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這個飲料打敗可口可樂,台灣也帶起了風潮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知識庫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這個飲料打敗可口可樂,台灣也帶起了風潮

2021 年 1 月 19 日

 
展開

以下為影片內容文字稿,文章可以快速閱讀,看影片則更有畫面感!

開場就來問大家一個問題,如果今天你想去便利商店買飲料,但是只有兩種選擇,分別是可口可樂跟氣泡水(不限口味),這個時候你會想選哪一種呢?會有這個疑問是因為我發現氣泡水已經變的跟過去的可口可樂一樣,無處不在到哪都可以看見他,從便利商店到義式餐廳甚至到高級飯店,氣泡水不只成為標配,架上還好多不同品牌。就連回到家,都可以看到在客廳的氣泡水機,這樣的現象不免讓我感到好奇,究竟氣泡水的風潮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又是怎麼威脅到汽水巨頭們在飲料界的市佔呢?

第一台氣泡水機

其實英國人在1903年便發明了世界上第一台氣泡水機,並從當時起便在歐洲的貴族以及上流社會之間流傳,不過氣泡水卻一直到最近十年才開始在世界各地流行,這當中的轉機主要來自於美國人飲食習慣的轉變。

說到美國食物大家的第一直覺想必是速食加汽水吧,美國一直以來都是碳酸汽水的主要消費國。但隨著美國人對於飲食健康越來越重視,含有大量糖份的碳酸飲料的銷量開始大幅縮減。加上從2015年起,美國開始在部分地區對含糖飲料徵稅,造成碳酸飲料的價格往上提升,進一步促成大批美國民眾減少對汽水的消費。

不過該喝的飲料還是不能少,畢竟飲食習慣這種事情並不可能說變就變,所以汽水銷量下滑的空白便勢必得被填補。

主打健康的氣泡水

在眾多飲料選擇當中,主打健康並且口感和汽水相似的氣泡水就成為了美國民眾的第一指名,但是要滿足這個全世界最愛喝飲料的國家也並非容易的事,要如何從眾多品牌中脫穎而出,順利吸引美國民眾的目光呢? National Beverage 這家公司用了LaCroix這個氣泡水品牌,針對這個問題,給我們好好上了一課。 National Beverage 將所有的心力放在兩件事情上:

  • 第一,既然美國人對未來飲品的期望是「健康」,那麼就要在這方面做出差異化。品牌標榜他們的飲品添加的是天然成分,並且追求零卡路里、零糖分以及無咖啡因以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 第二,與其花大錢打廣告,不如將心力投注在與消費者的連結上。品牌不走傳統電視媒體的行銷路線,反而將大部分的資源放在社群行銷上,因為他們認為只有透過社群行銷的方式,才能夠建立起與消費者間的雙向互動。舉例來說,會在他們主力行銷渠道,Instagram中盡力回覆所有的訊息,來建立起與消費者的良好溝通管道,另外這麼做也可以避免與可口可樂、百事可樂等傳統飲料大廠在行銷渠道上有所重疊,這也是 National Beverage 在這場飲料大戰中可以在最後關頭殺出重圍的主要原因。

在LaCroix打開了北美氣泡水市場後,世界各地也開始注意到「瓶裝飲料」這個市場已經不再是由傳統碳酸飲料公司所壟斷,氣泡水也可以作為平價商品進行銷售並且在市場上跟傳統飲料品牌競爭,我想或許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可以看到越來越多台灣國內的氣泡水品牌,以及會感覺氣泡水越來越常見的原因吧。有沒有覺得很有趣呢?

股感知識庫我們下次見。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知識庫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