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亞洲大型私人銀行激增資產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KGI凱基證券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KGI凱基證券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亞洲大型私人銀行激增資產

2017 年 4 月 19 日

 
展開

亞洲最大的私人銀行在去年提升了其資產,從 2015 年的收縮反彈創歷史新高,收購事件使部分公司的投資組合持續上漲。

亞洲私人銀行家週二發佈的一份報告指出,該地區前 20 強私人銀行的資產量較上年同期上漲了 6.1%,達到 15.5 兆美元。由於該地區的經濟增長放緩,監管壓力的增加迫使銀行拒絕一些客戶約占 2015 年的金額的 4.7%。

新加坡銀行收購巴克萊(Barclays PLC, BCS-US)銀行在新加坡和香港的財富管理部門以及 Union Bancaire Privee 收購 Coutts 國際的支援,2016 年私人銀行資產持續激增。根據 Cap Gemini SA 的一份報告,私人銀行一直在尋求在亞太地區擴張,個人財富在 2015 年首次超過北美地區。

亞洲私人銀行家編輯 Sebastian Enberg 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併購”活動和大量招聘對一些銀行的規模產生了積極的影響。

據亞洲私人銀行家稱,新加坡銀行的巴克萊收購案,使其管理的資產從去年同期上調了 44%,至 780 億美元。該出版物說,這使得新加坡華僑銀行的資產總值在亞洲地區的私人銀行中從原先的十一名上升到第七名。亞洲私人銀行家說,聯合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進入前 20 名 – 雖然是第 20 位 – 在收購之後,該公司的管理資產從一年前的 7.74 億美元猛增至 118 億美元。

瑞銀集團股份公司的資產保持了高達 2864 億美元的高位,而花旗集團(CitiGroup, C-US)則以 2180 億美元的持股比例排名第二。根據亞洲私人銀行家資料,前六名的位置與 2015 年不變。而排名第六的星展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也是其中唯一的亞洲銀行。

亞洲逐漸發展的金融市場,尤其是傳統銀行領域呈現出不斷發展的勁頭,但是只是從一些合併案例分析,只能說是歐洲市場的衰退換來亞洲局部的發展,傳統的優勢仍舊是北美引領。量並不足以說明質的優,質也未必是積極的信號,相反表現出日趨疲軟的實體經濟下的苟活。

相較於銀行領域的衰敗趨勢,短期資產激增只能說明,金融行業相較於其他更加疲軟的市場略顯優勢。當然私人銀行也可以側面變現該地區的業務成熟度,從這點看,亞洲市場還是有進步的,但長期看得需時間作為檢驗,以觀後效。

Link: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17-04-11/asia-s-big-private-banks-boost-assets-under-management-to-record

KGI Link-03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KGI凱基證券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KGI凱基證券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