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泰國也看上大麻市場 擬將醫用大麻合法化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好奇心日報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好奇心日報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泰國也看上大麻市場 擬將醫用大麻合法化

2018 年 11 月 19 日

 
展開

這將是一筆大生意

據法新社報導,泰國近日正在考慮將醫用大麻合法化,以成為亞洲地區第一個實施該政策的國家。泰國公共衛生委員會主席 Jet Sirathraanon 表示,醫用大麻合法化草案已經提交給國家合法化機構,目前只考慮大麻在醫用領域合法化,“娛樂用” 大麻尚未納入考慮。同時,衛生部長 Piyasakol Sakolsatayadorn 表示希望在 11 月 9 日簽署相關的法律草案以推進大麻合法化的進程。

在加拿大 “娛樂用” 大麻合法化後,泰國也開始對大麻市場感興趣。

根據調查機構 Grand View Research 在 2017 年發布的大麻市場分析報告顯示,2025 年全球醫用大麻市場的規模將達到 558 億美元,而在 2015 年,這個數字還只是 114 億美元。近年來世界各地對大麻合法化的呼聲漸長,一方面是出於政治考量:通過大麻合法化政策爭取更多的選民,另一方面,各個國家也看見了大麻合法化帶來的可觀的稅收:加拿大統計部門預測, “娛樂用” 大麻合法後將給第四季度帶來 4 億加幣的稅收。

這份報告也提出,全球大麻市場的快速成長將有利於大麻在醫療應用上的推廣。目前,治療慢性疼痛是醫用大麻的主要用途,有 39.6% 的醫用大麻用於治療此類疾病,除此之外醫用大麻也能應用於癌症和關節炎的治療。

根據相關報導,在 20 世紀 80 年代,泰國是世界最大的大麻出口國之一。後來隨著泰國政府針對毒品交易的強硬政策頒布,數以千計的泰國人因涉毒而入獄。但近年來,政府部門逐漸發現了大麻產業的經濟潛力,於是對大麻的態度也有了微妙的轉變。

Jet Sirathraanon 表示,大麻市場帶來的經濟效益是合法化的主要出發點。他認為泰國擁有 “世界上最好的大麻”,希望泰國能從數十億美元的全球大麻市場中分一杯羹。食品和藥品管理局秘書長 Tares Krassanairawiwong 表示,他們已經從立法和學術角度對大麻進行了廣泛研究,並確認大麻具有一定的藥用性質。

但在亞洲地區,泰國不是唯一一個看中大麻市場的國家。在今年 7 月,韓國政府就已經宣布將開展對大麻醫療用途的相關研究,並將開始修訂相關法律以合法化大麻進口。而根據 GRIZZLE 的報導,香港也曾考慮過發展大麻市場,但最終因中國政府對毒品的強硬態度而不得不放棄。

目前世界上醫用大麻合法化的國家包括澳大利亞,德國,以色列和加拿大,在美國也已經有 31 個州承認醫用大麻合法。 Grand View Research 的報告顯示,目前全球大麻市場主要由北美和歐洲瓜分,而現在泰國的加入或許不僅會帶來市場上的變化,還可能影響周邊國家對大麻的態度和看法。

好奇心日報》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好奇心日報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好奇心日報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