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一塊或將改變人類食品未來的“假肉”,投資方包括比爾·蓋茲和Twitter 創始人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華麗志 Luxe.co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華麗志 Luxe.co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一塊或將改變人類食品未來的“假肉”,投資方包括比爾·蓋茲和Twitter 創始人

2015 年 8 月 23 日

 
展開

一塊不出自動物卻飽含蛋白質的肉?這個創意來自  Beyond Meat  ,這家獲得比爾蓋茲青睞的新創公司想要使用專利科技和植物作物生產“假肉”。

創始人  Ethan Brown  在華盛頓長大,他的父親是一位對農業充滿熱情的教授。週末和夏季,他和家人會去馬里蘭州鄉村的私人休閒農場度假,這家農場後來發展成一家成熟的奶製品經營農場。

Ethan Brown(下圖)告訴美國網站  Business Insider:“我泡在農場的時間足夠長,萌生了製作植物’假肉’的想法。我們對肉的核心成分和結構都已熟知。肉類基本上包含5種成分:氨基酸、脂類、水、微量礦物質和少量碳水化合物,這些在非動物來源和植物中也都含量豐富。挑戰在於要將這些成分從植物中提取出來,重組成和肉一樣的構造。”

Ethan Brown

首先了解一下,為何要避免食用肉類呢?

Ethan Brown解釋道:“人們通過飼養牲畜生產蛋白質,但這種方式效率極為低下。為了動物身上那一磅的肉,需要耗費大量土地資源、能源和水。動物身上只有  30%的肉可以為我們食用,剩餘都是沒用的。通過生產植物’假肉’,我們可以同時解決4個問題:氣候變化、動物福利、自然資源和人類健康。”

他本人在18歲時成為素食者,“如今,許多人對動物被宰殺的方式感到不滿,同時我們豢養的牲畜數量又多到不正常,它們一呼吸就會排放二氧化碳。”

他舉了一個例子,環境學家Robert Goodland和Jeff Anhang於2009年發表的一項劃時代研究稱:“ 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的主要來源不是汽車,也不是發電廠,是牲畜。 ”

Beyond Meat

比爾·蓋茲都對此印象深刻

2009年,有著燃料電池工程學背景的Ethan Brown與密蘇里大學的兩位教授–  謝富弘(Fu-Hung Hsieh)和  Harold Huff合作。這兩位教授已經發展了自己的植物蛋白質重組平台,他們的團隊獲得了國家補助,用於進一步發展這項技術,造就了如今Beyond Meat用於生產植物肉類的設備。

公司主廠區位於密蘇里州,在加州  El Segundo  設立了主基地和研發機構。2011年,他們收到了KPCB的一筆投資,這也是這家矽谷著名風險投資機構首次涉足食品新創公司。之後公司的投資方包括:Twitter聯合創始人Evan Williams 和Biz Stone創立的Obvious Corporation 、比爾蓋茲、台灣蔡氏家族、Morgan Creek Capital、DNS Capital、Honest Tea創始人Seth Goldman (《華麗志》相關報導:好品牌是磨出來的:Honest Tea如何用15年上三個台階

Ethan Brown 表示:“只要一個小小的改變,就可以快速地在全球範圍內產生影響,這是個非常強大的理念。”

Tom Philpott

2013年,比爾蓋茲發表了一篇博文,內容則有關於他食用Beyond Meat植物肉製成的雞肉玉米卷的體驗:“和大多數人一樣,我覺得我也不好騙。但這真的發生了,就在他們讓我吃一個雞肉玉米卷,然後說出裡面是真肉還是假肉的時候。這個肉的外觀和氣味與雞肉無異,我吃了一口,連味道和口感都一樣!令我驚訝的是,這裡面竟然沒有一絲真雞肉。這塊”肉”完全用植物做成,可是我說不出任何差別。我所體驗的並不僅僅是一款肉類的優質替代品,而是食品的未來。”

2014年,因為搞混了真實雞肉和Beyond Meat版本的標籤,有機食品超市Whole Foods 被迫召回在東北地區供應的兩款咖哩雞肉沙拉。據《紐約時報》對本次事件的報導,消費者無一發現這一失誤。

Ethan Brown 表示:團隊要做的還有很多。“我們並不會止步不前,距離我們完美複製肉類還需要一段時間,但幸運的是,如果把我們的產品放在玉米卷、義大利肉醬或其他東西裡面的話,真的很難說出差別。但直接擺放在一起的話,還是能明顯區分開來。”

fake_meat

當然,公司也不乏反對者,如《Mother Jones》的作者 Tom Philpott,公司團隊將他的不屑之詞掛在了El Segundo研發機構的牆上。

據Ethan Brown介紹:品牌另一熱門產品是Beast Burger,其主要成分是非改造基因豌豆蛋白。目前,Beyond Meat的雞肉和牛肉產品在全美  4000多家商店有售,包括Whole Foods和Target等部分傳統食品超市。 (文/蔣晶津)

華麗志 Luxe.co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華麗志 Luxe.co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華麗志 Luxe.co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