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就業市場的成長 托兒所Bright Horizons受惠
作者 IBD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就業市場的成長 托兒所Bright Horizons受惠

2016 年 4 月 7 日

 
展開

作為工作場所托兒所領導廠商的Bright Horizons Family Solutions(BFAM),當就業市場欣欣(2901-TW)向榮時也是它最開心的時候了。當雇主致力於使用福利來吸引那些優良人才留下時,這間公司也因此而受惠。因為工作場所的托兒照顧也是福利的其中之一。

該公司的CEO David Lissy告訴IBD:“公司競相爭奪專業人才的趨勢,對我們來說相當地有利,我們在各個領域都有合作的公司”。

從1986年創立以來,Bright Horizons在許多大公司當中經營托兒以及學前教育中心,它有許多大客戶是大型的投資銀行和金融中心。JPMorgan Chase(JPM)就是它的其中一個大客戶。其他的大客戶還包括Comcast(CMCSA)、NBC Universal、General Mills(GIS)、Target(TGT)和Home Depot(HD)。

進入新市場

Lissy表示該公司有許多新客戶都是小型的科技、教育、生技以及健康照顧公司。最近的新客戶包括視覺運算公司Nvidia(NVDA)和加州最大的醫療公司Dignity Health。在去年年底Bright Horizons設立了932個孩童照顧以及學前教育中心。大多數設置於美國,其他地區包括英國、愛爾蘭、荷蘭,另外在印度也有一個托育中心。

JP Morgan的分析師Andrew Steinerman表示像Bright Horizon這樣高品質且具執照的資格的托育中心有相當高比率的需求來自於雙薪家庭。他在研究報告中指出,“當雇主提供托育福利的好處是這項福利是帶也帶不走的”。

Lissy表示,該公司的主要核心使用者是學齡前的子女,他們的父母則從事專業相關工作,家中的所得平均一年高於100,000美元。雇主會補貼一部份的托育花費,平均為25%。而近期新型集體照顧中心也在成長當中,這種“lease consortiums“的型式,將許多在不同公司工作父母的小孩還有社區的小孩放在一起共同照顧。這種型式的照顧中心主要在市區最常見,像是紐約以及舊金山。

NA040516-768x438

Bright Horizons也有這種型式的照顧中心,不像公司其他類型的中心,在五年前這類照顧中心的需求量不高,每年新開的間數非常少,但在近五年每年開了約15至20間店,共計已經有250家店。

Lissy表示:我們在大都市看到了新的需求。

BMO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師Jeff Silber表示提供兒童照顧中心的新型辦公大樓通常會提供房客優先承租權和一些折扣。如果這還是不能滿足他們的需求,他們就會在其他地方另外找場地。他告訴IBD,這項服務對Bright Horizons來說是一個有很好成長機會的市場。

不斷地併購

Bright Horizons具有併購的DNA,這使它能夠不斷成長。Lissy表示預期今年度的利潤能夠成長8%至10%,其中的2%至5%是來自於國內外併購的成長。

去年公司取得了Hildebrandt,它在美國有40家連鎖店。在2013年它在英國取得了64間照顧中心,在美國境內取得了有49間分店,由公司資助的托育中心Children’s Choice。

管理階層認為今年度的成長來自於新取得的托育中心(預估今年度約取得20至25家新的托育中心),而在現有的托育中心也因為新客戶的加入以及價格調高約3%至5%而帶來成長。此外,它也從兩個相似的產品線當中看到快速成長的機會:短期的備援兒童照顧方案以及幫助雇主管理學費補貼方案的教育諮詢服務。

Lissy表示,“美國的公司約花費170億美元在學費補貼福利上,我們為150名客戶提供這樣的服務。這對我們來說約有3千萬美元的收入,年成長率為20%“。

而在高度分散的短期備援照顧市場當中,Bright Horizons為幼童以及年長者提供短期的照顧方案,它在自己的照顧中心或聯絡居家照顧者來提供這項服務。

雇主也有可能使用該公司的備案服務,使用備案服務方案表示員工托育的天數有限。Lissy表示員工需要支付小額的照顧費用,範圍從每天5美元至20美元不等。這些其他的服務是在過去幾年擴張的,這些服務的毛利比原本核心業務的毛利還要高,也使得盈餘成長的速度較營收來得快。

在第四季的每股盈餘成長了21%,整年度則成長了28%。Thomson Reuters的分析師預估今年度的每股盈餘將會成長18%,為2.19美元。這達到了公司預期的低標。

一般來說雇主通常會自己建置托育中心,因此Bright Horizons的資本支出相對較低。它最高的費用支出來自於老師以及助理們的學費,Lissy表示,員工的薪水約佔成本的75%。

鴻運當頭

Lissy表示,Bright Horizon來自托育中心的核心收益成長從2015年的第一季開始加速,自此之後每個季度的成長速度都相當地快。

第四季的收益較去年同期成長了10%,來到了372百萬美元,較第三季的9.2%的成長率來得高。整年度收益成長了8%,達到了14.6億美元。而股價在過去的12個月當中也成長了27%。管理階層預期今年度的營收將成長8%至10%。

分析師Silber表示,“雖然快速的營收增長很難一直保持下去,但它的成長速度仍較整體經濟成長速度來得高”。他表示雇主贊助的托育服務在景氣循環當中是屬於較落後的產業。

NAbx040516-250x300

Sliber指出,“當失業率下降,就業市場競爭激烈的情況下,有許多公司採用這樣的福利政策來吸引以及留任人才”。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授權轉載

© [2016]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BD) does not license, review or approve of, and is not responsible or liable for any investment advice or other services provided by the user. The user is not an agent of, sponsored by, affiliated with, or owned by IBD and is not authorized by IBD to make any representations, warranties, or promises.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