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全新奧迪上市會的兩個關鍵字:要Man!要性感!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車云網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車云網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全新奧迪上市會的兩個關鍵字:要Man!要性感!

2015 年 7 月 13 日

 
展開

2015年6月30日,全新奧迪在北京上市,全系4款車型,售價54.28萬-61.78萬元。由於筆者此前的多篇文章已經將全新奧迪TT的技術革命,產品亮點悉數覆蓋,因此本文就不過多贅述,而是重點談談一汽福斯奧迪此次在全新奧迪TT上的行銷手法——如何將“科技”與“陽剛”兩個關鍵字夯得紮實。

一個有意思得細節是,全新奧迪TT發表會結束後,筆者的朋友圈內關於該車售價的討論並不多,而鄧超給娘娘送禮物、美國帥哥舞團秀肌肉、葛樹文開著TT跑了幾圈傾角60度的賽道、以及鋼鐵俠版全新TT限量版,卻不斷洗版。

全新奧迪-男人世界
“男人世界”舞蹈團在上市會上演出

 事實上,這些元素的植入均“別有用心”。

首先,鄧超作為最近炙手可熱的跑男(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中國版)隊長,形象陽光帥氣,非常符合全新奧迪TT此次的首要標籤—去“女性化”。一汽福斯奧迪希望通過跑男隊長對全新TT的理解,修正此前男性消費者對第一代、第二代TT過於“娘炮”的刻板印象。

其次,此次全新奧迪TT發表會的第一個表演環節,請來了美國舞蹈團體“男人世界”,一群身材健碩的舞者赤裸上身,結結實實的為該車演繹了一場陽剛秀。筆者數了一下,10個帥哥,膚色各異,具體場景請自行腦補。

第三,此次為全新奧迪TT的上市,一汽福斯奧迪特意耗時1個月,在發表會現場搭建了一個傾斜度為59.8度的環形賽道,發表會現場,一汽福斯奧迪銷售事業部執行副總經理葛樹文自己駕車,和專業車手一起,在該賽道上上演了一場“TT飛行秀”。毫無疑問,葛樹文的動作很Man很帶勁,為全新奧迪TT的行銷也是真拼了。

最後,一個有意思的環節在於譚維維,這位整場唯一的女嘉賓,歌聲很Man、台風豪邁的歌手,雖說是女兒身,卻也是所謂名副其實的女漢子,因此與全新奧迪TT希望傳達的男性元素並不衝突。

以上這些發表會細節均體現了全新奧迪TT的男性元素,這與其產品端主打的R8、R18跑車設計項目、性能提升9%的2.0 TFSI發動機、提升25%資料參數的抗扭強度等要素不謀而合。

全新奧迪發表會
全新奧迪TT上市發表會現場

當然,發表會中植入科技的元素就更多了。筆者簡單例舉兩個,第一是“宇宙星系”的主題,現場液晶螢幕不斷的呈現太空星體,像是試圖將全新奧迪TT打造成未來生物;第二是由搭建的環形賽道衍生而來的現場液晶螢幕,其造型與全新奧迪TT主推的“虛擬駕駛艙”設計不謀而合,像是一塊巨型儀錶盤。

車雲小結:

筆者記得,今年4月20日,一汽福斯奧迪正式啟動全新奧迪TT的預售,並僅僅通過天貓旗艦店預售。這些預售車型均是圍繞復仇者聯盟主題打造的全球限量版車型,全球僅5輛,分別對應5個電影人物,包括鋼鐵俠、美國隊長、綠巨人等。有意思的是,其中鋼鐵俠限量版全新奧迪TT在天貓旗艦店開始拍賣後,最終在57輪競拍後,以70余萬元的價格成交。後來,一位溫州小夥試圖加價10萬元從該買家中購買這款車型,被婉拒。

綜合來看,一汽福斯奧迪已經在全新奧迪TT的行銷上下足了功夫。這是全新奧迪TT產品力之於最關鍵的市場影響因素,畢竟,對於一款個性跑車而言,價格,或許真不是重點。(任海寧)

車云網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車云網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車云網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