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單筆+定期定額,打造財富好工具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鉅亨買基金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鉅亨買基金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單筆+定期定額,打造財富好工具

2019 年 10 月 8 日

 
展開

提到投資,很多人第一印象會是投資大師與 20% 以上的高報酬率,但真要開始投資時,卻又擔心虧損風險與是不是詐騙。「鉅亨買基金」認為投資人第一件該認識的是合理報酬率,與合理報酬率就能創造足夠財富,而不再需要依賴傳說中的明牌或報酬率好到不能再好的投資工具。

1. 先對資產報酬率有正確認識

多少是合理報酬率?8%?12%?16%?或是更高?從 1991 年以來,若投資人於任何一個月進場並持有該資產滿一年,風險最低的美元優質債券平均報酬率是 5.5% ,已開發國家股票與新興市場債券則分別為 9.3% 與  10.5%。因此,合理報酬率應該落在 5% 至 10% 之間,但若考慮近期無風險利率的下行,我們認為未來合理報酬率應該介於 4% 至 8% 之間。任何保證每年投資報酬率 10% 以上的投資工具,都極有可能屬於龐式騙局。

2. 別低估複利威力

看到 4% 到 8% 的報酬率,很多人應該覺得這麼低的報酬率能有什麼用?若投資人能把投資期限拉長,還真的很有用。假設投資人單筆投資 100 萬元且平均報酬率為 6% , 10 年後,累積財富變成 178 萬元, 30 與 40年後變成 572 與 1,024 萬元;若平均報酬率升高至 8% , 30 年與 40 年後累積財富更高達 1,000 與 2,159 萬元。假設投資人建立一個股債均衡的投資組合,並投入 100 萬元,合理情況下, 30 到 40 年後,這 100 萬就會成長至 1,000 萬元。

3. 定期定額小資扣,長期效果驚人

若無法一口氣拿出 100 萬,難道就要放棄投資嗎?別忘了效果同樣卓著的定期定額。假設投資人每月定期定額扣款 1 萬元,在平均報酬率 6% 的情形下, 30 與 40 年後的累積財富分別為 975 與 1,908 萬元;若平均報酬率升高至 8% , 30 與 40 年後的累積財富進一步增加至 1,409 與 3,221 萬元,充分發揮小兵立大功的效果。

鉅亨投資策略

基金操作上,建議如下:單筆加定期定額,讓資產配置更上一層樓

儘管市場充滿不確定性,但股債均衡配置的資產組合,搭配單筆與定時定額雙管齊下的投資策略,可幫助投資人面對各種潛在市場變化,並投以更穩定的報酬。

鉅亨買基金》授權轉載

註 1:鉅亨買基金平台終身 0 信託管理費。
註 2:紅利點數 1,588 點,等同申購基金 26 萬元 0 手續費。(紅利點數 1 點折抵手續費 1 元。)
註 3:新戶紅利點數使用期限為核印日起180天內。
客服專線:2-27208126 #9
客服email:[email protected]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鉅亨買基金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鉅亨買基金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