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保證幸運的方法(六)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美股隊長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美股隊長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保證幸運的方法(六)

2016 年 11 月 3 日

 
展開

境越逆,力越勁。好運的人,都會懂得化憤怒、煩厭,為做事的動力。

繼續分享「雀鬼」櫻井章一,於著作《支配運勢的39種思考術:掌握簡單心法,下決定、決勝負,怎麼做都好運》中(goo.gl/03oiA3),分享的召喚好運之道。

電影《嚦咕嚦咕新年財》中,劉德華飾演的「麻將俠」,面對對手劉青雲(5386-TW),百般挑釁,出牌的步調,絲毫不亂。但反觀常人,在打麻將時也好,日常生活也好,常因小事,自亂步伐。例如同桌牌友,喃喃自語、出牌動作誇張、說話尖酸刻薄,定力不夠,情緒開始波動,甚至「暴走」,被別人牽引,不能自拔,兵敗如山倒。

保證幸運的方法六-01

一失平常心,暴躁驟來,好運、機會敲門,因雙目被怒火蒙蔽,當然察覺不到。而歹運、危機來臨時,則難以在「大風起於青萍之末」之際,先行察覺、化解,多會「借傷成毒」,越爆越烈,成燎原之勢。

換句話說:想好運連綿,內心堅韌,不動如山,至為重要。難怪粉絲拿簽名板,要「雀鬼」簽名時,櫻井多會寫下「不動搖的心」,作為鼓勵。

比「不動搖的心」,更高一層的,是化憤怒、煩厭等負面情緒,為做事的動力。類近李天命先生的名句:「夜越暗,星越亮」,頂尖高手的心理,是「境越逆,力越勁。你越罵,我越爆(發)」。籃球界精於此道的宗師,除了大家熟悉的佐敦(Michael Jordan,台譯喬丹)和拜仁(Kobe Bryant,台譯布萊恩)外,前溜馬隊(Indian Pacers)當家主將米拿(Reggie Miller,台譯米勒),絕對是學習的榜樣。

當年溜馬隊,跟紐約人隊(New York Knicks,台譯尼克隊),常於季後賽廝殺,既成世仇。紐約人主場,出名不利客隊,尤其是球隊死忠粉絲,導演史派克·李(Spike Lee),經常坐於場畔,以極尖酸的垃圾話,挑釁客隊球員,極有《三國演義》,兩軍對壘時,陣前辱罵的風味。EQ稍低的客隊球員,多會著了道兒,無名火起,回敬髒話,失去專注,表現大幅走樣。

保證幸運的方法六-02

米拿每次在紐約打客場,說得誇張點,眼睛盯著史派克·李的時間,可能比防守自己的史塔克斯(John Starks)還多。起先,紐約人的球迷,樂不可支,以為米拿也墮入陷阱。但眾人很快發現,米拿其實是利用史派克·李的挑釁,來激發自己的鬥志,精神更加爽利、意志高度集中,一邊大罵:「去你的,史派克!」,一邊投進,一記又一記的大號三分球,屢試不爽。真箇是你越罵,我越爆。最誇張的,是1995年東岸決賽第五戰,米拿26投14中,三分球11投6中,砍下39分,終場前,還做了個勒喉(Choking)的動作,送給那位可憐兮兮,紐約人天字第一號粉絲。

所以呢,下次打麻將時,對方在哦哦(碎碎念)時,緊記「雀鬼」和米拿的應對之道,集中精神,好運當會快臨。

美股隊長》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美股隊長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美股隊長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