點:介面不易直覺操作、缺少月曆打卡功能

資訊總結:

訓練項目 瑜珈、伸展動作、上半身、下半身或腹部訓練 是否收費/價格 免費下載試用/訂閱費用:$450~2890
下載點 iOS
Android
系統版本 iOS:12.0以上
Android:5.0以上

10. 每日鍛鍊運動健身程式

此為經認證的專業教練所開發的健身 APP,設計上將訓練者所在意的環節納入考量,規劃出10種5~10分鐘的短時針對性課程,以及10~30分鐘的隨機全身鍛鍊課程。全數項目超過100種以上,不分男女、新手老手皆不難從中找到快速且有效的訓練方式。

特色說明:

  • 訓練項目分門別類:區分為六大類別,可自行選擇局部或全身訓練,且每個鍛鍊課程皆會說明會訓練到的肌肉部位,不再只是盲目跟隨。
  • 無網路也能用:大多數的訓練課程(除串流影片外)即便在沒有網路的情況下也能觀看,不占流量的設計,讓非吃到飽方案的族群更能安心下載。
  • 介面簡潔俐落:選項單純不複雜,易於直覺操作。

網友心得:

  • 優點:簡單好用、每天花費數分鐘就很有成果、動作清楚、分級明確
  • 缺點:缺少語音解說,換動作的休息時間過短

資訊總結:

訓練項目 腹部、手臂、臀部、心血管、腿部、全身 是否收費/價格 免費
下載點 iOS
Android
系統版本 iOS:12.0以上
Android:5.0以上

11. 女性健身女性鍛鍊

這款運動 APP 針對女性最容易長肉的幾個部位設計出一系列的訓練菜單。且每個部位都有細分等級,初階可幫助線條雕塑、維持標準體態;;中階則能大量燃脂、精實肌肉,致力於用最有效率的方式達到減重目標。加上藉由自身體重即可完成各項動作,還有什麼理由不跟著做呢?

特色說明:

  • 短時高效:強調每日花7分鐘,就能重點雕塑小腹、大腿、腰間、臀部墜肉,藉由大量燃燒熱量讓身體線條變得緊實,擁有比基尼曲線不再是夢想。
  • 記錄燃燒的卡路里與減重過程:詳實記錄訓練過程中所燃燒的卡路里、訓練時長,配合體重變化曲線,輕鬆掌握減重的制勝關鍵。
  • 臉部線條也能訓練:加入少見的臉部瑜珈課程,可幫助雕塑輪廓線條,只需運用雙手並配合簡單的臉部肌肉運動,便能撫平歲月年輪、輕鬆凍齡。

網友心得:

  • 優點:語音貼心提醒氣息與姿勢、動作說明詳盡、訓練項目多不易枯燥乏味
  • 缺點:健身次數完畢後須按下完成鍵才會更換下一組動作、無法自行組合訓練菜單

資訊總結:

訓練項目 手部、背部、胸部、腹部、腿部、臉部瑜珈 是否收費/價格 免費下載試用/訂閱費用:$120~1990
下載點 iOS
Android
系統版本 iOS:10.0以上
Android:4.4以上

總結

看完以上這麼多款熱門 APP 的介紹,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呢?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健身減重除了可仰賴各種器具輔助之外,藉由搭配一款好用又容易上手的應用程式來制定訓練菜單,不僅能提升運動效率,還能體驗一對一的專業授課內容,堪稱疫情期間自主健身的最佳好幫手。在此提醒,擁有完美體態並非一蹴可及,無論選擇下載哪一款,還是得持之以恆使用並搭配均衡飲食、正常作息與良好生活習慣,方能能擁抱美好成果。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知識庫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