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三星推出物聯網開發平台Artik,另起爐灶籠絡開發者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網易科技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網易科技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三星推出物聯網開發平台Artik,另起爐灶籠絡開發者

2015 年 5 月 15 日

 
展開

據國外媒體報導, 三星周二在舊金山世界物聯網大會上發布物聯網開發平台Artik。這是一款小型的系統芯片開發板,可以用來開發可穿戴式設備和智能家居產品。

Artik有三種不同的型號分別叫做Artik 1、5和10。最小的型號Artik 1,規格為12mm x12mm,使用鈕扣電池供電,可以運行數星期。配有低功耗藍牙、加速計、9軸運動傳感器、陀螺儀和磁力計,售價不到10美元。三星設想將其用於藍牙標記、定位信標或其他可穿戴設備。較大的Artik 5就像是一台小型電腦,支持WiFi、ZigBee以及板載720p視頻解碼。三星表示,Artik 5可以成為無人機的板載芯片。Artik 10功能更加強大,增加了更多的儲存空間和1080P視頻解碼以及1.3GHz的八核心處理器,但售價達到100美元。三星表示這款產品可以用於媒體中心、家庭服務器或個人雲儲存設備。

三星公司總裁

三星公司的總裁兼首席策略長表示,“你可以在這些平台上找到所有三星智慧手機的配置。它有很多的模塊,GPU、CPU、電源管理、I / O處理、視頻編碼、視頻解碼、音頻功能,一切都內置在這個開發板中。”三星公司還提供了內置的操作系統和驅動程序,使開發人員可以輕鬆地在它的上面構建應用。內置操作系統包括三星自家的Tizen,但該公司表示開發人員可以安裝任何他們想要的操作系統。

今年一月,三星電子表示計劃2017年前將90%的產品進行聯網,五年之內達到100%。三星CEO也表示,該平台完全對其他廠商開放。

Artik

開發者今天就可以預定Artik,不過之前有些人已經使用過它。該平台的第一個合作夥伴是Boogio,一家開發運動追踪模塊的公司。該公司CEO表示,他大約半年前獲得了三星的硬體,使得該公司的產品體積從GoPro運動相機大小縮小到口香糖大小。開源硬體平台Arduino和代碼平台Temboo也表示,他們正在進行與Artik兼容的工作,使人們可以在Ar​​tik硬體上使用更廣泛的設備和軟體。

三星並不是唯一一家開發物聯網硬體平台的大廠。2013年底,英特爾(Intel, INTC-US)發布了Quark芯片,專門供可穿戴設備和其他物聯網設備使用。去年12月,又為設備製造商開發了安全和數據分析平台。理由很簡單:這兩家公司都希望成為物聯網設備基礎平台。由於智慧手機業務的下滑,三星當然希望未來可以賣出更多種類的智能設備。蘋果(Apple, AAPL-US)和谷歌(Alphabet, GOOGL-US)也都各自開發了物聯網平台,讓這些智能設備可以彼此交談。

Artik讓開發者做出的產品更容易與自己的平台兼容

去年八月,三星花了2億美元購買SmartThings公司,該公司的技術允許不同的智能家居產品彼此交談。SmartThings同時還為門窗、室內溫度和濕度以及運動趨勢開發感測器。所有這些感測器都可以與該公司價值99美元的物聯網中繼器進行連接,該中繼器可以轉發所有的信息到人們的智慧手機。SmartThings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Alex Hawkinson認為,Artik會讓開發者做出的產品更容易與自己的平台兼容,因為這些產品會擁有Wi-Fi、藍牙、感測器和電源管理等最基本的模塊。

Alex Hawkinson還表示,目前我們的平台有19000種由設備製造商添加的設備,以及30000多個應用程序。但目前障礙仍然存在,所以我覺得Artik將使我們平台的創新更有效率。(秉翰)

網易(NetEase, NTES-US)科技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網易科技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網易科技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