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從20萬到10億》讀後心得
作者 data-D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data-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data-D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從20萬到10億》讀後心得

2015 年 11 月 28 日

 
展開

俗話說:「書中自有黃金屋」,平時有空就多多看書,不小心就會挖到寶藏,一本好書可以讓我們在短短的時間內,吸收作者多年來的經驗,CP值是相當相當高的!之前在書櫃翻到好久好久之前買的這本書-《從20萬到10億》,是台灣的股市傳奇大戶-張松允的書,這真是一本好書!每次看都會有不同的體悟,今天心血來潮,丹尼爾就來整理一下看完這本書的心得,希望對大家有些幫助!

財富累積不是靠複利,由於沒有一個投資工具可以保證每年穩定獲利,所以在機會來臨的時候就得全速獲利,減低賠錢的速度與機率,這樣累積財富的速度才會又快又猛!

這段話真的是滿認同的,有時候在網路上常常會看到說如果每年穩定獲利10%,20年後會滾出多少多少錢,理論上看起來的確是這樣沒錯,但是跟現實往往有很大的差距,我自己是認為股票投資是時機財,多頭的時候就是尋找超級強勢股進行波段操作,空頭的時候就尋找弱勢股放空,在環境的多空大趨勢之下,站在有利的一方,自然就能夠順利的獲利!有時候在操作會因為習慣做多,而變成死多頭的思維,希望大盤可以天天漲,但是行情都是有漲有跌,能夠多空都操作,才能適應各式各樣的情況與變化!

《從20萬到10億》讀後心得-01

殺進殺出,抓龜走鱉,進出過於頻繁,錯失波段獲利

大家都知道股票要賺錢就是要維持大賺、小賺、小賠這三種選項,落實有紀律的停損,讓大賠不要出現,於是長期就會獲利!這句話當然是沒錯,但是如果常常都短線殺進殺出,累積一堆小賺跟小賠,那請問大賺在哪兒呢?現在股票有1500支以上,多頭市場常常這支好、那支好,感覺都不錯,感覺都想買,真的買到飆股的時候,也只賺了一兩根就跑掉,錯失後面一大波的獲利,當然也不是說短線進出會賺不到錢,不過我自己有時候手癢會玩個短線,通常對於帳戶的總獲利並沒有太大的幫助,大部分的獲利都是來自於抱牢超級強勢股所獲得的波段獲利,所以建議大家還是盡量以波段操作為主囉!

《從20萬到10億》讀後心得-02

選龍頭指標股就對了!別選次等的補漲股

當同類型的股票起漲的時候,資金就是會去大量追逐最強勢的那支股票,老大帶領小弟往前衝,當老大衝不動之後,小弟通常也跑不了多遠,大盤拉回時龍頭指標股很容易抗跌,但是落後補漲股卻很容易跟跌,所以要買股票就是要買最強的龍頭股,不要買落後補漲股!

《從20萬到10億》讀後心得-03

汰弱留強,提升績效

基本上觀察手中持股的量價關係,當某些股票開始出現做頭跡象的時候,最好是可以先減碼,甚至是賣出,並且將資金移到依然強勢的股票!

以台股而言,常常上漲之後都會出現拉回的走勢,其實大盤拉回就是一個很好的試煉,像是前陣子大盤拉回7天,就使得一些股票走勢轉弱了,在大盤資金流出的時候,還能夠有資金拱住的標的,就是屬於比較強勢的股票,當大盤止穩,立刻以長紅收復前一天長黑的個股,就是屬於強勢股,在操作上就可以多加注意。

《從20萬到10億》讀後心得-04

選股側重流動性佳!選股時第一件事先看流動性,再來才去看基本面與技術面,成交量大的指標股與市場氣氛的連結往往最為直接,因此用來判斷行情自然會更加客觀。

買股票就是為了要獲利,那麼當想要獲利了結的時候,能不能賣得出去,就是最重要的一件事,不然萬一出現什麼突發性的利空,過去累積的財富可能會化為烏有,所以流動性不可不慎呀!

指標股具價格發現功能,指標股是人氣指標,與盤面的連結往往極為強烈,所以指標股的領漲或領跌,往往也暗示了行情會轉強或轉弱的訊號。

當大盤一直大跌,到最後一刻指標股出現潰堤式的走勢時,往往代表投資人把手中最好的股票也砍了,所有不安定的籌碼都殺出來之後,往往是翻空為多的重要訊號。

如何尋找指標股?

哪一支個股可以領先大盤起漲,股價能領先創新高的量大個股,就符合指標股的第一要件!

不要去看未實現損益!

很多時候我們會想要去偷看未實現損益,但是看到帳面上的獲利時,心中自然會出現想要落袋為安的想法,避免怕股票抱上去又抱下來,所以操作上就會變得很不理性,不遵守紀律,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根據原本的計畫設定停損停利點,其餘就交給上天來安排吧!

股王的地位

台股每一年都會有一支代表的股王,通常其所屬的產業會與當時最熱門的產業一致,所以我們平時就要掌握當下最強勢的產業,自然就能夠快速獲利!

《從20萬到10億》讀後心得-05

外資不再點石成金

外資買進的股票已經不再是上漲的保證了,許多時候會看到外資單日買超上萬張,但是後續股價卻反轉向下,隨後外資也跟著停損殺出,所以對於法人籌碼而言,我們只要將其視為參考就好,不用過度去迷信法人籌碼的功能!

以上簡單的讀書心得,希望對於大家都能夠有所收穫,一本幾百塊的便宜好書,讓我們從書中獲取高手多年來的經驗,可以省掉很多繳給市場的學費,絕對是值回票價的啦!我是丹尼爾,咱們下周六再見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data-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data-D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