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任天堂公布最新財報,Switch 全球銷量突破 6830 萬台!
作者 36氪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36氪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36氪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任天堂公布最新財報,Switch 全球銷量突破 6830 萬台!

2020 年 11 月 10 日

 
展開

Switch 全球銷量突破 6,830 萬台,未來銷量也將穩步提升。昨日,任天堂(Nintendo, 7974-JP )交出了一份漂亮的財報。2020 年 11 月 5 日,任天堂公佈 2021 財年最新財報,截至 2020 年 9 月底, Switch 主機已全球累計銷量突破 6,830 萬台,軟體 4 億 5,649 萬份。報告顯示: Switch 系列主機已賣出 1,253 萬台,與上期相比成長 80.9% 。其中 Switch 賣出 836 萬台, Switch Lite賣出 417 萬台,分別與上期相比成長 68% 、 113.7% 。

▲任天堂官網財報

報告顯示:該季度任天堂營業額 7,695 億日元,與上期相比成長 73.3% ;營業利率 2,914 億日元,與上期相比成長 209.3% ;淨利潤 2,131 億日元,與上期相比成長 243.6% 。在最新的財報中,任天堂也發布了一批今年 9 月至 12 月即將發行於 Switch 的遊戲。

▲任天堂官網財報

任天堂已經 130 歲了, 1969 年,任天堂遊戲部在京都郊區的一個倉庫裡成立,從爺爺手中接下家族作坊的山內溥只為這些年輕人設立了一個目標——把錢花掉,做出有趣的東西。到了 2020 年,任天堂製作發行《動物之森》系列遊戲的全新作品《集合啦!動物森友會》,在日本發行首週銷售達約 180 萬份。縱觀任天堂一路的發展歷程,它在發展過程中不同時期所選擇的變革和創新,都是可圈可點的。

任天堂沒有被時代潮流吞噬,有 3 個原因

  • 首先,是全球化的發展眼光。在 2017 年一口氣公佈了《異度神劍 2 》、《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超級瑪利歐 奧德賽》等十幾款遊戲中文版的任天堂,就不斷開闢全球市場。
  • 其次,就是抓住了電子遊戲這個剛興起產業的機遇。 20 世紀 80 年代初,日本、美國這些已開發國家經濟快速成長,科技上出現了大規模積體電路,實現了規模小,速度快的技術革新。相對於原來的大型商用遊戲機市場,任天堂找到了 “ 便宜、好玩 ” 這個單一要素,推出了家用遊戲機。第一代家用遊戲機上市後,立刻成了產業主流。
  • 最後,是它對創新的不懈追求。任天堂的組織結構是獨立的小機構,從來不做山寨產品。在內部形成了自我競爭,甚至敢於自己破壞自己,這也是任天堂能夠歷久不衰,開創至今時間超過百年最主要的原因。

2020 年,由於新冠疫情影響,全球多個國家地區都頒布各種隔離政策,要求人們待在家中, “ 宅經濟 ” 概念隨之興起。人們因疫情宅在家為任天堂的供應端和銷售端帶來了意外驚喜,其中以《集合吧!動物森友會》為代表。輕鬆愉快的遊戲結構,借助於社群平台的傳播模式,才剛發售,就引發了消費熱潮。

數據顯示,動森發售僅 6 週後遊戲的全球銷量已經達到 1,341 萬份,超過前作《來吧!動物森友會》 8 年間的總銷量。任天堂預測,截至明年 3 月的本財年利潤總額將達 3,000 億日元,高於先前預測的 2,000 億日元。上一財年該公司利潤額為 2,590 億日元。

▲任天堂官網財報

而大阪環球影城大阪環球影城的任天堂主題樂園區 “ SUPER NINTENDO WORLD ” 的完工,也將為任天堂 IP 的開發提供更多的發展契機。

36氪》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36氪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36氪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