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無法抗拒併購魔力的博通仍持續成長
作者 IBD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無法抗拒併購魔力的博通仍持續成長

2016 年 8 月 29 日

 
展開

博通(Broadcom, AVGO-US)似乎無法抗拒併購的魔力,不管是和另一家公司聯手或者是賣出自己旗下的公司。

安華高(Avago)在今年度以370億美元的天價買下了這間蘋果(Apple, AAPL-US)iPhone的供應商。在三月份,也就是交易結束後的不到一個月內,博通的執行長Hock Tan拒絕談論有關於未來可能發生的併購。Tan告訴分析師併購或取得對他來說都相當地“遙不可及”。

但這在之後的數個月後,Tan的想法又改變了。他在6月2日的電話會議當中告訴分析師博通將會使用多餘的現金進行併購。博通目前是排名第二的IC設計大廠,它仍試圖避免因智慧型手機的波動而影響它的銷售,並將觸角延伸至更穩定的領域。

分析師表示它的合併策略起了作用。摩根史丹利的Craig Hettenbach指出,公司現在變得越來越多元化,產品線延申至有線、無線、企業儲存以及工業相關的領域。

Hettenbach在6月3日的研究報告中指出,“儘管疲弱的需求已經對絕大多數的同行帶來負面的影響,但是博通在最近的幾季當中仍能達到市場的收益預期”。

安高華併購的相關經驗相當地老道。事實上,它在1961年創立的時候,是惠普(Hewlett-Packard)底下的半導體部門。直到1999年安捷倫(Agilent Technologies, A)從該公司分拆後博通才脫離惠普。

在六年之後,私募基金KKR和銀湖(Silver Lake)以260億美元取得安捷倫的半導體部門之後,才成為現在的安華高。在2009年公開發行之前,安華高也將自己的其中一個部門賣給半導體廠商PMC-Sierra。PMC在今年已經被美高森美(Microsemi, MSCC)併購了。

在這之後的八年,併購案接踵而來。在2013年,安華高以4億美元取得了光學晶片供應商CyOptics,並以66億美元取得了儲存/網路公司LSI。此外,安華高也將自己旗下的幾個部門賣給了英特爾(Intel, INTC-US)和Seagate Technology(STX)。之後在2015年則以6.06億美元買下了Emulex。

在今年初,博通將它的物聯網以及無線基礎設備部門賣給了賽普拉斯半導體(Cypress Semiconductor, CY)以及MaxLinear(MXL),這兩項交易的價值共計為6.3億美元。

而安高華和博通則在今年度的2月份完成併購,使得半導體產業的併購金額累計達到了1,150億美元。(英特爾以170億美元買進了Altera,而恩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XPI)則以120億美元收購Freescale Semiconductors)。

安高華和博通合併之後的新公司,沿用博通的名字,而股票代號則使用安高華的代號AVGO。這項併購案讓公司的業務更多元。而分析師至此之後對這檔股票的看法也有所改變。在第一季時,這兩家公司合併,而在第二季的盈餘公佈之後,至少有16位的分析師給予博通的股票買進的評價。

weaning from wireless

無線業務的銷售額在這一季當中僅佔總營收的22%,是七季以來首次低於30%的一季。過去在2015年無線業務佔總營收的比例有37%,而在2014年以及2013年則分別有42%以及49%。

儘管整體的無線業務量出現了放緩的情況,但是Tan指出智慧型手機的射頻(Radio-Frequency)晶片則呈現成長的趨勢,預估這項業務將會有20%的年成長率,並能維持二至三年。這表示雖然智慧型手機的銷量雖然放緩,但是博通的產品在每支智慧型手機當中的價值卻增加了。

UBS的分析師Stephen Chine預估博通在每支手機當中的價值長期將提高至8至10美元。成長的動力將來自於目前智慧型手機的一線大廠,像是蘋果和三星(Samsung)因為增加更多基礎建設來支援全球的4G和LTE裝置所需增添的額外項目。

Chin在7月15日的報告當中表示,“這可能會增加額外的薄膜體聲波諧振器(film bulk acoustic resonator, FBAR)濾波器的需求。FBAR濾波器在先進的智慧型手機當中是很常見的元件。Chin預估這個濾波器將佔博通整體的營收的12%。

Chin指出,博通和蘋果三年的晶片合作協議“意味著它仍然會是FBAR市場的領導者”。而RBC的Daryanani在7月8日則指出他預估博通在接下來的三年,對蘋果的銷售成長率將會超過15%。

對於射頻晶片的供應商,像是博通、思佳訊半導體(Skyworks Solutions, SWKS)和Qorvo(QRVO)來說,當行動裝置的銷售量停滯不前時,多元化是它們取得市場地位的重要關鍵。研調機構IDC在報告中指出,第二季的智慧型手機的出貨量為3.43億台,相對於去年同期的出貨量來說,走勢相對平緩。在2016年的第一季,出貨量有3.1%的成長,但這一季僅有0.3%的成長。

對於博通來說,它的有線業務部門顯得更重要了,在第二季該部門佔整體銷售額的比重是58%,第一季時該部門的銷售額僅佔整體的22%。它的營收在前三年度每季平均約佔總營收的22%。

博通的有線部門主要的客群是企業。包括主要用於雲端數據中心的Tomahawk晶片以及Jericho路由平台。UBS的Chin分析師表示,Jericho將會使第三季的營收帶來成長。

他指出,“我們預估Jericho近期將會有顯著的成長,目前似乎在這個市場當中沒有其他可選擇的晶片供應商了,最主要的競爭來自於自己本身”。(編譯/Ing)

broadcom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授權轉載

© [2016]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BD) does not license, review or approve of, and is not responsible or liable for any investment advice or other services provided by the user. The user is not an agent of, sponsored by, affiliated with, or owned by IBD and is not authorized by IBD to make any representations, warranties, or promises.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