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向趨勢大師歐尼爾學完整交易流程
作者 data-D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data-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data-D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向趨勢大師歐尼爾學完整交易流程

2015 年 12 月 12 日

 
展開

我們在每一次進場之前,都要有個完整流程的評估,盡量去考量到大部分的多空因素,這樣我們才能盡力將勝率提高,長期維持大賺小賠,這樣我們才能夠成為市場中的贏家。

根據以下的交易流程,將其分為幾個步驟:

完整交易策略-01

1.判斷大盤多空

基本上大盤有多有空,在多頭的時候,我們可以增加多單的部位;在多空不明的時候,可以選擇減碼多單,甚至布局一些空單;如果再空頭的時候,我們就可以空手或是增加空單的部位。基本上大盤會有助漲助跌的效果,所以我們盡量要順著大盤的方向去做多或做空,才能夠提高勝率以及增加獲利的速度。

很多時候我們自己的選股也許選的不錯,但是如果遇到大空頭市場,那不管是多好的公司都不會漲,這時候我們就不應該一直要做多,選擇空手或是放空則會是比較好的方式。

2.挑選強勢族群

如果要作多的話,接下來我們要挑選強於大盤的強勢族群,避開弱於大盤的弱勢族群,因為當資金源源不絕湧入的族群,才是當下資金聚集與追逐的目標,就像我們要盡量在高中名校裡面選學生一樣的道理,才會比較容易挑到會漲的股票!而且當整個族群都在漲的時候,自己也會對於持股比較有把握,至少自己不會那麼倒楣挑到不會漲的那家公司吧!

完整交易策略-02

3.挑選強勢族群的領頭羊

每個族群當中都會有領頭羊與落後補漲型的股票,基本上大盤漲的時候領頭羊會漲最兇,大盤跌的時候領頭羊最容易抗跌。如果買進落後補漲型的股票,漲又漲不多,跌又跌得比別人多,買到落後補漲型的股票,績效一定就會普普通通。

如同在之前文章中有提到,股票分為超級強勢股、強勢股、普通股、弱勢股,通常在強勢族群中的領頭羊就會是超級強勢股,其餘落後補漲的會是屬於強勢股,非強勢族群的通常都是普通股跟弱勢股居多,所以我們要盡量在強勢族群中挑選領頭羊,才能夠創造較好的績效。

完整交易策略-03

4.尋找進場點

通常是以突破盤整區為買點or股價拉回量縮的時候買進,因為價穩量縮代表籌碼穩定的意思,這時候就很適合買進。詳情可見《強勢股的底部型態I》、《強勢股的底部型態II》、《破解主力洗盤手法》這三篇文章。

強勢股的底部型part1

列印

5.資金控管

根據《股市聖盃的秘密》這篇文章,裡面完整的寫了資金控管的方式,可以讓自己長期維持大賺小賠的獲利模式。

6.停損或停利出場

如果不幸股價觸及停損價位,就要遵守紀律出場,不然可能會遭到更大的虧損。如果股價不觸及停損價位,則可以自行尋找獲利出清的出場點。停利出場有許多方式:完整交易策略-07

至於要用哪一種方式,其實就看這檔股票適合用什麼方式來操作,不同的股票股性會不同,我們要先觀察以上三種方式,哪一種方式比較適合用來操作此個股,並且挑選比較適合的方式來操作,這樣我們才能盡量提高勝率,減少賠錢的機會!詳情可看《由股性判斷進出場點》這篇文章,裡面有詳盡的解釋。

7.檢討獲利或虧損的原因

這個步驟好像很少人會做,每個人在市場中都會犯錯,我們要仔細檢討每一次的買賣決策過程,把正確的保留下來,把錯誤的想辦法改正,盡量不要在市場中犯下以前犯過的錯誤,經過每一次的交易,會有許多次的檢討與修正,隨著時間慢慢的拉長,我們的經驗也會變得越來越豐富,也就比較不容易再犯下一樣的錯誤了。

以上就是本周六的分享,希望大家可以依照此流程去檢視自己的買賣決策過程,我是丹尼爾,咱們下周再見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data-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data-D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