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亞馬遜AWS:以1/10價格戰略強化企業市場攻勢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日經技術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日經技術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亞馬遜AWS:以1/10價格戰略強化企業市場攻勢

2015 年 11 月 3 日

 
展開

【日經BP社報導】美國亞馬遜(Amazon, AMZN-US)網路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AWS)開始加強向企業級IT市場的攻勢。該公司不僅接連投入號稱價格僅為已有產品「1/10」、被視作是「價格破壞」的服務,而且還開始吸納Accenture等在大型企業市場有著很強實力的系統集成商作為合作夥伴。

「將在Accenture內部培養1000名熟悉AWS的技術人員」,AWS經營負責人、副總裁亞當·塞利普斯凱(Adam Selipsky)如此說道。那麼,AWS在企業級IT市場上的優勢是什麼?記者就此採訪了塞利普斯凱。(採訪人:中田敦,矽谷支局)

雲端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的最初客戶以創業者及應用開發者為中心。之後,隨著企業級客戶的增加,AWS的戰略是如何改變的?

在大部分客戶都是創業者的時候,我們將市場行銷的中心放在了「促進客戶之間的交流」上。通過在多種平台上設立用戶會等社團,即使不大規模投放廣告,看中AWS的嘗鮮者也會向其他公司的應用開發人員宣傳AWS的好處。

亞馬遜網路服務副總裁-亞當-塞利普斯凱-Adam-Selipsky
亞馬遜網路服務副總裁亞當·塞利普斯凱(Adam Selipsky)

現在創業者仍是我們的重要客戶,重視用戶會的態度並未改變。實際上,在進軍企業級市場上,我們在不斷追加多種市場行銷戰略。

我們成立了面向企業的經營團隊,配備了為客戶企業解答難題的解決方案架構師,同時還向用戶企業的工程師提供培訓服務,教給他們使用AWS構築系統的方法,此外我們還增加了可在AWS上使用的商用軟體的種類,並把面對客戶企業提供AWS上的系統構築服務的系統集成商認定為合作夥伴。現在創業者仍是我們的重要客戶,重視用戶會的態度並未改變。實際上,在進軍企業級市場上,我們在不斷追加多種市場行銷戰略。

現在,AWS市場行銷戰略的中心開始向創建合作夥伴的生態系統轉移。2015年10月宣佈的、與Accenture的合作,就是向大企業推銷AWS的非常重要的舉措。

Accenture合作的具體內容是什麼?

根據合作協議,Accenture將在其內部設立「AWS事業部」。計劃由我們協助Accenture,在2016年之前在Accenture培養1000名熟悉AWS的系統架構師及應用開發人員。

另外,為了使Accenture的客戶更積極地將已有系統向AWS轉換,兩公司還將合作開發可使系統自動向AWS轉換的模板工具。

為何與Accenture締結這樣的合作關係?

因為他們是世界上最大的系統集成商,是他們要求與我們合作的。今後我們還將積極傾聽系統集成商有什麼需求。

面向企業級市場的商品政策是什麼?

我們的商品政策全部基於客戶需求,從大方面來說有兩個方針。

一是滿足客戶「想靈活構築系統」、「想降低系統成本」等需求的戰略。我們以僅為已有產品1/10的價格來提供與市場上已有的產品具備相同功能的雲端服務。

在這一方針下啟動的首個服務就是2013年發佈的數據倉庫(DWH)服務「Amazon Redshift」。當時,Amazon Redshift的銷售額增長率是AWS歷史上最快的。

塞利普斯凱-1.10價格-戰略
塞利普斯凱介紹「1/10價格」戰略

Amazon Aurora刷新「最快」紀錄

刷新Amazon Redshift紀錄的是與「MySQL」相容的關係資料庫(RDB)服務「Amazon Aurora」,該服務發表於2014年。接著在2015年10月,我們發表了在商業智慧(BI)工具領域實現「1/10價格」的「Amazon QuickSight」。估計在BI市場上,我們也將像DWH市場及RDB市場一樣創造新的紀錄。

另一個是滿足客戶新需求的戰略。這就是2015年初啟動的機器學習服務「Amazon Machine Learning」,以及面向IoT(Internet of Things)後端的服務「AWS IoT」。

使用AWS IoT時,可通過雲端處理IoT設備產生的數十億~數兆條資訊。恐怕10年前誰也沒想到會迎來在雲端處理多達數十億條資訊的時代。在新服務的銷售上,引導客戶是很重要的。

向熟悉技術的創業者推銷AWS時,客戶之間的交流至關重要。而向企業級市場推銷新技術時,最重要的則是讓AWS解決方案架構師與客戶交流。

日經技術》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日經技術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日經技術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