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Rivian(RIVN)財報分析 2022 Q4
作者 Growin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Growin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Growin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Rivian(RIVN)財報分析 2022 Q4

2023 年 3 月 1 日

 
展開

Rivian Automative, Inc. 股票代碼(RIVN),在美國時間 2023/02/28 號發布 Q4 22 的財報數據,本季的總營收低於市場預期,且公布相對黯淡的財測指引。Rivian(RIVN)財報表現如何?Rivian(RIVN)財報有哪些重要的營運數據?Rivian(RIVN)財報公布後,前景還看好嗎?Rivian(RIVN)可以投資嗎?

Rivian(RIVN)是做什麼的?

Rivian 是一家美國電動汽車製造商和汽車技術公司,成立於2009年,總部位於加利福尼亞州爾灣市。Rivian 的產品有運動型多用途車和皮卡和電動貨車,這些車輛計劃在2021年交付給客戶。該公司還計劃在美國和加拿大建立充電網絡。2021年11月,Rivian 正式在美國納斯達克掛牌上市,IPO籌資額約120億美元,成為美股史上第六大IPO,也是2021年最大的IPO。

Rivian(RIVN)財報表現 Q4 22

本季 RIVN 公司的總營收低於市場預期,而每股虧損則優於預估,同比去年皆呈現成長的趨勢,但整體財報表現仍是喜憂參半,公司表示這是因於國際原物料短缺所導致的生產量不足,預估在未來原物料供應穩定後,公司發展能穩定成長,在 2024 年可實現毛利轉正的目標。

Rivian(RIVN)營運狀況

  • 本季總營收為 6.63 億美元,同比去年的 5400 萬美元有所成長,但仍低於預期市場預期的 7.42 億美元。調整後每股虧損為 1.73 美元,低於預期的 1.94 美元,而去年同期則為 2.43 美元。
  • 本季度總交付量來到 4,467 輛,而 2022 Q3 和 2022 Q2 的交付則量分別為 6,584 和 8,054 輛,在生產量的部分,本季產能達到 10,020 輛,較前兩季的 4,401 和 7,363 輛有所成長,顯示公司正在一點點實現毛利轉正的目標。
  • Rivian 公司表示,目前正專注於提高 R1、SUV 系列的產能,除此之外也致力於生產公司最大股東—-亞馬遜 (AMZN) 的電動送貨車。

分析師預期

  • 根據 20 位分析師預測,Rivian 股價未來 12 個月的預測平均為 37.25 美元,最大值為 63 美元,最小值則是 18 美元,並且推薦買入 Rivian 股票,以美國時間 2023/02/28 號的 Rivian 股票收盤價 19.30 美元計算,距離中間值差距 93.01 %。

Rivian(RIVN)未來展望

  • 展望 2023,公司預估汽車產量將達 50,000 輛,但仍低於市場預估的 60,000 輛。公司表示現有的阻礙為原物料短缺,而產能無法提升多數時候是因原物料不足,而公司也預估將在 2024 年實現毛利率轉虧為盈的目標。
  • 本季財報反映電動車產業的瓶頸—-低於預期的生產率、國內升息壓力等等,而公司也宣布將解雇公司約 6 % 的員工,保留現金以備不時之需。

Growin AI 對 RIVN趨勢面分析

趨勢面分數目前為 1 分,顯示 RIVN 目前趨勢偏空,短期的量能正在累積中,其趨勢力道分數已經連續 67 天處於 1 分的狀態,與當期循環性消費板塊大型股標的相比, RIVN 的趨勢擁有較低的評分。

RIVN 過往統計數據顯示,趨勢評分為 1 分時獲利機率為 20.00 % ,也就是說當 RIVN 的趨勢分數為 1 分時,持有此檔股票的投資人有五分之一的機會獲利,平均期間報酬為 -15.13 % 。

在整體市場中, RIVN 與目前趨勢力道同為 1 分的標的相比:

  • RIVN 上漲時,平均幅度為 3.01% ,比其他標的平均的 5.61% 較少,顯示 RIVN 的平均上漲幅度通常少於其他公司標的。
  • RIVN 下跌時,平均幅度為 -19.66% ,比其他標的平均的 -12.56% 較多,顯示 RIVN 股價的下降幅度通常高於其他標的。

總結,Rivian 股價的平均上漲幅度稍弱,而平均下跌幅度較其他標的稍大,建議投資人可以等待趨勢分數上漲到高分水準 ( 4分 ),或是搭配其他面向分數 ( 例如波段面、籌碼面等 ) 多加觀察,審慎評估合適與否再進入市場。

想看更多關於 Growin 提供的 RIVN 的財務數據,點選前往➔ Growin 個股分析 !

Growin AI 對 RIVN籌碼面分析

目前籌碼面分數為 3 分,籌碼面數據佳,長期而言 RIVN 股價會有比較穩定的成長,其籌碼力道從前一季的 5 分下調到 3 分的狀態,與當期循環性消費板塊大型股標的相比,其擁有中等的評分,跟同期市場 3 分的標的相比,其籌碼稍嫌分散。

從機構持有率來看 RIVN 的表現較佳,常年的機構持有率約在 65 % 上下,近期加碼機構有 181 間,而減碼機構為 142 間。從 Growin 提供的 10 間比較密集受到關注的大型機構數據,2022 年,橋水基金和老虎環球基金分別在本年度第三季和第一季清倉,而索羅斯基金則從第二季開始陸續減碼。

想了解更多關於 Growin 提供的 10 間大型機構對 RIVN 加減碼, 點選前往 ➔ Growin 籌碼面分析 !

Rivian(RIVN)結語

美國電動車製造公司 Rivian Automative, Inc. (RIVN) 本季同比去年同期整體呈現成長趨勢,但整體財報表現喜憂參半,雖同比去年成長,但仍有部分數據低於市場預估。公司預估 2023 年汽車產能可達到 50,000 輛,也計畫在2024 年實現毛利轉正的目標,相信在疫情回穩後,各方原物料供應逐漸穩定的情況下,Rivian 可以大幅提升產能、實現毛利為正的目標。

Growin》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Growin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Growin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