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善用壓歲錢做風險規劃 — 建構子女保障好時雞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KGI凱基證券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KGI凱基證券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善用壓歲錢做風險規劃 — 建構子女保障好時雞

2017 年 2 月 14 日

 
展開

迎接金雞年的到來,民眾在春節期間總愛到廟宇拜拜祈福,並為家人安太歲、點光明燈,向神明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利。除此之外,父母也可善用孩子的「壓歲錢」,把代表長輩對晚輩的愛護與祝福,轉為更實際的守護。

中國人壽蘇錦隆副總經理建議家長們,可趁某些險種越年輕投保,保費相對便宜的優勢,及早為孩子建構保障防護網;此外,也特別提醒身為家庭經濟支柱的父母親,在為子女做保險規劃之餘,每年亦需針對全家風險缺口,重新檢視保單,以達完整的風險保障。

幼稚園、國小階段的孩童抵抗力較弱,加上校園內群體生活與自我保護的衛生觀念較薄弱,相較於成人更容易遭受到流行性疾病的感染。因此蘇錦隆副總經理建議,此階段父母可為孩子們選擇保障範圍廣,提供住院日額保險金、門診手術費用保險金、住院手術費用保險金等能一次滿足住院及手術之基本保障的醫療險商品。趁孩子年紀小時投保,保費負擔相對較低,並搭配不同繳費年期,讓父母在規劃資金運用時更能靈活安排。

未來,隨著子女年齡增長,可視個人身體狀況及不同需求,為孩子打造一個紮實且全方位的醫療保險。

到了國、高中階段,青少年升學壓力備增,平日背著厚重書包通勤,穿梭於學校與補習班之間;假日休閒時,因年輕有活力,喜愛到戶外活動,也因此增加了許多意外發生的機率。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資料顯示,此階段青少年主要死因以意外傷害為大宗,中壽(2823-TW)提醒家長應多加留意孩子的醫療及意外保障。父母們可視孩子自身需求、預算考量不同附約保障。現行保險公司有多樣化的選擇讓父母在規劃孩子的保障時能享有充份的靈活彈性,每日僅只需幾個銅板保費,就能輕鬆打造基礎保障。讓壽險、醫療險、意外傷害險及防癌險保障可一次滿足,對孩子的愛更周全。

資料來源:

  • 人壽保險之死亡給付及年金保險之確定年金給付於被保險人死亡後給付於指定受益人者,依保險法第一百十二條規定不得作為被保險人之遺產,惟如涉有規避遺產稅等稅捐情事者,稽徵機關仍得依據有關稅法規定或稅捐稽徵法第十二條之一所定實質課稅原則辦理;實務上死亡給付及確定年金給付依實質課稅原則核課遺產稅之例示性案例及其可能依實質課稅原則核課遺產稅之參考特徵,請詳見中國人壽企網之「實質課稅原則專區」。
  • 本新聞稿係由中國人壽核定後統一提供,僅供客戶參考,詳細內容以保單條款為準。
  • 中國人壽之資訊公開說明,請查閱中國人壽企網 http://www.chinalife.com.tw 或洽免費申訴電話 0800-098-889。中國人壽總公司: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 122 號 5 樓 傳真:(02)2712-5966  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KGI Link-03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KGI凱基證券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KGI凱基證券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