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三位美國大學生開發的音樂版Instagram,躥紅全美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獵雲網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獵雲網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三位美國大學生開發的音樂版Instagram,躥紅全美

2015 年 8 月 12 日

 
展開

編者註:早在551天賺10億的Kevin Systrom、身價15億的90後Evan Spiegel出現之前,三位初出茅廬的大學生就已經掘到了他們人生的第一桶金,他們是怎麼做到的呢?讓我們一同看看這傳奇經歷吧!

Gabriel Jacobs

當Gabriel Jacobs在2008年3G時代開始接觸編程時,身為紐約市道爾頓學校九年級學生的他沒有告訴自己的朋友們,他太難為情了。跟著YouTube影片熬夜自學如何編程完全不酷。別忘了,當時蘋果(Apple, AAPL-US)公司的iTunes App Store應用商店才剛剛上線,而諸如圖片分享應用Instagram的Kevin Systrom和閱後即焚應用Snapchat的Evan Spiegel等後來如日中天的億萬富豪創業者們都還默默無聞呢!

但在一年之內,Jacobs就已經開發出對於一個14歲的男孩而言酷斃了的App。他的Fart for Free在全美各地的青少年當中火爆躥紅,在iTunes App Store的排行榜上雄踞榜首好一段時間,最終獲得400多萬次的下載量。甚至在他告訴同學們這款應用是他開發的之前,他們已經在用這款模擬放屁聲的手機應用(配有大約16種不同的放屁聲)來互相惡搞了。

七年之後,如今21歲的Jacobs再次站在“酷”的風口浪尖上。他最新開發的稱為“Cymbal”的App填補了數位音樂產業裡的一個戰略性空白,這個產業還沒有為音樂愛好者創造一種真正的社交體驗。這款App是他與塔夫茨大學同校學生Amadou Crookes和Mario Gomez-Hall一起開發的,今年5月在他們畢業前夕上線。這款App把自己描述為“由朋友而不是算法驅動的音樂發現應用。”

可以把Cymbal看作是一款分享音樂的Instagram。這款App採用一種奉行“少即是多”的簡單界面設計,每次只允許用戶發布一首歌,附以富有趣味的專輯封面。和Instagram一樣,Cymbal帶有主頁推動、個人簡介、關注者、喜歡的音樂、評論、主題標籤和標籤等社交媒體通常具備的功能。你的Cymbal是你此刻推薦的歌曲,比如你讀高中時會在家中地下室裡即興演奏的那首復古歌曲,又比如你朋友的樂隊剛在SoundCloud上發表的那首歌。然後,你的主頁推送就變成由你的朋友們、你的個人簡介組織起來的最新播放列表:你人生的音樂軌跡。

Cymbal

在僅僅幾個月之內,這款App就已經至少被下載了17000 次,從馬薩諸塞州梅德福德的塔夫茨大學校園傳播到遠至洛杉磯的各地高校和中學。他們三人剛剛獲得由紐約的Vaizra Investments(投資過社交應用Yik Yak和線上床墊零售商Casper)和Cambridge’s General Catalyst(投資過Snapchat和旅行房屋租賃社群Airbnb)領投的110萬美元種子輪融資,給予這家剛成立的創業公司610萬美元的估值。

“當時正是期末考試週,”Jacobs回憶說,“我們沒有告訴任何人,因為如果我們在所有的朋友都在備考時說我們剛剛拿到60萬美元。那感覺會很怪!”

眼下正有一股席捲全美各地校園的移動應用開發熱,這三位Cymbal聯合創始人正是其中的一波淘金者。自從“憤怒的小鳥”迅速走紅以及Twitter和Snapchat製造出一位又一位億萬富豪以來,滿懷創業熱情的大學生們已經抓住這樣一個事實,即最快捷的致富之路基本上就在他們的指尖上。學習如何為iPhone或Android設備開發一款App,就像從Apple或Google的網站上下載免費軟體然後努力學完相關教程那麼簡單。Big Nerd Ranch是一家專門為開發者舉辦新手訓練營的公司,該公司的Aaron Hillegass說:“開發一款App不需要大量資金,但需要大量的精力和創造力。”

開發Cymbal的這三位初露頭角的創業者有充足的精力和創造力。他們三人到目前為止總共已經開發了34款應用。比如,Crookes的iJumbo正在被塔夫茨大學校園裡幾乎所有大學生所使用,他們用這款App來查明任何事情,從下一輛班車什麼時候會來,到食堂正在供應什麼餐食。

