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六問Samsung Pay:如何宣戰Apple Pay?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網易科技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網易科技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六問Samsung Pay:如何宣戰Apple Pay?

2015 年 3 月 11 日

 
展開

根據國外媒體的報導,三星公司在日前召開的新品發布會上推出了最新的旗艦機種Galaxy S6和S6 Edge,同時還帶來自己的移動支付平台Samsung Pay。單從名字上來說,Samsung Pay就已經把蘋果(Apple, AAPL-US)的Apple Pay列為自己的競爭對手。那麼,Samsung Pay又憑什麼宣戰Apple Pay呢?

shutterstock_191714084

問題一:Samsung Pay 如何運作?

蘋果的Apple Pay可以讓用戶在零售商店結賬時,只需將手機放在支付終端附近,通過點擊即可完成支付。蘋果和三星的新款手機都內置了NFC模組,這也正是實現移動支付的核心模組,不過同時也要求店家的支付終端具備NFC功能,這要到今年秋天才能夠實現(美國地區)。

三星在收購了移動支付初創公司LoopPay之後,將後者的支付技術整合到自己的NFC支付平台之中,由於LoopPay的技術還支持傳統的磁條支付,所以相對於Apple Pay來說,目前Samsung Pay支持的商家要更多一些。同時儘管NFC交易需要獲得手機指紋傳感器的授權,但在使用LoopPay進行支付時仍需要親筆簽名。

問題二:既然有了LoopPay 的磁條支付技術,Samsung Pay 為何還要使用NFC ?

LoopPay的磁條支付技術雖然有很大的使用空間,但是其局限性也非常明顯,比如目前美國的許多停車點和公共收費機制支持插卡繳費,並不適用LoopPay。同時有些商店的刷卡設備在櫃檯後面,顧客在使用起來也很是不便。

根據Visa高級副總裁比爾·加依達(Bill Gajda)的介紹,LoopPay的磁條支付技術實際上是一種過渡技術,它可以讓用戶在現階段獲得更為滿意的移動支付體驗,但是隨著越來越多的商家開始升級NFC支付終端,這種支付技術未來將會逐步被更為方便的無線支付技術所取代。

問題三:Samsung Pay 安全嗎?

與Apple Pay一樣,Samsung Pay要比銀行卡片更加安全。在顧客使用這兩種移動支付服務時,商家將會獲得其儲存在設備中的16位銀行卡號,同時每筆交易都會自動生成一個獨一無二的驗證碼,所以即便駭客破解設備獲得了銀行卡號,他也無法獲得即時生成的驗證碼,這種雙重認證機制基本保證了用戶的資金安全。

相比之下,LoopPay的支付技術則需要常規的銀行卡號和磁條信號,這些元素是比較容易被複製的。三星目前正在與Visa和萬事達進行合作來提升使用LoopPay技術的用戶帳戶安全性。萬事達高級副總裁詹姆斯·安德森(James Anderson)表示,銀行卡片的安全問題需要發卡銀行配合進行解決,如果他們不配合的話,持卡人肯定難以享受移動支付所帶來的便利。三星則表示Samsung Pay目前已經獲得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 AXP-US)、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BAC-US)、花旗集團(CitiGroup, C-US)、摩根大通(JPMorgan, JPM-US)和合眾銀行的支持。

問題四:包括CVS 、7-11 在內的已經支持Apple Pay 的商家會不會屏蔽Samsung Pay?

可能會,但是很難做到。在NFC交易中要想做到這一點,就需要關閉NFC芯片,而Samsung Pay擁有一個磁性備份,所以商家很難在不拒絕銀行卡的情況下關閉NFC芯片,商家如果真想實現這一點,可能需要對顧客的銀行卡號進行鎖定,而商家應該不會如此無趣地對Samsung Pay說不。

shutterstock_244303033

問題五:Google自家的支付服務怎麼辦?

Google最近將自己的Google Wallet錢包服務內置到了Verizon Wireless、AT&T和T-Mobile等移動營運商所售的Android手機之中,同時還收購了移動支付公司Softcard的若干項技術,而Google Wallet和Softcard均支持NFC技術。

與Samsung Pay不同,Google Wallet主要通過與移動營運商和Android手機廠商的合作來拓展市場,所以有上述三大營運商售賣的三星手機中將會內置Google Wallet和Samsung Pay兩種支付服務,所以這兩者目前還並未形成直接競爭關係。到目前為止,Google Wallet仍然使用常規的銀行卡號進行交易,所以在安全性上要遜於Apple Pay和Samsung Pay。

問題六:Samsung Pay 是否支持其它三星手機?

未來的新款三星手機都將會支持Samsung Pay,但老款手機可能無法正常使用,包括那些具備NFC模組的老款手機,由於其並不支持LoopPay而難以正常使用Samsung Pay。(譯者:唐克,百度(Baidu, BIDU-US)新聞與網易(NetEase, NTES-US)科技合作稿件)

網易科技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網易科技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網易科技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