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勒索病毒全球肆虐 驅動了「反駭客」保險的供需!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KGI凱基證券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KGI凱基證券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勒索病毒全球肆虐 驅動了「反駭客」保險的供需!

2017 年 5 月 17 日

 
展開

對於許多企業或組織而言,駭客的攻擊將會使之面臨窘境並帶來重大的財物損失,還得花費許多心力在法律訴訟上;面對如此的環境,保險業走入了「網路犯罪保險 (cyber crime insurance) 」這塊新的領域,保險業者預期這將可能會為她們帶來額外百億的金流。

駭客進行網路犯罪的實踐層出不窮,近期最為人知的事件為「2016 年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郵件泄密事件 (the hack of the 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 」,也因此人們更重視對網路犯罪保護的需求。總體而言,最常成為網路犯罪及勒索軟體目標的是政府組織,其二、三為醫療及財物相關企業。除此之外,在美國,駭客侵入學校區網來非法取得師生個資,及數據中心因被數據勒索而面臨停業等事件層出不窮,因此,對於網路犯罪保險而言,美國將會是其中一個大市場。

相反而言,在如此的環境下,也可能造成保險公司需要支付相當大筆的補償費用,相關研究 (risk modeler Risk Management Solutions Inc.) 指出,若美國所有企業都保有網路犯罪險,則保險公司將可能需要支付超過五十億的補償費用;雖然由於目前網路犯罪險屬於開發中的階段,投保的企業數量還是一個很小的數目,但這將會是保險業者在發展網路犯罪保險時所需要考慮並進行精算及限制的重點之一—保額與被保企業數量。

或許對於目前成長逐漸緩慢的保險業而言,發展一項如此新穎的保險項目是再好不過的時機點了,資訊、網路在許多國家已經蓬勃發展,就這樣的發展速度而言,在未來的五年內,對於這項網路犯罪險的需求將會成長三倍左右,因此這將會是保險業者持續努力開發的一項服務。

但由於是一項較新的保險服務,在過去也並沒有太多對於大範圍、大規模網路犯罪的頻率和影響力的相關統計,因此對於保險業者而言,在開發相關服務時,對於保險相關限制及規則的考量需要更加的嚴謹。

網路、資訊日益發達,使得網路、軟體的攻擊也逐漸增加,造成不少企業非常大的損失,如此需求所帶領的「網路犯罪險」是新穎但卻非常有發展前途的一個保險項目,也將會是金融研究領域一個較新的議題。

而且,再如此金融科技持續發展的階段,不論是顧客、企業還是政府,都非常在意並努力希望在資訊安全問題上能夠找到一些有效的解答;或許,當網路犯罪險發展就成熟後,這項服務將會是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法。

網路犯罪險這項新興的保險項目,不論對於金融業者、資訊業者或其他產業而言,都將可能會是一個非常大的保障,也可能為金融科技帶來一波較明顯的成長。對於未來金融科技、資訊安全的議題及網路犯罪險的發展,都將值得我們一起期待。

原文 1: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17-05-09/cyber-crime-fears-drive-growing-demand-for-anti-hacker-insurance

原文 2:http://www.joc.com/anti-hacker-coverage-demand_19990825.html

KGI Link-03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KGI凱基證券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KGI凱基證券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