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房東 房客 的博弈!不只是你看房子,房東也會挑房客!?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知識庫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房東 房客 的博弈!不只是你看房子,房東也會挑房客!?

2020 年 7 月 12 日

 
展開

你以為看房子的時候只有你在為房屋打分數嗎?最近筆者終於錄取了一份工作,過幾天要北上租房,但我到底要注意那些事情呢?與房東談判時又有什麼眉角要小心?如果你還不知道該注意什麼,就跟隨筆者的腳步帶大家了解吧!

怎麼找間適合的房間?

找房子不難,難得是找到一間適合自己的房間,有些人喜歡寂靜,有些人喜歡生活機能高,更有些人喜歡交通方便,這些愛好與需求都有各自的愛慕者,不過還是有幾點共同的租屋特點值得來分享。例如:這間房子的房東待人如何?租屋合約是否有不合理的地方?隔壁的房客如何?…等,這些特點都有可能會左右我們是否會租下此間房子,以及這間房到底能否讓我們住的開心與心安。

因此在租屋前,除了依照自己的喜好挑選房型,還要觀察鄰居狀態、房東是否友善…等,如果都符合租屋者的需求,那這間房間就相當適合你了。

租屋前與房東談判須注意哪些事?

看了房子許久終於挑到喜歡的房子,並決定要租它,但在租屋前我該怎麼跟房東談判,看看能否便宜一點呢?誰能教教我!

哈哈,別怕!你可以從這幾點事項開始下手,也許可以獲得不錯的效果。

在與房東簽約之前,你可以從與房東的對話中找到蛛絲馬跡,例如:房東是否愛惜房子?入住後房內設備損壞,房東是否願意協助處理?以及如果想要長租是否願意降低房租的狀況?…等,這些都是在與房東談判時需要特別注意的事情。

等等,還有一點要特別注意!那就是須要問清楚房東是否願意接納養寵物,因為現代人太喜歡養寵物來陪伴自己了,切記!

對了,如果房東有詢問關於租屋者預計入住的人數、有沒有小孩或寵物、有無正當工作或觀察租屋者有沒有不良生活習慣…等,這些都是房東在挑選房客的地方,因為房東也希望入住一位好房客。

房東最看重房客的什麼?

你以為只有房客挑房東嗎?事實上當然不是,房東也會挑房客,有時候還挑的比房客兇,為什麼會如此呢?因為房東不希望房間被破壞了,也怕被鄰居抗議,所以當然會審慎評估房客的狀態。

一般房東比較看重房客表現認真進取、生活單純的房客,也喜歡比較愛乾淨懂得清潔的房客,甚至有時候如果剛好與房東有共同話題、協助房東處理困難,這些都有助於加深房東對於房客的印象,有時候還有獲得降低房租的機會!

就像筆者一樣三不五時協助房東打掃公共空間、處理水電…等事務,長期下來房東也會適時地送些水果、餅乾或請吃晚餐,這樣不就可以為自己省下一些額外費用(其實是吃貨無誤)。

確定要租屋了還有什麼要注意!

看完了房子、了解房東狀況,打算簽約、租屋、入住了,那這時還要注意什麼呢?其實你還需要在確定一下合約上的內容與房間狀況是否一致!

一般人常犯的錯誤就是終於找到一間心儀的房間後,也與房東洽談完畢,興高采烈地拿著訂金準備簽約,在沒有仔細了解合約內容而簽約完成,而導致事後如果房間出現問題,合約上又沒有寫明清楚細節,那這時有可能會讓人吃不完兜著走。

因此,在簽約時還需要認真核對房間內容物與合約上是否一致,家具設備損壞由誰進行修理,以及是否有不合理的條文內容出現,這些都是需要在簽約前確認清楚。真的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另外,大家最關心的房租降價方法,或許可以從簽訂長期租屋、一次支付較長的租金(如: 3~6 個月)、與三五好友同時相約租房或找跟房東熟識的仲介或朋友談價,這些方法都是有機會為自己爭取到降價可能,因為房東也希望能早日收到租金,然後不希望有空租期出現導致房產空在那裡閒置。

如果想要住的開心與安心,這些租屋細節真的要注意唷!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知識庫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