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成長型 ETF、動能 ETF 表現強勢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KGI凱基證券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KGI凱基證券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成長型 ETF、動能 ETF 表現強勢

2017 年 11 月 25 日

 
展開

談到投資 ETF 時,成長型 ETF 和動能 ETF 今年的表現非常好。然而,這兩種基金非常不同,僅僅選擇一檔基金可能很難駕馭這波浪潮。

貝萊德(BlackRock, BLK-US)全球配置團隊的投資組合經理 Koesterich 認為,從業績的角度來看,成長和動量都得益於經濟的緩慢增長。同時,他指出,“川普貿易”的瓦解已經使投資者重新回到那些能夠產生有機增長的領域,主要是科技領域。

緩慢但穩定的經濟也意味著低的經濟和市場波動,這一現象支持了動能。換句話說,緩慢增長和低波動性的結合,使得投資者傾向于有利於市場中與風險偏好相關的部門,而實際上投資者真正想要的是那些能夠在增長緩慢的世界中茁壯成長的公司。

業績表現圖

以Vanguard Growth ETF (VUG) 這個成長 ETF 和 iShares Edge MSCI USA Momentum Factor ETF (MTUM) 這個動量 ETF 為例,他們的表現與其他常見的指標相關,見下圖中的Vanguard Value ETF (VTV), PowerShares S&P 500 Low Volatility Portfolio (SPLV) 以及 Vanguard High Dividend Yield ETF (VYM)。可以看出,這些指標的表現都劣于成長基金和動量基金。

螢幕快照 2017-12-25 10.56.42

如果通過 ETF 追蹤增長是目標,那麼有一些大型的、流動性好的、來自大型發行人的基金,比如iShares、Vanguard、State Street 和 Schwab。這四家公司在這一領域佔據了主導地位,其中有 18 檔增長 ETF ,其成本在 0.04% 至 0.30% 之間。

這些基金擁有數十億美元的資產——最大的,Vanguard Growth ETF (VUG),擁有 300 億美元的 AUM,它們今年都在吸收新的資產,其中至少有 6 家資產超過 5 億美元淨資產收入。

表現靠前的成長型 ETF

考慮一下今年增長最快的 ETF 資產:

  • Vanguard 成長 ETF (VUG):今年迄今的淨收入為 8 億美元

VUG研究了6種不同的增長指標,以捕捉美國大型股和中型股的最佳增長。這一投資組合與CRSP指數掛鉤,主要投資科技股和消費股,有 33% 投資在蘋果(Apple, AAPL-US)、亞馬遜(Amazon, AMZN-US) 、Facebook 和 alphabetand 等科技公司。它的成本只有 0.06%。

  • iShares S&P 500 成長 ETF (IVW); 淨收入為 6 億美元

IVW 是 2000 年進入市場。該基金根據三個增長指標 — 銷售增長、盈利增長和增長動量,從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中挑選股票。該投資組合還與技術和消費者自由裁量權有關,兩者共同佔據了 51% 的權重。200 億美元的基金平均每天交易 8000 萬美元。它的費用比率為 0.18%。

  • iShares 核心標普美國成長 ETF (IUSG); 淨收入 5 億美元

IUSG 根據兩種增長指標 — 增長預測和歷史價格/帳面價值,在美國大型、中、小型股中搜索成長型股票。這 26 億美元的投資組合,僅占 0.05% 的支出比例,將近三分之一的股份分配給科技股。

  • Vanguard 中型成長 ETF (VOT); 淨收入 55 億美元

VOT 是一個中型基金,它關注的是投資組合中的幾個增長指標,這些指標傾向於更大、更高的增長名稱。工業部門的風險敞口為 22%,科技股緊隨其後,為 21.5%。這是唯一一種最受歡迎的成長 ETF 中,不是由科技股主導的。Vanguard 擁有 50 億美元的總資產。

  • Schwab 美國大型成長 ETF (SCHG);淨收入 74 億美元

SCHG追蹤了一個道瓊指數,該指數根據美國市值最大公司的 750 家公司的 6 個因素來選擇成長型股票,45 億美元的基金在費用比率上是 0.04%。科技和消費產業占了行業敞口的 50%。

  • iShares S&P mid – cap 400 成長 ETF (IJK);淨收入 10 億美元

IJK 是另一隻從標準普爾 400 中挑選成長型股票的中型基金。該基金尋找銷售增長高、估值高、勢頭強勁的股票。該公司於 2000 年推出,總資產為 69 億美元,目標價格為 0.25% 的費用比率。不像其他的基金,IJK 重點關注工業產業,占比 23%,其次是金融產業,占比 20%。

