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中國疫情對於蘋果的影響,庫克說了什麼?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知識庫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中國疫情對於蘋果的影響,庫克說了什麼?

2020 年 7 月 25 日

 
展開

常常看財報,但有沒有讀過電話會議紀錄呢?其實裡面也有不少有趣的訊息,而且新聞通常沒有那麼深入,雖然會議上更多是管理層展現自己的成績,過於正面而非中立,但反正今天我們就不談收入數字,就來看看會議記錄裡庫克吹捧了什麼,還有蘋果最新的情況。

庫克說:這一季蘋果的產品團隊推出了新的iPad Pro,巧控鍵盤,MacBook Air和新的iPhone SE,評論者和消費者都非常滿意。

除了Apple News的每月活躍用戶達到1.25億,蘋果的新服務Apple TV Plus,Apple Arcade,Apple Card繼續增加用戶,同時為整體服務增長做出了貢獻。由於許多家庭的經濟困難,蘋果允許客戶可以在3月和4月跳過Apple Card上的帳單,你不繳也不會產生利息。Apple TV,FaceTime和Messages等服務在本季度創下了每日流量的新記錄,因為用戶現在得依靠設備保持聯繫。

在這個隔離政策,學校和聚會場所關閉的情況中,出現了新的社交方式,蘋果已經看到了有力的證據表明蘋果的產品對客戶重新有了重要意義。世界各地的老師和學生都依靠蘋果的技術進行教學,學習和保持聯絡。蘋果正在將iPad部署到學校系統,以保持遠程學習的良好發展,這是蘋果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教育用iPad部署。另外,醫生和醫療人員正在更多地利用Apple Watch和其他健康功能跟患者進行交流,並在必要時進行遠距離治療。

蘋果對全球供應鏈的彈性和調整感到滿意。儘管我們在2月感到了暫時的供應緊張,但蘋果的運營團隊,供應商和製造合作夥伴已經安全地恢復了工作,直到3月底,生產已恢復到正常水平。

在中國,蘋果度過了非常愉快的一月。如所知,中國的封城與隔離始於一月底。2月,蘋果看到需求急劇下降。蘋果在2月關閉了商店。隨著隔離在2月底結束,蘋果重新開啟商店。從需求的角度來看,3月份的情況比2月份有所改善。如果你看一下今天的現狀,與3月相比,4月又有進一步的改善。這就是中國目前的情況。

在世界其他地區,真正的事情發生在3月份,那時開始了在家工作與隔離。在本季度末的兩三個星期內,蘋果看到需求急劇下降。但是在4月下半月,我們看到了整體上的上升。它不僅只是跟某個地理區域或某種產品有關。從某種意義上說,這部分是由於蘋果的新產品所致,一部分是由於刺激計劃在4月生效,然後部分原因也可能是消費者的行為,因為他們知道得繼續在家工作更長時間,必須有一些設備能夠在家工作。我們認為iPad和Mac將在本季度同比增長,因為用戶要麼正使用線上教育,要麼正在遠程工作。

而服務業務的負面影響,有兩個方面,一個是AppleCare,AppleCare 因為店面的關閉而銷售受到影響。另一項則是廣告,這塊業務將受到整體經濟疲軟和業務什麼時候重新開放的不確定性給影響,在App Store,Apple News和第三方協議上的廣告業務都會有相關。因此,這兩件事將成為六月季度服務業務的不利因素。

好啦,以上就是2020年第一季會議上我覺得庫克說到的有趣觀點。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知識庫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