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在實行歐巴馬政策的情況下,為何你應該謹慎看待零售業的雇用人數增加
作者 IBD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在實行歐巴馬政策的情況下,為何你應該謹慎看待零售業的雇用人數增加

2016 年 7 月 6 日

 
展開

經濟學家相當地疑惑,為什麼沃爾瑪(Walmart, WMT-US)(Wal-Mart, WMT)、梅西(Macy’s, M)和Kohl’s(KSS)還有其他的主要零售商都在減少店數和裁減員工的同時,零售業的員工人數卻在增加。

去年度零售業增加了323,300名員工,這是2000年以來成長最快的一年。

了解這一個神秘事件的真相很重要,因為這解釋了就業市場並不像它看起來的那麼強勁,可能勞動市場的蓬勃發展,是因為歐巴馬的政策所造成的。

在六月初,Jefferies的經濟學家Ward McCarthy和Thomas Simons指出,在第一季,零售業每個月增加了50,000個就業機會,這樣的情況相當的“不尋常”,他們在閱讀五月份的就業報告時,預估未來可能會面臨疲軟的情況。整體的報告並不樂觀,私部門增加了25,000個工作機會,其中零售業就佔了將近一半。

slacking off

從產業的基本面來看,很難理解為什麼零售業需要大量的招兵買馬。在更進一步的觀察會發現,他們有了更多的員工,但工作量並沒有增加。從去年的八月份以來,零售業已經增加了25萬個工作機會了,但整體的工作時數卻不為所動。雖然因為季節性的調整使員工數量增加了1.6%,但這將近16百萬名的員工卻減少了1.6%的工作時間,每周的工作時數從31.5個小時降至31個小時。

超級市場就是一個很顯著的例子:在過去的兩年來,員工成長了2.9%,達到70,000人,但該產業250萬工作人口的總工作時數卻減少了1.5%。

這裡的謎題在於:有更多短期和計時的工作者加入勞動市場,這使得雇主能夠彈性地調整個別員工的工作時間。儘管工時從兩年前的29.5個小時減少至27.8個小時,但超市產業的工資已經較一年前成長了6%了。

會有這樣子的情況,歐巴馬的政策可能是一個合理的解釋,因為這項政策使得雇主必須為工作時數較長的員工支付較高的薪水。

對雇主的命令

歐巴馬健保(ObamaCare)要求超過50名以上全職員工的公司必須為平均工作30個小時以上的員工提供健保。如果沒有提供健保的話,可能會被判支付罰金,在2016年罰金的金額從每個員工2,160增加至3,240。因為這些罰金是不能抵稅的,因此這等同於稅前3,547至5,123美元的薪資資。換句話說,這存在一個相當大的成本懸崖,只允許員工每周的工作上限達到29.9小時。

雖然歐巴馬健保要求雇主遵守的命令目前仍未達到評論家所擔心的那麼嚴重的情況,但這似乎是因為雇主已經發現了如何縮減他們所需負擔的最低限度。因此這項命令很明顯地有著這樣的效果:高於30個小時的全職工作人數達到了歷史新低點。

新的超時規定

第二個鼓勵雇用短期工作者的法令是美國勞工部(Department of Labor)新的超時規定,這項規定使得每周工作超過40個小時的受薪員工最低工資由目前的23,660調高至47,476。這個規定是在2015年6月首次提出的,要到12月才會生效,因此雇主能夠有時間採取應變的措施。

雇主要求全職員工工作超過40個小時可以讓公司的成本減少。但是新的超時規定使得雇主無法選擇這樣的的方式來節省成本。

對於零售業者來說,因為工資高漲以及電子商務的競爭而使他們的利潤受到擠壓,這兩種法規增加了雇用全職員工以及超過30個小時的兼職員工的成本。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平均每周的工作時數會往下降也並不讓人感到意外。 (譯者/Ing)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授權轉載

© [2016]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BD) does not license, review or approve of, and is not responsible or liable for any investment advice or other services provided by the user. The user is not an agent of, sponsored by, affiliated with, or owned by IBD and is not authorized by IBD to make any representations, warranties, or promises.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