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何時付清卡債才不會降低信用分數?
作者 TripPlus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TripPlus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TripPlus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何時付清卡債才不會降低信用分數?

2021 年 7 月 14 日

 
展開

ccmyths

【本文由 TripPlus 提供,歡迎至《TripPlus部落格》觀看更多旅遊體驗內容】

使用信用卡,當帳單上出現待繳金額時,最需要擔心的問題,除了如果積欠卡債會需要繳交高額利息外,就是積欠過多可能降低信用分數。老狐狸這篇文章就來分享一下,付信用卡帳單時機與信用分數的影響,希望透過這篇文章,讓一些非常在意信用分數的讀者,能更有效的利用付卡債時機來提升信用分數。

老狐狸在「信用卡與信用分數」文中,有分析過信用分數是怎麼計算的,其中提到申請新卡時會觸及到下列幾點能影響到信用分數的因素,而我們就在這篇從各個時間點,對這兩個因素造成的影響來討論:

1. 償還紀錄(Payment History)
2. 欠款額度(Amounts Owe)

帳單最晚付款日 (Due Date) 之前繳清

如果前一份帳單有待繳金額,在 Due Date 之前繳清是能保持良好的償還紀錄的不二法門。雖然說 Due Date 前只要繳清最低繳交額度(Minimum Payment Due)就可以確保償還紀錄不會有負分,但如果能在 Due Date 前繳清,不但能保有好的信用分數,還能免掉繳交信用卡利息的額外開銷,絕對是所有持卡人都該遵循的信用卡繳款規則。

帳單出帳日 (Statement Date) 之前繳清

Statement Date 之前繳清有一個好處,就是能大幅降低欠款額度的比例,因為如果在 Statement Date 之前繳清的話,銀行就沒有欠款額度可以提供給信用局來寫入報告,進而降低所有欠款額度的百分比。但在 Statement Date 之前繳清也有一個壞處,當銀行沒有欠款額度上報給信用局時,這張信用卡在信用報告上的使用資料將會是空白的,而空白的信用報告代表無法提升信用分數,因此雖然帳單日前繳清能確保信用分數不下降,但在提升信用分數方面卻未必是好策略。

帳單出帳日 (Statement Date) 之後繳清

Statement Date 之後繳清的好處,是銀行將有額度可以上報給信用局,來表示這個客戶有在使用他的信用額度,但反過來壞處就是欠款額度也同時上報給信用局,如果欠款額度百分比因此而大幅提升,將會在短期內降低信用分數。

如果要用上面三個繳交信用卡帳單的時間點來做總結的話,想要靠時間差攻略來提升信用分數最好的方式是每個月 Statement Date 之前,繳清 99% 的欠款額度(可以留個 $1 ~ $5 欠款),讓銀行有小額欠款可以報給信用局,表示這個客戶有在使用信用額度,但又不會太多讓欠款額度百分比上升而傷到信用分數。Statement Date 之後 Due Date 之前繳清該筆未繳清的小額欠款,來確保不會因為忘記繳 Minimum Payment Due 而傷害到償還紀錄。雖然每個月轉兩次帳去繳信用卡比較麻煩,但如果想保護和培養好的信用分數,其實這是一個滿好的繳交帳單攻略。

TripPlus》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TripPlus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TripPlus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