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哈佛畢業生創辦閒置衣物出租平臺:VillageLuxe 讓整個城市成為你的衣櫥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華麗志 Luxe.co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華麗志 Luxe.co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哈佛畢業生創辦閒置衣物出租平臺:VillageLuxe 讓整個城市成為你的衣櫥

2015 年 7 月 16 日

 
展開

分享型經濟為空閒房間(如 Airbnb)以及空閒車輛(如 Uber)帶來不少經濟效益,如今又有人瞄準了閒置衣物租賃—哈佛畢業生 Julia Gudish Krieger 創立了一個私人衣物租賃平臺 VillageLuxe.com。

據美國網站 WWD 報導,目前該平臺只接受邀請註冊用戶,他們可以從平臺上的其他用戶手中有償租賃設計師品牌衣物。這項服務在擴大使用者社交圈的同時也可以豐富他們的衣櫥,不過現在只限曼哈頓地區。下面先通過視頻瞭解一下這個網站:

Krieger 表示:“曼哈頓的女性們注重時尚、具有創業精神,我們希望通過一種安全的、具備社交屬性的方法,建立一個更加緊密的社區。我們從去年開始,已經在悄悄籌建這一網站。我們要保證曼哈頓試水成功:目前,我們已經邀請了 4000位女性入駐網站,還有 7000為女性在我們的候補名單上。”Krieger 創建這一網站的靈感來自於一次她的妹妹向她借鞋、包的經歷。她說:“我希望我有更多和我衣物尺碼一樣大的朋友,希望她們有比我更好的衣服。”

在創辦 VillageNext 之前 ,Krieger 在 Insight Venture Partners 工作,在那裡她發現分享型經濟,諸如 Airbnb 和 Uber 這樣的公司越來越受歡迎、吸金。她認為女性的衣物是高度流動性的財產,並且是沒有觸碰到的領域。Krieger 表示:“可能會有女性想和住在他家兩個街區以外的一位設計師租用一個手袋,這並不意味者她不能自己購買,而是希望有多種選擇。”

用 VillageLuxe 进行租赁

Krieger 表示,相比將閒置衣物交給寄售商店出賣或者在網上二手店出賣,使用 VillageLuxe 進行租賃的優勢是,用戶可以完全自主決定租價。而且,如果用戶有一件東西暫時還不想出售,他們可以先出租,一直等到想賣的時候。用戶可以按照服裝種類條目流覽 Killer Upper East Side Closets,這個條目下:LV手袋,每週租金 150美元;Alexander McQueen 皮裙,每週租金 150美元;Charlotte Olympia 涼鞋,每週租金 50美元。

Krieger 說:“有一位元會員的衣櫥裡全部都是 Azzedine Alaïa,這些衣服簡直令人歎為觀止,而且她將所有的款式都在網上展示出來,因為總有一些是她這周或下周不穿的。”如果用戶通過 Facebook 帳戶註冊,她們可以看到和自己有相同興趣的好友。而來自出租方或租借方的評價都會為營造一個更具可信度的社區做出貢獻。

如果用戶要出租的衣物不多,她們可以自己拍攝。Krieger 說:“用戶可以登錄我們網站參考其他人的做法。如果用戶出租的衣物超過 30件,我們將會派一名攝像師免費為他們拍照、上傳圖片並且給出建議定價。”

VillageLuxe 網站從出租方和租用方各抽取 10%的費用,租用方需要另附 10%的乾洗費用。Krieger 表示,雙方都可以對對方做出評價。出租方可以評價租用方是否有毀壞衣物的情況,而租用方可以評價出租方出租的衣物是否和其承諾的一致。

VillageLuxe去年發布了beta測試版

VillageLuxe 去年發佈了 beta 測試版,上周公司發佈了正式官方網站和與之配套的 ios app。Krieger 表示,網站正式對大眾開放要等到 6個月以後,他說:“我知道我們放棄現階段賺錢的機會,但我們仍有幾千名用戶在候補名單上。當我們真正向大眾開放時,我們依然保持接受或拒絕一些用戶的權利。”

關於物流問題,租用方有很多選擇。最常見的運送方式是租用方直接去出租方家中取得;當然也會有一些出租用戶將衣物放在門衛處。Krieger 表示:“運送方式實際上取決於出租方認為方便的方式。”除了直接上門取貨外,公司還有 Uber Rush 以及專遞服務。VillageLuxe 提供的物流會為出租方電子郵寄帶有可追蹤的保險單證。

VillageLuxe 早期出租用戶都是擁有令人豔羨衣物的一些女性,其中包括:Gilt 聯合創始人、GlamSquad 的CEO Alexandra Wilkis Wilson;明星造型師 Samantha Myer;名模 Tiiu Kuik 等。Krieger 表示:“早期一批女性用戶已經開始邀請她們的朋友加入,這既增加社區的活躍度也增加了奢侈物品的數量。”

VillageLuxe  早期出租用戶

Krieger 表示:“下一步,我們也許會進軍洛杉磯,之後是邁阿密、達拉斯和芝加哥。除了大型都市外,我們認為這項服務也應該逐漸國際化,慢慢會走向倫敦、巴黎和亞洲。我們對於所建立的這項事業有很宏偉的願景。”(文/范淵)

華麗志Luxe.co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華麗志 Luxe.co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華麗志 Luxe.co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