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一般人如何像大衛・歐提茲一樣,在退休後持續工作?
作者 IBD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一般人如何像大衛・歐提茲一樣,在退休後持續工作?

2016 年 10 月 1 日

 
展開

波士頓紅襪隊的指定打者大衛・歐提茲(David Ortiz)曾表示他將在這次的賽季結束之後退休,現在已經賽季已經將近尾聲了。但這有可能不會發生。他有可能會說,他疼痛的雙腳和疲憊的雙腿可能無法再承受另一季高達162場的賽事。雖然他的年紀漸長,但是身為備受喜愛的紅襪巨炮,他仍有可能作為某些公司,像是萬事達(MasterCard, MA)、JetBlue(JBLU)、可口可樂(Coca-Cola, KO-US)和Dunkin’ Dounts(DNKN)的代言人,持續賺進大把的鈔票。

而紅襪隊或其他的棒球隊也會考慮雇用歐提茲,在他過去的職業生涯中,已經擊出了536支全壘打,在大聯盟全壘打榜的排名為第17名。

如果歐提茲持續工作,他就會跟大多數的美國人一樣,在“退休”時盡可能的工作。根據Bankrate.com(RATE)的最新調查顯示,有70%的美國人都想這樣作。

這項調查顯示,有26%的美國人想要持續工作的原因是因為他們熱愛這份工作。而有25%的美國人則表示,他們想要持續工作,是因為他們需要錢。有19%的美國人則認為,他們會持續工作是因為上述的兩個原因:他們需要錢,而他們也熱愛這份工作。

只有25%的人們表示在退休的時候他們沒有任何工作的計劃。

labor days

提早退休的夢想似乎正在消逝。在這份調查當中,尚未退休的人們之中,只有13%表示他們希望在50歲時退休。這個百分比和2007年所作的調查減少了一半以上。

談何容易?

就如同60年代紅極一時的滾石樂園的歌詞所說的一樣:你無法總是得到你所想要的東西。絕大多數職場上的人們無法像歐提茲一樣,成為多家知名公司的代言人選。美國精算協會(Society of Actuaries)表示,退休人士之中,只有17%的人們能夠找到工作。

那麼,在真實世界當中,你可以採取哪些實際的步驟在你的黃金歲月當中,持續工作獲得報酬呢?

  • 開始建立人脈-這可能需要花數周、數月甚至是數年的時間才有辦法看得到成效。因此不要等到你要從現任的職位退休或者是轉換工作時,才開始建立人脈。Bankrate的退休分析師Jill Cornfiled表示,“我知道一個醫院的人力資源部主管是一個地方大學董事會的成員。最後終於有一個人問他是否有意願教書。他接受了這份工作,在獲得有給薪的工作之前,他擔任很長一段時間的志工。

Cornfield表示,人們可以從他們的工作或者是社群上的聯繫之中獲得工作的機會。

  • 充份運用自己的技能—你是學校的數學老師嗎?或者是電腦工程師。你可以在退休之後創造屬於自己的工作機會,像是幫那些不想要自己處理報稅流程,但財務狀況又非常簡單的朋友或家人進行納稅申報。Cornfield表示,“你不一定要是會計人員或會計師才能夠作這件事。你可以從中獲得一些報酬”。
  • 打零工你可以幫助人們處理一些他們在工作或休假時無法處理的工作,包括收發郵件、照顧家裡的植物、居家看管、寵物照顧等等。
  • 照顧老人如果你有受過特殊的專業訓練,像是護理訓練的話就特別的適合。你可以讓當地的安養中心了解你的能力。Cornfield表示,“任何和老年人相關的事情都相當地有機會,因為我們正步入高齡化的社會”。
  • 交通安全維護Cornfield表示,“這份工作每天只要花費1至2小時,但它能夠提供你一些報酬和福利”。你可以和當地的學校聯絡。
  • 家教你可以教導那些和你專業領域相同,想要學習的年輕人,不管是特殊的工作技能,像是汽車修理或者是教數學或英文。在富裕的社區當中,教導者可以賺到一大筆錢。

Cornfield表示,“專業的指導者在紐約每年可以賺得100,000美元以上。即使你的領域沒有那麼熱門,每個小時只能賺得15至35美元,對於那些有專業而且喜歡教導學生的人們來說,仍然是很好的一件事情”。

  • 修理先生—還記得上次你的吐司機壞了的時候,有多麼令人沮喪嗎?如果你會自己修理任何東西,像是小家電、室內裝潢品、破碎的瓷器的話,你也可以創造出一個屬於你自己的利基市場,幫你們社區的人們修理各式各樣的東西。
  • 轉換跑道—你可以考慮相關領域之中的機會。Cornfield表示,“我的父親之前是一位律師,他上了年紀之後,就停止全職工作了。但他之後擔任調解人的工作,並在法院當中處理小額索賠的案件。他很喜歡這份工作,也得到了應有的報酬”。(編譯/Ing)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授權轉載

© [2016]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BD) does not license, review or approve of, and is not responsible or liable for any investment advice or other services provided by the user. The user is not an agent of, sponsored by, affiliated with, or owned by IBD and is not authorized by IBD to make any representations, warranties, or promises.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