動量 ETF 的不同

在動量投資領域中,iShares Edge MSCI USA Momentum Factor ETF (MTUM) 佔有絕對性優勢,擁有近 40 億美元的資產,並且,今年已吸引了近 5 倍的資產,成為第二大熱門 ETF 。

其他大型發行者,如 Vanguard 和 Schwab,並沒有在特定的動量投資領域出現。華爾街的動量基金,SPDR S&P 1500 Momentum Tilt ETF (MMTM),它的總資產只有 2100 萬美元。

在這一領域,它最大數量的動量基金 — 16 個行業或區域特定投資組合。它們都規模較小,其中一些基金實際上在 2017 年出現了淨流出。

主要的動量 ETF

  • iShares Edge MSCI USA 動量 ETF (MTUM);淨收入 14 億美元

MTUM尋找價格穩定上漲的股票。該基金追蹤了一項大型和中型美國股票的指數,根據6個月和12個月期的價格升值和過去3年的低波動性,選擇並加權。該投資組合中有近60%與科技和金融相關。該基金的費用比率為0.15%。

  • PowerShares 標準普爾新興市場動量投資組合 (EEMO);淨收入 7 億美元

EEMO 為投資者提供了投資新興市場股票的機會,投資組合著眼於 12 個月的股價表現,並減去最近一個月,根據波動率進行調整。該基金在 5 年多的時間裡總共擁有 3.7 億美元的資產。此外,科技和金融類股也很占比重,EEMO 的成本為 0.29%。

  • Pacer Trendpilot 750 ETF (PTLC);淨收入 9100 萬美元

PTLC 追蹤了美國大盤股和基於動量的三個月期短期國庫券之間的一個指數。根據 FactSet 的資料,當環境是風險上行的時候,PTLC 提供了進入美國大盤股的機會,並偏向於中型股。科技股和金融股是該基金最大的板塊,總投資組合中有 40% 是投資組合。該 ETF 的總資產為 5.47 億美元。

螢幕快照 2017-12-25 10.56.55

點評

這篇文章指出了,在目前經濟緩慢增長的情況下,在單因數投資策略下,成長型 ETF 和動量 ETF 擁有較好的表現。並且列舉了美國市場上一些表現很好的 ETF 以及他們的投資策略。這些 ETF 主要關注科技股和金融股。

市場上首先有單一因數 ETF (英文?)出現,這些 ETF 針對長線風險調整後報酬具有吸引力的個別因數進行投資。許多投資人熟悉的因數包括動量、價值、成長。價值型 ETF 關注那些價值在市場上被低估的公司,運用例如本益比(P / E)等指標與市場同類公司相比,找到目標股票。成長型 ETF 則相反,關注那些波動性較大、正在快速成長的公司,希望獲得超過市場平均回報率的收益。

選擇何種 ETF 通常和個人的風險偏好有關。對波動容忍性小的投資者通常選擇保守型的 ETF 例如價值投資 ETF ,而對波動容忍大的投資者則偏向選擇成長型 ETF 。同時,投資目標的時間也是一個重要的考慮因素。一般,投資目標時間越長,能夠承受越多的風險。

  • 何時選擇價值 ETF

價值型 ETF 一般投資那些產品會被每天使用的公司,一些傳統的價值股票例如AT&T、寶潔、通用電氣和可口可樂(Coca-Cola, KO-US)等。這些公司採取保守的長期成長策略,並且擁有相對較低的波動率。此外,價值型 ETF 一般會產生穩定的現金流,這些現金流以分紅的方式被發放。分紅作為一個穩定的可預測的收入流,也是 ETF 投資回報的一個主要的方面。

  • 何時選擇成長型 ETF

成長型 ETF 一般包括一個核心的投資組合。一些受歡迎的成長股包括 Facebook、Amazon、Alphabet 等,會產生超過平均水準的回報率。但是它們一般伴隨著很大的波動,並且在經濟下行時很容易陷入危機。

  • 何時選擇動量 ETF

動量 ETF 一般選擇那些在近幾個月產生很大的價格漲幅,並且在外來的近幾個月這種增長趨勢會延續的公司。動量投資系統性的追蹤那些價格上漲的趨勢,策略的核心就是“追漲殺跌”,那些漲的厲害的股票會繼續漲,那些跌的厲害的股票會繼續跌。因此該策略在市場上行或者市場下行時有效。同時注意,由於該投資提供的回報率是短期的,並不穩定,因此需要比較高交易頻率和交易費用。

Source:http://www. ETF .com/sections/features-and-news/growth-momentum- ETF s-gaining-ground

KGI Link-03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KGI凱基證券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KGI凱基證券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