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指南】2023 米其林餐廳名單!星級餐廳地圖看這邊!

articleBanner
區域生活
時事議題
【米其林指南】2023 米其林餐廳名單!星級餐廳地圖看這邊!
最新更新時間: 2023/9/1
作者
文章來源
房感知識庫
文章段落

《 米其林指南 》是全球指標性餐飲指南的權威,《 臺北臺中台南高雄米其林指南2023 》已經發佈囉!究竟這次台北又有哪些餐廳榮耀摘星,又有哪些餐廳被移出名單呢?台中受到評審親睞的又會是哪些餐廳呢?第二次進入排行的台南能否摘蝦第一顆星,南霸天高雄的表現又是如何?趕快讓我們透過米其林餐廳地圖懶人包來看看吧!

米其林指南(Guide Michelin)

《米其林紅色指南》一向都只用簡短的兩三行文字發表對餐廳的評價。但在指南一系列的符號輔助中,最耀眼的符號就是享譽全球的「 米其林星星 」。

餐廳所提供的餐點將依據「 食材品質 」、「 廚師對味道以及烹調技巧的駕馭能力 」、「 料理中展現的個性 」、「 是否物有所值 」以及「 餐飲水準的一致性 」等五項標準,由秘密評分員進行評分。而真的擄獲評分員芳心的餐廳才能在被評分後,獲頒一到三顆星。

米其林三星 頤宮 再度連霸!態芮、JL Studio晉升三星!

位在君品酒店 17 樓的 頤宮中餐廳 Le Palais 再度蟬聯 米其林指南 三星餐廳,這將是頤宮第六次獲米其林三星的肯定!而此次的米其林三星餐廳不再像往年一樣只有頤宮一支獨秀,2023 年臺灣的米其林三星餐廳多了兩間,分別是位在臺北呈現時尚臺灣菜的態芮,以及臺中呈現時尚新加坡菜的 JL Studio!

米其林綠星獎 the MICHELIN Green Star

什麼是米其林綠星獎?綠星獎最早在 2020 年 1 月於法國米其林指南首次推出,去年公布的《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 2021》也有加入此項目。這個獎主要是鼓勵餐廳日常的營運能遵循「永續」觀念,像是減少食物浪費、回收,或多使用在地與道德採購的食材…等,並以此標準進行評選。

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米其林 2023 指南中,綠星獎從原本四間餐廳增加到六間餐廳~新增加的兩間餐廳分別是「好嶼」、「Thomas Chien」

  • 山海樓台菜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 94 號
  • 陽明春天蔬食創作料理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 119-1 號
  • EMBERS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 122 巷 24 號
  • 小小樹食(大安路)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 116 巷 17 號
  • (新增)好嶼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14號
  • (新增)Thomas Chien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11號

2023 米其林餐廳:台北

2023 台北的米其林指南,再次新增了 5 間一星餐廳!

  •  A CUT牛排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177號2樓(台北國賓大飯店)
  • Ad Astra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5巷23號
  • 斑泊Ban Bo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265巷38號
  • INITA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2巷52弄1號1樓
  • ZE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0弄5號

其他的台北米其林餐廳房感直接幫大家收錄在下面的 google 地圖中喔!趕快下滑去看看你周遭有哪些米其林餐廳吧!

2023 米其林餐廳:台中

2023 是台中市第四年被米其林指南評選,特別的是 2022 年在二星的 JL Studio 晉升為三星 而其他間 2022 年摘星餐廳都仍在榜上,星級也維持不變,並新增加了台中文公館榮獲米其林一星肯定!

  • JL Studio(三星)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益豐路四段 689 號
  • 鹽之華(一星)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 581-1 號
  • Forchetta(一星)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惠中七街 36 號 2 樓
  • 俺達の肉屋(一星)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 192-1 號
  • 澀 餐廳(一星)
    地址:台中市北區育德路 201 號
  • (新增)台中文公館(一星)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636號

2023 米其林餐廳:台南

2023 是台南市第二年被米其林指南評選,但很可惜,依然沒有餐廳可以成功摘下米其林星星!

2023 米其林餐廳:高雄

2023 是高雄市第二年被米其林指南評選,共有 3 間餐廳成功摘下米其林星星!其中原本在一星的 Liberté 晉升至二星!並新增 Haili 獲一星肯定

  • Liberté (二星)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 802 號
  • 承Sho(一星)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 806 號入口
  • (新增)Haili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4-1號2樓

米其林其他大獎

侍酒師獎

logy:盧楷文

米其林服務大獎2023

Taïrroir 態芮:何家菱

年輕主廚大獎

斑泊:蘇品瑞

《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米其林指南 2023》地圖懶人包

股感特別幫大家整理了 2023 米其林餐廳名單到 google 地圖中,趕快來滑滑看,有哪些餐廳在你家附近吧!

【延伸閱讀】

本網站所提供之交易資訊來源皆為「內政部實價登錄」,房價資訊均已排除特殊交易及極端值。本網站對資訊之正確性與即時性不負任何責任,所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無推介買賣、投資之意。投資人依本網站資訊進行的後續交易,若發生損失需自行負責,請謹慎評估相關風險。

房感不動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105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5號3樓

房感不動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5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5號3樓

©HouseFeel. All rights reserved

facebooklineinstagram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