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可以拿來花的黃金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凱西翻譯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凱西翻譯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可以拿來花的黃金

2015 年 6 月 26 日

 
展開

(文/Jeff Thomas;翻譯cathytranslate)

美國已經開始了停止使用紙貨幣計畫,並且使用所有轉帳交易都是電子化的系統來取而代之(透過塑膠卡片或者是手機)。這意味著如果這個計畫完全成功,一個人就沒有辦法不在刷卡或使用手機的狀況之下買個糖果。

從表面上來看,看起來可能很方便,但是這其實是很短視的。長遠來看,這將意味著除了通過銀行轉帳沒有其他的電子商務能夠取代。

US Dollar vs Gold

這會讓銀行向客戶收取花費自己的錢的權益。這也會減少儲蓄的觀念,因為儲蓄的人只會穩定的因為每月的利息費用損失他們的錢。但是這還不是終點。儲蓄的人會被他的銀行無形的控制,一直到銀行擁有那個權力去准許或拒絕任何的轉帳。

此外,政府可以透過收取帳戶(因為他們能夠接觸到帳戶持有人的每筆金錢交易,並且能夠單方面決定納稅時間)實施直接課稅。

在很大的程度上貨幣的消失可能會造成貨幣自由的結束

美國政府正趕著盡快使紙幣消亡。

為什麼這麼趕呢?

答案是政府和央行透過借貸失控而變得資不抵債,而且到某個程度即將會瓦解。如果這個狀況發生的話,就會發生銀行擠兌。但是如果銀行將所有金錢電子化,就不再會有任何一個儲戶有辦法把他的資產使用於紙質鈔票的形式、像塞在床墊之中存錢一樣,儲戶只能受銀行擺佈,而最後只能和大系統同步。

德州金

但現在有個新的發展顯示出牴觸的情緒已經開始了。

德州已經通過了一項法案來創造黃金儲蓄並且創造一種發生在貴金屬之中交易的方法。

(第一章第十條美國憲法規定:「任何國家均不得做任何事情…除了黃金和白銀硬幣投標償還債務…」因此,雖然因各國家不生產其自己的法定貨幣,還是可以使用黃金與白銀作為付款的媒介)

在新的法案之下,一個帳戶持有人可以使用電子化系統來支付款項給其他擁有帳戶的人。(一部分的黃金儲蓄會被轉到另一方)

這項法案,如果繼續執行的話,可能會美聯儲創造金錢的壟斷地位,並且結束銀行掌控金錢的計畫。

任何一個看到貨幣崩潰來臨的個體都能夠提領金資產來購買黃金。這項法案會延及到其他州嗎?每一個州能夠在中央銀行之下發展經濟獨立的能力嗎?

所以,所有的美國居民能夠喘口氣嗎?

似乎不太可能。

任何人都可以瞎猜美國政府將會使用其作為它的策略,或者美國政府會如何辯解,但是德州不會忍受的。在這個法案實施之前,他們必須要找到一個方式推翻美國政府的策略。

也許他們會宣布這項立法沒有辦法接受因為這是貨幣分裂國家的行為(盡管德州有合法權力與美國分裂,但是他可想的美了),或者他們可能宣稱黃金是恐怖分子喜歡的貨幣,如果德州准許擁有金條銀行的話,德州會變成美國的恐怖主義中心。

不管結局怎麼樣,聯邦政府的壓力可想而知是相當大的。

但是如果有幾個州和德州做同樣的事呢?如果普遍美國人弄清楚貴金屬是他們的答案?州的統一會是一個問題。

可以確定的事,一旦消除貨幣的努力有了結果,我會將會看到全世界有許多雨後春筍的方案跳出來。而黃金毫無疑問的將會在眾多方法之中以其維護個人財富的控制脫穎而出

全球黃金

黃金儲存

近幾年不少民營企業成立,其目的在於提供黃金儲存,他們擁有黃金、方金轉帳交易的功能,很像是現在銀行處理現金的方式。其中有些這樣的公司倒閉了,主要是因為儲蓄被挪用到其他目的去了。有些因為美國政府的騷擾和/或合法攻擊而倒閉。

但是還是有些存活了下來。

可以確定的是,我們應該會在未來看到更多這樣的公司,而且成功的那些很有可能會註冊在美國之外(歐洲也是),在其他的地區他們能夠更自由的營運。

隨著更多這樣的公司出現,標準會漸漸的發展出來,而他們在一起便有潛力形成一個新的全球無國界貨幣系統、獨立的匯率以及政治操弄。

現在,沒有任何一個黃金電子貨幣銀行(DCB)從事借貸,其八成會繼續這樣下去,因為不負責任的借貸已經成為現存經濟危機的其中一個重要因素。

大家應該要牢牢的記住這樣的服務不是萬能的。

首先,任何形式的存款(不管是傳統的銀行、黃金銀行或者任何一種形式的銀行)必定意味著你的財富不再實體的存在於你的雙手之中,因此風險的程度就會增加。

第二,如果收取人同意這種付款方式,支付款項只能夠透過黃金DCB。

第三,支付是按克計算,所以服務針對分錢計較的付款不實用。

(一克的黃金目前大概價值40美元,所以這僅只對大筆的轉帳有用。傳統銀行還是必須得每天購買如雜貨與汽油等東西)

然而,假設傳統銀行願意接受黃金DCB的轉帳,一堆個人個財富能夠以黃金儲蓄的形式儲存,而一般的轉帳能夠讓傳統銀行處理每日的購買。

在未來,任何希望保留其個人經濟自由的人就必須得更努力了。然而,你並不孤單。從歷史上來看,政府越控制,就會有更多具創造性的人規避這樣的系統。

作為現今的例子,我們可以看到如同阿根廷及委內瑞拉這樣的國家。每次他們的政府通過了一個新的法案來進一步控制金錢的自由流動,一堆新的系統就會出現。

創造力最終會證明它是贏家。

貨幣和黑市的替代形式自然而然的出現,並且因為太過龐大而無法管制。這樣的市場通常都是不合法的,而且在某種程度上,作為一個非法的市場是自由市場最重要的特質:其未經控管,並且在沒辦法控制的狀況之下有潛力茁壯成長。

最終,政府會被迫屈就於自由市場,因為這才是可行的方式。(最近一次的例子大概是2008年的辛巴威,最終甚至是辛巴威政府都開始使用黑市,因為其是唯一一個還在運作的市場)

我們不能夠確定在這個節骨眼上德州會失敗還是成功。我們也沒有辦法確定當政府增加他們對現金的掌控後黃金會成為什麼角色。

然而我們可以確定的有兩件事:第一,我們正在艱困的經濟之中,很多人將會失去他們的財富及經濟自由,第二,不管權謀經濟控制是在一個或是多個國家,相對自由也應相應擴大。

凱西翻譯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凱西翻譯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凱西翻譯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