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兒童防疫保單總整理!哪些醫療險、壽險適用?
作者 Arya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商品研究室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Arya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兒童防疫保單總整理!哪些醫療險、壽險適用?

2022 年 6 月 7 日

 
展開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日前傳出1名10歲男童出現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對此,馬偕兒童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瑽寧表示,MIS-C發生率約萬分之1,年齡層以6至12歲為主,而最好的預防方式就是接種新冠疫苗。

近期每人半劑莫德納的兒童疫苗開打,不少家長猶豫要不要讓孩子打的同時,也開始關注跟兒童有關的幾款防疫保單,由於目前市面上已經沒有隔離、確診就理賠的防疫保單,所以可以從其他類型的保單考慮,金管會日前表態,只要能證明身故原因是因為打疫苗,打疫苗身故屬於意外險理賠範圍!所以若爸媽在規劃保單時,有意將身故理賠納入投保範圍,則可以選擇符合年齡的投保一年期壽險。本文《股感》整理目前市面上的醫療險、保一年期的壽險,提供給想讓兒童打疫苗多一重保險、想幫孩子保兒童防疫險的父母參考!

兒童防疫保單

市面上的防疫保單,大多都有年齡限制,爸媽若想幫孩子買防疫相關的保單,應看清楚投保年齡,再為孩子們打算、比較!

富邦產險新加倍守護專案

承保年齡:3 – 75 歲

保單特色:因確定罹患法定傳染病,入住負壓隔離病房或加護病房,按日給付「負壓隔離病房或加護病房日額保險金」。入住加護病房,再定額給付「加護病房關懷保險金」。

提供法定傳染病疫苗預防保障,接種疫苗後(180日內)於保期內確定罹患該法定傳染病,最高享 10 萬實支實付住院醫療保障。疫苗不良事件,不限 COVID-19 疫苗,流感疫苗也有保障!因接種 COVID-19 疫苗(28日內)發生疫苗不良事件致身故時,定額給付「殯葬費用保險金」!

承保範圍 保險金額
法定傳染病健康保險  負壓隔離病房或加護病房住院日額保險金  最高給付 45 日 2000/日
法定傳染病加護病房關懷保險金 保期內定額給付限一次 1 萬/次
疫苗不良事件費用補償保險 1.住院生活補助保險金 每次住院 5,000/次
2.住院失活補助增額保險金 連續住院達 5 日(含)以上 1 萬/次
1+2.保險期間最高賠償限額 10 萬
法定傳染病疫苗預防保障實支實付住院醫療保險金(每次住院最高) 10 萬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不良事件殯葬費用補償保險金 30 萬
年繳總保費 NT$278元

國泰人壽附加心安逸主約

承保年齡:5 – 65 歲

國泰人壽-附加心安逸主約是附加條款,為 COVID-19 疫苗身故暨法定傳染病加護病房健康保險附加條款,保額 10 到 100 萬元,可附加在心安逸主約上,給付重症時的保額 5% 慰問金,及打疫苗後 28 天內仍確診的身故理賠金。

A. 提供施打疫苗(COVID-19)不良反應身故保障

B. 提供因法定傳染病而入住加護病房保障

康健人壽定期醫療險醫定健康醫療險

承保年齡:0 – 75 

承保年齡 繳費年期 繳費方式 給付項目 商品說明位置
0-75 歲 10 年期、20 年期 年繳 住院保障、手術保障、法定傳染病保障、外溢回饋等 DM連結

延伸閱讀>>法定傳染病「醫療險」也能賠!6家醫療險保障範圍、下架時間整理

兒童適用一年期壽險

台灣人壽新好易保

承保年齡:0 – 75歲;主約、能單獨購買

投保年齡 0 歲~75 歲
保險期間 一年,期滿保證續約至保險年齡85歲
投保金額 1. 最低投保金額:新台幣 30 萬元
2. 本保險累計最高保險金額-未滿 15 歲:新台幣 61.5 萬元-15 足歲(含)以上:新台幣 600 萬元
給付項目 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完全失能保險金
給付內容 保險金額
備註 給付後契約效力即行終止

全球人壽守護童心

承保年齡:0 – 未滿 15 足歲;為附約,必須購主約才能附加

投保年齡 0 歲~未滿 15 足歲
保險期間 一年期,(可繳至 15 歲,續保有效至 16 歲之保單週年日)
投保限額 1. 最低投保金額:新台幣 10 萬元
2. 累積最高保險金額:新台幣 61.5 萬元
給付項目 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完全失能保險金
給付內容 保險金額

以上為涵蓋各項保險資訊供大家參考,列出的保單並無推薦購買之意,各位可以依循手上現有的保單的保障範圍與自身狀況進行綜合判斷!本文提供之保單的商品內容資訊,也以保險公司之商品資訊為主。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商品研究室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Arya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