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鴻家軍「小金雞」!更是國內資安的大推手——瑞祺電通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知識庫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鴻家軍「小金雞」!更是國內資安的大推手——瑞祺電通

2022 年 1 月 5 日

 
展開

更新:鴻海集團旗下工業電腦廠樺漢( 6414-TW )1/4 宣布,私募案獲得全球網路巨頭 Google 斥資約 11.07 億參與認購普通股 4,880 張,持股比重約 4.6%,成為其第三大法人股東,藉此深化軟硬體整合平台合作。

Google 此次更是首次投資台灣上市櫃公司,市場認為,主要還是聚焦未來元宇宙在工業 / 商業領域的應用。也替樺漢加速開創新的商業模式,整合 Google 的加值工具及服務、樺漢硬體設計的生產能力,不僅能互相加值、更藉由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提升雙方市占率。

1/5 樺漢早盤漲停開出,網通廠瑞祺電通( 6416-TW )、光電廠正達( 3149-TW )也都衝上漲停板。其他「鴻家軍」個股股價也跟著點火走強,建漢( 3062-TW )、鴻準( 2354-TW )、廣宇( 2328-TW )盤中也有超過 3% 的漲幅。而鴻海( 2317-TW )早盤以 103.5 元開出後出現買單急拉,單日最高一度拉升至 111 元。

網際網路及行動通訊的快速成長帶來大量的資訊流,進而需要網路資訊安全的產品與服務。 瑞祺電通是鴻海集團旗下的小金雞,近年來佈局了 網路安全 、 雲端運算 、通訊等運用,也躋身在歐美與中國三大市場,也為鴻海的 5G、AIoT 等產業生態圈增加助力。

瑞祺電通 前身是 樸實科技 ,在 2007 年成立,目前為國內最大的 資訊安全 平台供應商。客戶主要為歐、美、日國際知名上市電信商、系統整合商及軟體供應商等一級國際大廠客戶,瑞祺電通主要佈局超過八成在網路通訊安全產品、超過兩成在零組件產品。

本篇重點:

  • 瑞祺電通誕生於 6 位志同道合的軟體工程師
  • 哪裡有訂單,瑞祺電通就去哪裡
  • 瑞祺電通的併購綜效,提供客戶更多產品線選擇

瑞祺電通誕生於 6 位志同道合的軟體工程師

2007 年, 6 位軟體工程師體認到網路上的數位內容與儲存管理是未來發展的趨勢,成立了樸實科技,主要業務為開發 Linux Kernel 核心軟體技術、網路儲存應用產品。

2008 年,為了擴大業務範圍,提供軟硬體整合的產品與服務,樸實科技與瑞傳科技的網路通訊事業群合併,更名為「瑞祺電通」,擴展並研發出網路資訊安全應用伺服器,以提供更完整資通訊產品的軟硬體服務。

什麼是伺服器?而網路資訊安全應用伺服器是什麼?伺服器是提供使用者服務的軟體與硬體,從軟體端透過高速運算將訊息傳送到硬體電腦端,透過硬體電腦端服務使用者,根據所提供的服務可以分成各個種類的伺服器,包含:網站伺服器、文件伺服器和資料庫伺服器等。網路資訊安全應用伺服器可以提高安全性傳遞的功能。

瑞祺電通研發聚焦在「雲端運算平台」

瑞祺電通以技術創新為主,行銷獲利為輔,研發主要聚焦在「雲端運算平台」、「網路安全技術」及「局端通訊系統」三個產業應用技術,其中局端通訊指的是終止用戶接實體線路的電路交換機。

為了讓客戶在所屬產業中能充分應用網路應用伺服器,勢必要與客戶密切互動,才能了解客戶對系統規格的需求等資訊。因此,瑞祺電通提供「諮詢、產品、設計、製造、配銷」等服務,有助於提升客戶在產業界的價值。瑞祺電通也積極導入ISO- 9001 、ISO- 14001 、 OHSAS18001 、 TL9000 等品質及環安衛系統認證。

哪裡有訂單,瑞祺電通就去哪裡

2014 年鴻海集團為了發展工業電腦領域的網通市場,鴻海旗下的樺漢( 6414-TW )科技入股取得瑞祺電通約三成股份,成為瑞祺電通的最大股東,有助於鴻海集團走入網通產品代工領域,擴張工業電腦技術的多樣性,有利於與鴻海的現有資源進行整合。

瑞祺電通在朱復銓董事長的領導下,積極尋找新客戶。即使 2015 年 Q1 以色列和敘利亞有政治不穩定的風險,仍然無畏懼地前往以色列拜訪客戶,在海關與旅館都受到高度監控的情況下,取得多家在地的新客戶。朱復銓董事長認為最好的方式是「親自拜訪客戶」的積極態度, 2017 年也全程拜訪客戶打敗競爭對手,拿下美國客戶的訂單。

瑞祺電通積極併購,希望提供客戶更多產品線

瑞祺電通在 2019 年取得澔楷科技 40 %的股權,此併購策略創造出的綜效讓產品更具多樣性,有助於發展 5G 應用的技術。瑞祺電通的產品主要是以 Intel 技術為基礎,而取得澔楷科技的股權有助於發展ARM架構產品(註)的技術能力,將產品發展成符合電源與效能最佳化的需求。

註:ARM架構是適用於行動通訊產品的高效能處理器,具備低成本、高效能、低耗電的特性

小結:受惠於網路雲端等需求成長,瑞祺電通有更多舞台

新冠疫情趨緩經濟逐漸復甦,各國原定的 5G 計畫將加快腳步,疫情期間的居家辦公需求帶動遠端視訊等雲端領域,而因網路使用量大增,資安需求相應提高,讓瑞祺電通有更多表現的舞台。

供給面而言,瑞祺電通的主要生產基地在台灣,受到疫情的影響較小;在需求面而言,疫情爆發後全球各國實施行動管制,例如居家隔離、在家工作與視訊上課,提升 B2B 網路資安及整合型通訊產品的需求,在 2020 年維持著高訂單能見度,瑞祺電通在整合式通訊系統領域、SD-WAN(軟體定義廣域網路)設備取得客戶大追單。

參考資料:

  • 聯發科官網
  • 工時時報
  • 經濟日報
  • 數位時代
  • 商業週刊
  • Money DJ
  • 科技新報
  • 今周刊
  • 公司年報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知識庫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