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分散投資 你的報酬率10年還能翻倍嗎?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ValueWalk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ValueWalk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分散投資 你的報酬率10年還能翻倍嗎?

2016 年 9 月 25 日

 
展開

有時,當我估計我的投資在未來能轉化為多少錢,我都使用“72法則”這個方便的公式去計算,如果用72除以你的回報率,得出來的結果大致就是你的錢多少年才能翻倍

例如,如果我預期年收益為7%,我可以期望我的錢在10年左右(72/7= 10.3年)能翻一倍。

我最近在和一個很有自信的經理人談話,他預計他的客戶的錢每10年能翻一倍。根據72法則,這表明他認為他可以在未來10年的每年都有7.2%的平均回報。從歷史上看,標普500指數的回報率每年近10%,所以這種說法似乎並不誇張。但是,讓我們深入了解一下,並在現實世界中實踐看看。

只有股票收益

我們看看自1926年以來標普500指數的年度數據,這意味著我們有81個可能重疊的10年期歷史數據。如果你的資金完全投資標普500指數,你的投資在其中59個十年期間會增加一倍。這是一個相當不錯的成功率(約73%),但並不是保證一定會達成。

舉個例子,從2000年1月至2009年12月,不僅你的投資不能翻一,你還會虧錢。另外,在1959年結束的10年期又可以看到超過600%的股票收益。我只能說,可能發生的結果範圍很廣。

當然,負責的經理人意識到,一個100%投資股票的投資組合很不適合,即使對最積極的風險投資者來說。所以,當我們加入少許多元化會發生什麼事呢?

60/40多元化組合

若看到由60%的股票(標普500指數)和40%的債券(20%長期公司債,20%五年期美國國債)的投資組合的回報。好消息是這種多元化的投資組合將安然度過2000年到2009年這十年,你反而會得到36%左右的報酬,而非損失近8%。

但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雖然多元化可以降低你的風險,但當你用這個60/40的投資組合,你會有更少的10年週期可以讓你投資的錢翻倍。 在81個十年的期間,這個投資組合只有其中52個(64%)能增加一倍的錢。雖然還報酬率不差,但這尚未考慮任何費用。

多元化基金投資組合扣除基金費用

共同基金、指數基金和ETF都受到費用(通常列為“費率”)影響。簡單的指數基金ETF的費用可以很低,範圍從0.05%至約0.30%左右。共同基金的費用往往較高,通常為0.50%到1%以上。我不知道基金金理人的真實資金用途,但讓我們假設他選用共同基金中平均費用為0.50%的ETF組合。

計算這些費用之後,在81個可能的10年期中,翻倍的次數下降到46個(57%)。哦等等,顧問不是也要收取費用嗎

多元化投資組合扣除基金費用和顧問費用

我敢打賭,經理人在計算每10年投資成長的時候並沒有計算自己收取的費用。讓我們加上比平均水平低的0.75%顧問費用(許多經理人收費在1%以上)。

計算基金費用和顧問費用後,我們的60/40組合十年翻倍的比例僅在81例中佔了41例(51%)。但事情可還沒結束,我們還沒有考慮稅收。

多元化的投資組合扣除費用和稅率

大多數人的所得稅是15%。10年的過程中可能還有很多其它稅務開支,但先假設只有15%的稅率。在此期間,投資者可能沒有真的付清稅務,但如果他十年中想用這筆錢,他需要賣掉他的投資才能實現資本利得。

計算過這些潛在的稅收,投資翻倍的次數下降到35例(43%)。這還沒有考慮投資組合的購買力。

多元化的投資組合扣除費用、稅率、通貨膨脹

如果你在70年代末和80年代初投資翻倍,你只能勉強跟上通貨膨脹。換句話說,商品和服務的價格分別暴漲了一樣的比例,所以投資翻倍並不會讓你更有錢。

例如,在1974年到1983年的十年中,扣除費用和稅收後,多元化的投資組合將有一倍以上(2.07倍)的回報。但是,在此期間的價格上漲後,投資組合的價值實際上已經比週期開始時減少約5%。你的財務狀況反而變差了。

如果我們考慮在我們的歷史上通貨膨脹的情況,我們投資能確實翻倍的機會下降到僅剩10個週期(12%)。在此期間,你可以真正翻倍你的投資。但是,顧問的承諾仍值得懷疑。

結論

任何人說有希望在10年內將你的錢翻倍,可能是用最粗略的價值估計,而不是計算了所有費用和通貨膨脹的嚴格分析。將你的錢在10年內翻一倍?也許可以吧,但它離保證還遠著呢。

相反的,與其專注於你未來10年中可能的回報,更明智的做法可能是去側重於降低成本,提高稅收分配的效率,以及多元化你的資產配置。盡可能的存錢,並在多年後評估你的狀況。

ValueWalk》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ValueWalk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ValueWalk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