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力挽頹勢的搶救Subway終極計畫
作者 YiJu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YiJu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力挽頹勢的搶救Subway終極計畫

2015 年 9 月 11 日

 
展開

今年七月份,速食連鎖品牌漢堡王(母公司 Restaurant Brands, QSR-US)(Burger King)才剛宣佈將針對品牌形象進行重塑、同時也對外公開了全新的店舖內裝設計、產品包裝…等設計圖,企圖藉此幫助品牌改頭換面並帶給消費者煥然一新的感受。無獨有偶地,全球最大的未上市速食連鎖品牌賽百味(Subway)近期也正考慮為了挽救業務頹勢而進行品牌大改造。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Subway目前正因為去年度的銷售額出現逾十年來的首次下滑、再加上其代言人Jared Fogle身陷性醜聞風波而顯得烏雲罩頂;據了解,Subway於2014年在美國的銷售額下滑3.3%至119億美元,是全美前25大速食連鎖業者中衰退幅度最大的品牌,這也不禁使得加盟該品牌的業者感到挫敗、有些甚至不惜降價脫售其店面。因此,這家以潛艇三明治而著名的速食大亨已經決心藉由以下兩項舉措進行搶救品牌大作戰。

重質不重量的門市轉型計畫

Subway重質不重量的門市轉型計畫

首先,與其持續進行擴展計畫、不斷開立新門市,Subway反而傾向於重新設計裝潢原有的店舖;其中,還包括了可能將更新員工的制服、增加類似其他速食業者的數位點餐螢幕…等。根據《華盛頓郵報》透露,一直以來都靠著連鎖加盟系統積極拓展業務的Subway目前已在全球擁有超過42,000家分店,同時在全美地區更以2.7萬多家的分店數大幅超越了麥當勞(McDonald’s, MCD-US)的1.43萬家和沃爾瑪(Walmart, WMT-US)的5,200家,並成為旗下具有最多門市的零售業者。

近年來,Subway向外擴張的腳步已經由1990年代後期每年最多拓展2,000家店數的速度逐漸放慢至2003年前後的800至1,200家,而目前該業者每年在北美地區所開設的店數則約為400家。食品服務業研究機構Technomic執行副總Darren Tristano即表示,Subway呈現下滑的銷售額突顯出其瀕臨成長極限的問題,「未來的策略若是繼續維持開設更多店面,那麼最終將導致這些門市淪為相互競爭的局面」。

換句話說,Tristano認為,Subway的門市已經多到讓人覺得無所不在了,與其讓消費者因為距離、便利性…等因素捨棄某家門市而選擇光顧另一家,倒不如積極提升商品和服務本身的品質,因為現今已有越來越多的人有錢可花、而他們也相當捨得把手上的金額用在能夠買到更好商品、更好概念的地方。

逐步朝著更加新鮮健康的方向邁進

其次,數十年來皆以現點現做的潛艇三明治加上自由搭配各種肉類、蔬菜、現烤麵包和低脂配料…等「新鮮」速食而聞名的Subway,近年來也面臨著市場上越來越多擁有新概念的後進者挑戰;舉例來說,提供墨西哥捲餅的Chipotle便標榜店內商品皆不含任何添加劑或者人工香料等、完全都是由新鮮食材所組成,而Panera Bread麵包則屢屢受到健康食客的認可,而時常在最受消費者歡迎的餐廳名單上榜上有名。

有鑑於此,Subway日前已經繼2008年取消反式脂肪、2009年減少食材中的含鹽量、2014年在摒棄果糖含量高的玉米糖漿之後,再度公開宣示將在未來的一年半逐步淘汰店內菜單中含有人工香料、色素和防腐劑…等食材,進而成為使用全天然成份且提供更健康速食的連鎖餐廳。根據《路透社》報導,Subway此一政策將適用於三明治、湯類、沙拉和餅乾…等產品,而《彭博社》則指出重整菜單後的Subway預計將會在全美分店為消費者推出新的烤牛肉選項。

放緩擴張腳步且加強店舖品質、摒棄人工添加物且提供更加健康食物,是目前Subway為挽救衰退業務所開立的雙管齊下式藥方;該品牌是否真能夠藥到病除、讓銷售額重見起色目前仍然尚不得而知,但值得肯定的是其針對市場趨勢而快速做出的調整和反應。至於Subway未來的發展和轉變,就暫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YiJu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