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免費網路在失去隱私權和安全性的情況下,會造成很大的傷害
作者 IBD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免費網路在失去隱私權和安全性的情況下,會造成很大的傷害

2016 年 6 月 29 日

 
展開

今年度,新聞記者Steve Petrow在美國航空(American-Airlines, AAL-US)(American Airlines)使用飛機上的Wi-Fi服務時,電腦被駭客入侵了。他在USAToday的專欄當中寫下了這段經歷,他表示這個駭客是飛機上的另一名乘客。這名駭客告訴他,他在飛機上讀過了Steve Petrow還有其他乘客的電子郵件。

Petrow表示,駭客想要告訴他,他的隱私是如何地被一覽無遺,因為Petrow過去曾經寫過蘋果(Apple, AAPL-US)和聯邦調查局(FBI)的相關議題。

的確,Wi-Fi可能會有一些安全上的疑慮。

無線網路安全產業的分析師以及《Hacking Exposed Wireless》的作者Josh Wright表示要使用Wi-Fi來取得他人的資訊並不難。

Wright表示,“當你加入一個Wi-Fi網路時,我可以加入同一個網路,並攻擊你的電腦。Wi-Fi熱點的供應者,不管是咖啡店或其他的店家並不會提供額外的安全措施,因為那要另外花錢”。

駭客如何展開攻擊

雖然入侵Petrow電腦的駭客想要表達的是隱私權的重要性,但其他駭客的計劃可能更加地惡毒:

iPass(IPAS)基於雲端的基礎來提供人們能以更簡單而安全的方式連接世界各地的Wi-Fi。iPass的CEO Gary Griffiths表示當你使用不安全的Wi-Fi時,駭客可以用以下的幾種方式來入侵:

  • 在你不知情的情況下入侵並取得你的資料,或接受你的資料。
  • 擷取未被保護的(未加密的)資料,像是密碼和使用者名稱藉此入侵其他相關的帳戶,並取得裡面的資料。
  • 讓你的電腦停住,不讓你再使用。
  • 假借你的身份(從你的IP位置)來修改或刪除你的資料。
  • 在線上對談假扮為另一方,藉此來得到他們想要的資訊。

Griffiths表示,“從設定的角度來看,當資料離開你的電腦,在無線網路傳送時,它是有可能被攔劫的。除非你有將數據加密,這是很有用的方式”。

wi-fi security

行動網路的安全提示

Wright表示,當你在外使用Wi-Fi時,可以使用一些比較安全的方式。舉例來說,如果你作的是公司的工作,必須要登入公司的虛擬私有網路(Virtual Private Network, VPN)時,要確保的確有連入VPN當中。

Wright表示,“VPN在你的電腦和公司之間提供了一層保護。因此你的數據會送到公司,而非以未加密的方式傳送出去。這提供了一層額外的保護”。

如果你不是在大公司上班,無法連接VPN,要保護資料就會比較難一些,不過你可以選擇以下的作法:

底下是Wright、Griffiths還有其他專家建議的方法:

  • 和熱點的提供者確認網路是否有被加密,並受密碼保護。
  • 尋找能夠加密或提供其他保護措施的應用程式或軟體來使用。
  • 或者是你也可以考慮使用手機的熱點來取代免費的Wi-Fi。的確,使用這樣的方式會有較高的成本,因此這取決於你的考量以及你對Wi-Fi有多大的需求。
  • 訂閱屬於你自己的VPN服務。現在有許多公司提供這樣的服務,每個月的費用約在10美元以下。
  • 不要使用Wi-Fi,直到你到家之後再傳送那些敏感的資訊。

在家中增加安全防護的方法

當你在家時,你可以用一些措施來保護你的資料安全。Wright表示,其中一個就是確保你的無線基地台的加密設定為WPA2(Wireless Protection Access2)。如果你需要知道如何執行,你可以聯絡製造商(或者是在他們的網站當中找到設定的步驟)。

Wright也表示,不要將你的網路密碼告訴太多人,像是朋友等等。如果你有給過別人密碼,可以進行更改,建議一年至少更改四次,或讓其他人使用另一個獨立的guest network。這不僅能夠保護你家裡的網站,也能夠讓人們能夠使用上網的功能。

此外,你可以選擇額外備份你的資料。Wright表示他將他們家的資料(像是一些對他們很重要的照片)單獨備份在一個硬碟當中,並鎖在銀行的保險箱裡。還有另外一個選擇是,如果你願意付費的話,你可以使用第三方的備份服務。Alphabet(GOOGL)提供了Google Drive的服務,還有該領域的其他領導廠商,像是Box(BOX)和Dropbox都提供了相同的服務。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分享了一些能夠幫助確保家用安全網路的方法,這些方法如下:

  • 將路由器的防火牆打開。有許多的路由器都有內建防火牆來過濾從你的電腦流出的訊息,並保護你免於被線上的入侵者攻擊。但是當你買進路由器的時候,這個功能可能是被關閉的。
  • 改變設定機器時所設置的管理員密碼。這個密碼可能和你平常登入無線網路的時候不一樣。駭客可能會知道初始設定的管理員密碼。
  • 如果你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會用到網路的話,可以先把它關掉。
  • 在連接網路的時候使用掃毒和反間碟軟體。

當你重新啟用網路時,確保使用的是你所熟悉的無線網路。

Griffiths表示,“一但你的個人訊息外洩或資料被盜用時,所謂的免費網路可能就不是真的免費,並會讓你付出相當大的代價”。(譯者/Ing)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授權轉載

© [2016]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BD) does not license, review or approve of, and is not responsible or liable for any investment advice or other services provided by the user. The user is not an agent of, sponsored by, affiliated with, or owned by IBD and is not authorized by IBD to make any representations, warranties, or promises.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