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人紅是非多,要上市的SoulCycle 被吐槽:34美元一節的動感飛輪課到底值不值?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華麗志 Luxe.co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華麗志 Luxe.co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人紅是非多,要上市的SoulCycle 被吐槽:34美元一節的動感飛輪課到底值不值?

2015 年 8 月 8 日

 
展開

高級動感飛輪健身房  SoulCycle  在上週四申請IPO,公開說明書透露,其業績過去兩年暴增兩倍,狂熱粉絲中不乏David Beckham、奧斯卡最佳女主角Charlize Theron這樣的大咖。風口浪尖上,自然不免被各種吐槽。

先看看SoulCycle 的基本情況:

  • Julie Rice 和Elizabeth Cutler 於2006年創立了SoulCycle,2011年被Equinox 收購。
  • 目前在美國有38間工作室,作為全球擴張計劃,打算在倫敦開設第一間工作室。
  • 實行非會員制,每堂課34美元/節,套餐價28美元/節;貴賓VIP 課程為3500美元,內含50節課。

(更多情況詳見《華麗志》此前報導,“ 健身館也能這麼賺錢!會員忠誠度超高的SoulCycle”、“ 動感飛輪健身連鎖SoulCycle申請IPO,銷售額兩年增長兩倍  ”)

SoulCycle 工作室

根據美國Business Insider報導,SoulCycle的擁戴者認為,其獨特理念和訓練模式的確能培養良好的運動習慣:

  1. 綜合多種功能
    2011年起,Jaime Gleicher開始去SoulCycle健身,目前一周上10次課,她說:“這不單單是一堂健身課,而是舞會、魔鬼訓練、冥想、物理療法和社交的結合。我可以見到朋友,還能獲得內心的一絲安寧。”
  2. 是一種生活方式
    對於高強度循環類課程愛好者, SoulCycle是一種生活方式,而工作室也體現了這一點,牆上貼滿了“WARRIOR”、“ROCKSTAR”、“ATHLETE”等詞,大廳裡面掛著自有品牌服飾(一件背心42美元),甚至還能買到在教室內使用的Jonathan Adler葡萄柚蠟燭。在標準的45分鐘課程內,學員可以進行舞蹈、高阻力動感飛輪等。
  3. 提供動力
    對於學員來說,燃燒多少卡路里和訓練強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動力 ——閉上眼睛或者在黑暗中伴隨一首歌騎行並不稀奇。Jaime Gleicher說:“我堅信每一分都花得很值得。這個課程的價格也是一個激勵因素:它鼓勵我盡最大的努力,不浪費每一分投資。無論我是怎樣的心情,無論那一天我過得怎樣,SoulCycle給我的都是我需要的,這就是我堅持來的原因。”

soulcycle-自有品牌服飾

而反對SoulCycle 的人們也給出了以下9條理由:

1)部分專家表示,這不是一項好的健身項目

SoulCycle的重點在於將舞步移動和騎行飛輪結合在一起,專家認為這並不是最佳的心肺運動,更無塑形效果。2011年,James S. Fell在《洛杉磯時報》上寫道:“在運動生理學和生物力學方面,我認為SoulCycle不及格。我與多位專家討論過,在騎飛輪的時候擺動上半身不僅適得其反,長此以往還會損害身體。”他還表明,SoulCycle的創始人都沒有運動科學背景,也沒有經過室內飛輪認證。

再者,有部分專家認為兩項運動相結合反而會降低效率。有著運動科學學位的動感飛輪教練Jennifer Sage 表示:“這樣反而會減少卡路里的消耗,因為動力輸出在下降。”有著15年教齡、營養和運動博士學位的動感飛輪教練  Martha Heaner  表示:“他們讓學員產生了自己更努力的錯覺,因為動作重複多次後會產生灼燒感,但這並沒有什麼用。”

