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基本面重啟成長引擎,指數持續橫向整理
作者 TMBA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TMBA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TMBA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基本面重啟成長引擎,指數持續橫向整理

2016 年 3 月 21 日

 
展開

受油價回穩以及ECB擴大寬鬆規模利多激勵,本期美股皆有逾3%的漲幅,幾項陸續公布優於市場預期的總經數據如非農、製造業PMI等也舒緩市場對經濟成長降溫的疑慮,但薪資成長緩慢仍為隱憂,隨著暫時性的干擾因素隨時間影響已逐漸消弭,經濟或已重回溫和成長的軌道。

儘管如此,依Fed鴿派態度,FOMC會議維持利率決議不動,待觀察第一季數據表現後再評估重啟升息循環時機,但Fed對未來升息步調的想法與經濟展望仍是此次會議最值得關注的焦點,在Fed官員本身立場分歧情況下,何時升息與升息速度仍是左右市場最大的不確定因素。

近期指數雖有回穩跡象,但仍未走出整理的盤勢,在指數修正末端,建議保守的投資人在此期間保持觀望,並在長期看好市場多頭的情況下,耐心靜待打底之後重新進場佈局的時機,而積極的投資者則可以利用區間進行短線操作。

國際股市

  • 美洲股市:近期美股三大指數走揚,邁入第 8 年多頭格局,主因市場揣測各國央行將持續祭出振興措施,以刺激疲軟不振的全球成長。
  • 歐洲股市:雖 ECB 下調利率且擴大量化寬鬆規模大於市場預期,但德拉吉表示現階段無進一步降息打算,歐股3/10普遍收黑,3/11止跌反漲。
  • 亞洲股市:中國與日本股市今年都遭市場震盪衝擊,泰國及印尼股市成為投資人新寵,台股受惠外資買盤拉抬帶動指數再創波段新高。

CRB

美國農業部發佈的報告預估,未來十年全球農業生產可望穩定增長,產量的增加並將高於人口的增速,而且農產品的需求增長速度也將較過去十年為低,因此,農產品價格將維持在相對較低的水平。

BDI

近期連 20 漲至3/ 11收 388 點,短期內有超跌反彈的趨勢。惟全球經濟與需求持續低迷,指數長期趨勢仍被壓制。

原油

IEA公佈油價或已觸底的消息後,造成市場多頭情緒增強,油價一個月(2/11低點至3/11)內漲幅將近 5 成,但目前油價還存在三項隱憂(1)原油需求不振(2)美國原油庫存過高(3)伊朗持續增加出口;這些因素將再次打壓市場情緒。

黃金

歐洲央行 10 日宣布進一步寬鬆政策,隨後德拉吉宣布不會繼續降息,金價反彈 10 日上漲坐收。FED 利率決策為關鍵,鑑於目前美國基本面表現不如預期,金價短期將盤整整理。

債券

就業數據亮眼,促使殖利率在近兩周出現一波反彈。

利率匯率

本期美國除了薪資成長外,就業數據表現極佳,加上通膨數據回穩,更增添後續美國經濟復甦的信心;歐洲央行於利率會議公布六項新措施,加大力度刺激通膨回升。日圓仍為受歡迎的避險貨幣而持續位於高位。整體而言,短期資金可能流向避險貨幣,但長期資金流向美元機率高。

達人分享-專業機構-基本面重啟成長引擎,指數持續橫向整理-01

Nasdaq綜合指數技術分析:

達人分享-專業機構-基本面重啟成長引擎,指數持續橫向整理-02

IV-c波的修正反彈,已自底部強升逾10%,指數雖在一片榮景之際,仍需觀察是否向上穿過既有壓力線的走勢。否則後續之走勢須以C-(v)波的前波修正看待,投資人應考量上方空間已有限,建議適時收手較為合理。

S&P 500指數技術分析:

達人分享-專業機構-基本面重啟成長引擎,指數持續橫向整理-03

S&P500指數11日大漲收於2,022.19點。近兩週指數向上突破頸線持續強勁反彈,按波浪理論規劃目前行走至IV-C修正波,指數將持續橫向調整。移動平均線的部分,月線或見反轉跡象,但仍未突破上方壓力線,大盤仍處於弱勢,建議投資人暫且觀望,等趨勢確立後再進場加碼。

道瓊工業指數技術分析:

達人分享-專業機構-基本面重啟成長引擎,指數持續橫向整理-04

近兩週道瓊工業指數自16,639.97漲至17,213.31點,目前走至IV-C修正波,近日指數修正雖逐步走升,依艾略特波浪理論來看,目前仍於第IV波修正,需等反覆築底站穩支撐後才可望進入第V波繼續漲勢,故建議投資人在恢復上漲趨勢前保持觀望。

※更完整的經濟數據技術分析:TMBA雙周刊全文網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TMBA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TMBA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