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一隻爆發力驚人的美股 ETF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美股隊長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美股隊長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一隻爆發力驚人的美股 ETF

2017 年 11 月 16 日

 
展開

在美股入門書藉中,威廉.歐尼爾 (William J. O’Neil) 的《笑傲股市 (How to Make Money in Stocks) 》一書,永遠穩佔一席,蓋歐尼爾所創 CAN SLIM 投資法,在選出動力成長股上,往績驚人。

CAN SLIM 投資法,是歐尼爾研究 1880 年以來,美股中表現最頂尖的股票,有何共通特點,分為七個方向,包括盈利成長、技術因素、供求、板塊、市況等,揉合而成。

選股法則,雖然合理,但對於尋常百姓,替數千支股票,逐一跟進指標,工作量實難負荷。故歐尼爾旗下《投資人商報 (Investor Business Daily) 》,另設 IBD 50 指數,在云云股票中,依 CAN SLIM 篩選出最強勁的 50 支成長股,並每周重整組合及比重。自 2003 年 IBD 50 指數推出,至今年九月底止,號稱回報為標普 500 指數的 4 倍。

一隻爆發力驚人的美股ETF-04

IBD 50 指數,所選的目標,主要有以下特點:營業額、盈利具爆炸性成長;股價相對強度高,跑贏大盤;股本回報率、利潤率良好。一如大部分選股系統,按固定法則行事,可以移除情緒的干擾,而且所選股份,也會與時並進:由於 IBD 會每周重整組合,故可以比較快速捕捉到新的領導股、清除落後份子。

當然,以小弟兩年的股市教學經驗,即使直接提供股票清單,交由散戶操作,最終效果,也必大打折扣。本欄早前介紹另一名家:葛林布雷 (Joel Greenblatt) 的「神奇公式」時,已詳述原因,不外心生歧視,左挑右剔不願買入;隨意將系統開關;注碼不均等等。況且要散戶構建超過 5 支股票的組合,已經難過登天,遑論 50 支,還要每周跟進。

一隻爆發力驚人的美股ETF-05

美股 ETF 市場,向來有求必應,滿足投資人需求。一家名為Innovator的機構,就於 2015 年 9 月,推出 IBD 50 ETF (美股編號:FFTY) 。推出初期,市況偏弱,對側重成長股的 IBD 50,尤為不利,故 FFTY 一度跑輸大盤。但近一年,科技股獨領風騷,時來運到,FFTY 的績效,相當驚人:今年首九個月,標指回報為 14.24%,FFTY 回報為 30.97%;單計第三季度,績效分野更明顯:標指回報 4.48%,FFTY 回報則為 16.32%!

只要一看 FFTY 的持股,績效的來源,一目瞭然:截至今年 10 月 30 日,超過 67% 持股,屬於資訊科技類股。

主要持股中,有不少熟悉的半導體股:NVIDIA (NVDA) 、Lam Research (LRCX) 、Applied Material (AMAT) 、Microchip Techology (MCHP) ;中概股佔組合逾 19%,當中包括阿里巴巴(Alibaba, BABA-US) (BABA) 、新浪 (SINA) 、YY (YY) 、新東方 (EDU) 等等;當然也沒少了近期當紅的醫療用品股 Align Technology (ALGN) 、支付概念贏家 PayPal (PYPL) ,和交易所 CBOE (CBOE) 。

沒有板塊、市值及地域的限制,IBD 50 指數對動力新(5202-TW)貴的掌握,會比較敏捷。不過「針無兩頭利」,IBD 50 的波動性,也遠超過大盤:FFTY 自推出以來,波幅為 18.6%; 標指則為 12.67%。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當市況轉差,一如 2015 年底至 2016 年初時,FFTY 向下的「動力」,同樣驚人。所以持有 FFTY,必須密切留意市況,一旦大盤轉弱,最好先行撒退;又或以 FFTY 本身價格作基準,當技術指標出現「熊蹤」,務必小心行事。

美股隊長》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美股隊長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美股隊長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