2)存在安全隱患

避免背部損傷的關鍵之一就是進行適當調整,雖然SoulCycle的部分教練會在課前幫助學員糾正姿勢——但只有一部分!這就為身體損傷埋下了隱患,因為在激烈的課程環境中,求助本就是一件難事,更別說是獲得教練或者他人的關注。更嚴重的是,他們注重的不是根據教練指導,而是“跟隨舞蹈動作。”正如公司之前公開表示的那樣,大部分教練都沒有健身背景。

另外,無阻力也會造成損傷。因為在無阻力的情況下,騎行者的髖部和脊椎無法承受如此高強度的節奏,從而造成腰部損傷。而這一點適用於任何一家動感飛輪健身房。

SoulCycle 根據教練指導

3)揮汗如雨是錯覺

如果每一次下課後都是汗如雨下,這很可能是沒有將教室降溫。SoulCycle的教室是出了名的濕熱,初次去的學員都認為是劇烈運動後的排汗。

4)水和鞋要收費

SoulCycle竟然要花3美元租一雙別人穿過的鞋?另外,還有2美元一瓶的水,雖然很普遍,但是其最大的競爭對手  Flywheel  免費提供鞋履和瓶裝水。

5)新手待遇差

工作人員會建議新手遠離前排,這也使得跟著教練鍛煉成為不可能的事。這個舉動能激勵學員的求勝心——為了第一排而不得不努力,但是第一排的人不意味著身形好,而在於完全掌握騎車時的“舞動”,這似乎也是吸引回頭客的策略之一。

soul-cycle-studio

6)常客也不能成為會員

相對於其他健身房推出的會員制,SoulCycle的價格高的離譜。其競爭對手FlyWheel每個月的會員費為最低3個月375美元——即使是在紐約,也的確不便宜,但不受課程限制,很適合每天健身的人,在其他城市的價格甚至更低。但SoulCycle沒有這種選項,只存在單次收費和套餐,但節省的費用並不多。即便是70美元一節的貴賓課程,也不過是擁有插隊功能和享受禮賓服務。即便是以天價著稱的Equinox也相對划算一點。

7)精英主義和排他主義

不加入ClassPass ,也不提供會員制,SoulCycle就是專為社會精英而準備,因此去那裡更有一種社交舞會的感覺。而且運用飢餓行銷的方式:課程僅在周一中午開放預約,所以熱門課程一會兒就搶完了。

8)練過之後的感覺未必好

可能這一條不適用於所有顧客,但對於常年處在最後一排的人來說的確如此。儘管SoulCycle的行銷口號是幫助成為最好的自己。其網站上還有其它煽動性的口號,如:“改變你的外貌和感覺只用45分鐘”、“SoulCycle不僅改變體型,還改變生活。”

9)好教練難碰到

SoulCycle有不少優秀教練,這也是吸引學員堅持去鍛煉的重要理由之一,但你並不總能碰到這些好人。

SoulCycle有不少優秀教練

對於上述批評,SoulCycle 以IPO 前的靜默期為由拒絕評論。

作為折衷的做法,Business Insider 網站提出了以下建議:

  1. 對於好奇的初學者來說,SoulCycle有  20美元一節的入門課。教室的第一排往往是更為活躍的顧客,而第二排就是為入門課學院所設,可以看到前一排的人,也可以看到教練。
  2. 穿不會往上縮的吸汗服裝,如打底褲和背心。
  3. 不斷補水。上課過程中會出很多汗,所以在上課前補充足夠的水分,再帶上一個水壺。
  4. 讓工作人員幫忙調整單車,但確保這對自己有用。車座的前後對舒適度很有影響,根據員工意見進行適當的調整。
  5. 不要對社區感產生畏懼。看起來所有人都相互認識,這是事實。SoulCycle營造的社區感是這項體驗的重要組成部分。
  6. 自主掌控,按照自己的頻率。觀察教練和周圍學員的樣子和頻率,聆聽音樂,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即可。(文/蔣晶津)

SoulCycle 自主掌控

華麗志Luxe.co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華麗志 Luxe.co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華麗志 Luxe.co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