對於Cymbal有錢的資助者而言,一個吸引人的地方可能是這款App不會威脅到其他音樂服務,而是與其他音樂服務相輔相成。與你把渡假相冊上傳到Facebook上然後把其中最好的照片上傳到Instagram上的方式一樣,你在串流媒體音樂服務平台Spotify上創建一整個播放列表,然後把最佳的音樂推薦到Cymbal上。事實上,這款App已經與Spotify及SoundCloud同步。如果你發現自己喜歡的一首歌,你可以直接通過這款App把這首歌添加到自己的Spotify音樂庫中,並且在SoundCloud上給它點“讚”。當Cymbal用戶聽歌時,誰來支付藝人版權費呢?反正不是免費試用的Cymbal。這款App只是利用用戶在主服務平台上擁有的服務計劃,以串流媒體方式把音樂從主服務平台上的音樂庫那裡提取出來。

開發Cymbal的構想來自於Jacobs 在讀高二時創建的一個叫做Lower Frequencies的音樂部落格網站。這個部落格網站有一個簡單的任務:每天點評一首好歌。經過四年評論了一千首歌之後,雅各布斯感到厭煩了。他希望音樂成為一種交流方式。Jacobs說:“我有這個部落格網站,但每個人都應該有一個。”

2012年,Jacobs因為選修塔夫茨大學最“臭名昭著”的計算機科學課程Comp40: 機器結構與彙編語言編程而認識了Crookes。後來兩人形影不離,通宵熬夜做課程項目。與此同時,人類因素工程學專業的Gomez-Hall也在做著同樣的事情。這三位程序員形成了一種友好的競爭關係,爭奪塔夫茨大學學生手機主螢幕上的空間。Gomez-Hall的應用一直在前端獲勝;Jacobs和Crookes的應用則勝在後端。

去年12月,他們三人聯手把Jacobs的部落格構想轉化為一個分享歌曲的社交網絡。當今年3月他們推出測試版時,人人都想要參與測試。Gomez-Hall 回憶道:“每次我們把某人增加到測試版用戶列表裡,我們就會收到好些簡訊說:’見​​鬼,哥們,也把我加進去吧!’Cymbal火速躥紅!”

Gomez-Hall和Crookes放棄了微軟(Microsoft, MSFT-US)和Google發來的工作邀約,把一家咖啡店當成了他們的非正式辦公室。工作之餘他們在學生活動中心碰面。Crookes說:“有時我們無法在校園活動中心預訂到房間,因此,我們不得不在外面接電話。外面簡直凍死人。”

今年5月1日,Cymbal在蘋果App Store應用商店上線了。在兩週之內,這款App就佔領了塔夫茨大學幾乎所有的iPhone,而且自那以來隨著學生放假回家而迅速傳遍全美各地。

“我四天前下載了這款App,然後就像強迫症一樣不斷向別人推薦,因為我認為它實在是太酷,”波士頓大學就要上大三的學生Kellie Mardula如是說,同時她也是波士頓大學WTBU學生電台的DJ。Mardula最近發現了獨立樂隊Parquet Courts。“我的一個朋友把他們的音樂推薦到Cymbal上,現在我也喜歡上了那支樂隊。”

與此同時,他們三人沒有多少時間享受最近畢業所帶來的快樂和榮耀。他們欣然接受自己書呆子似的個性,最近的一次程序更新增加了一個維恩圖解功能,用來代表與你推薦了相同樂曲的用戶,這樣你就可以發現與自己音樂品味相同的用戶。他們正在招聘開發人員,今年秋季將把辦公場所搬遷到布魯克林。安卓版的Cymbal將很快開始測試,而一項校園大使行銷計劃正在籌​​劃之中。

即使Cymbal未能像Instagram那般獲得成功,其轉瞬即逝的名氣也會為塔夫茨大學創造長期紅利,塔夫茨大學現在把計算機科學視為自己最熱門的專業。計算機科學教授Ben Hescott已經喜上眉梢。他表示:“可能有公司(比如Apple)會收購Cymbal,因為人們都在談論這款他們正在使用的App。”(編譯/Jane)

Source: forbes

獵雲網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獵雲網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獵雲網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