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什麼是外匯保證金交易?
作者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AFTX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什麼是外匯保證金交易?

2022 年 1 月 27 日

 
展開

外匯交易是指試圖從美國、歐盟、英國、日本、澳大利亞和加拿大等貨幣的價格變化中獲利的精彩領域。

你認為美國的經濟活動表現會優於歐元區嗎?那就可以買入美元兌歐元,如果你的觀點準確,即可獲得大量回報。另一方面,你是否認為英國脫歐將提高英國的競爭力?那麼你可以買入英鎊。

 另外還有更多可交易觀點,比如 2021 年底,南非出現了一種名為 Omicron 的新冠病毒變體,導致南非蘭特崩盤。有經驗的貨幣投資者通過購買美元和歐元兌南非蘭特進行做跌。

進行貨幣交易的方法很多種。不過大多數人都是從針對特定國家的政治、經濟和貨幣政策有看法入手,然後買入他們認為會表現最好的國家的貨幣,同時賣出他們認為會表現最差的貨幣。但投資外匯並不限於對經濟和政治感興趣的人。相反大多數人都是利用技術分析,即對歷史價格模式的研究進行外匯投資

繼續閱讀,你將了解到外匯投資股市投資和交易的優勢,如何選擇外匯經紀商以及開始交易時還需要考慮哪些因素。

與股市交易相比,外匯投資有哪些優勢?

外匯價格始終都在變化

外匯交易市場的主要優勢之一在於它們每天都在變化,而且只需少量資金即可入場。這一點很關鍵,因為你正是需要利用市場上的價格變化來賺錢。而在股票投資中,股票價格可能會在同一位置停留數月之久。

高槓桿率

由於交易成本低,而且每天的交易人數眾多,因此經紀商允許客戶進行槓桿交易。此外主要貨幣出現問題的風險也很小。

外匯槓桿與購買房子或公寓時一樣,你可以用少量的初始存款建立大筆倉位。例如在部分市場上,你可以用 萬美元的存款購買價值 50 萬美元的房子;剩下的錢銀行會借給你。像 ATFX 這樣的經紀商也採用同樣的模式,如果你願意只存入 1,000 美元就能建立價值  10 萬美元的倉位。

此類操作的優勢在於,如果槓桿管理得當,貨幣對 0.1% 的輕微波動就能贏得 1% 或 10% 的利潤。 1% 的較大百分比變化就能贏得 10%,甚至是 100% 的回報。而使用槓桿的缺點在於,當你的交易出現虧損時,它會導致你所受損失倍增。因此高槓桿交易技巧需要長時間學習才能掌握,但當你準備好時,隨時可以選擇利用高槓桿。

被操縱風險低

2020年交易股票意味著或許只需一條推特,就可能會讓你血本無歸。現在,我們已經了解了 Elon Musk 對他的公司、特斯拉的股票以及 Dogecoin 和 Shiba Inu 等加密貨幣的表現有多大的影響力。你可能還記得川普總統在推特上發表他對市場的看法時造成的影響,少數有影響力的投資者和媒體就可能將股價推向對你不利的方向。 

外匯投資市場內也有同樣的風險,銀行和政府可共同合作來推動價格。但風險仍較股票市場低,因為貨幣市場太過龐大,出現被操縱風險要低得多。

外匯交易的相關風險

截止目前大多數優勢都有利於外匯交易市場。然而你必須明白,需要投入更多時間來學習如何交易才能在外匯投資市場發現額外交易機會。因為如果不學習,那麼賠錢的風險就會很高。另外你還需要花更多的時間進行交易。

另一方面如果你堅持選擇知名品牌,那麼股市投資通常是穩定的,就無須投入那麼多的時間,如果你長期持有股票,那麼你的投資或許可能賺到些錢。

 但是收益肯定比不上有經驗的外匯交易者。因此如果你有時間和熱情去學習如何交易,然後開始並堅持交易,那麼投資外匯就能給你就能帶來回報。最好的途徑是選擇一個向你提供培訓的經紀商,或者向有經驗的交易公司學習。我們將在下一節進一步討論本問題。

如何選擇外匯保證金經紀商?

市場選擇和點差

今天,大多數外匯投資經紀商的市場選擇是相似的,即代表大多數經紀商所提供的貨幣對都相同。但仍有部分經紀商只提供最低數量的貨幣,有時會影響你盈利。因此如果你是波段和倉位交易者,廣泛的市場選擇至關重要,此類交易者會有時候交易歐元/美元,然後又轉而交易美元/蘭特(南非蘭特)。

然而,如果你是專注主要貨幣的高頻交易者,那麼你希望交易的貨幣對必須要有低點差和低佣金。如果你計劃存入大筆資金或確定將頻繁交易,某些情況下可以與經紀商協商費用問題。但他們會要求你提供存款證明以及與其他經紀商的交易報表。

今天,大多數外匯經紀商提供的不僅僅是外匯投資。例如通過 ATFX ,你可以交易股市指數、加密貨幣 、黃金、原油以及其他商品,甚至是單一股票。即意味著你可以交易任何能夠提供最佳機會的資產。例如 2020 年適於購買加密貨幣和納斯達克 100 指數,而外匯和黃金的交易速度就比平時要慢。

監管

許多新手忽略了監管的重要性,而只關注槓桿和低點差。但為了保護你資金的安全,選擇擁有權威機構牌照的外匯投資經紀商十分重要。

監管外匯經紀商的權威機構有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FCA)和塞普勒斯證券交易委員會(Cysec)。兩大機構確保經紀商擁有足夠的資金經營其業務,並擁有正確的專業知識。他們還對營銷材料內容加以規定,強制要求經紀商將客戶和公司資金分別存放於不同的賬戶中。他們還定期跟蹤調查經紀商確保其保持正常運轉。

選擇經紀商時還需要考慮哪些因素

教育

你取得成功的最關鍵因素並非外匯交易平台的速度、點差或客戶服務。而是在於經紀商為你提供的外匯教學,有效利用這些資源會讓你的交易更順利。

對於大部分新手,你可以先利用虛擬賬戶練習交易,確保自己足夠了解經紀商的外匯平台和操作才開始真實交易。 ATFX  也提供 Trading Central 以及 AutoChartist 等國際知名研究機構發出的交易信號和重點財經新聞,不少交易者經常參考這些資料來決定交易方向。另外 ATFX 提供獨家研發的支持阻力位指標倉位規模計算器,幫助不同需要的交易者。

結論

有經驗的交易者能夠在外匯投資中利用高槓桿率迅速提高收益,但對於新手交易者來說,一開始時很難掌握好槓桿的使用。因此找到一個能為你提供優秀教育的經紀商對於作為交易者取得長期成功至關重要。

然而如果你克服了初期障礙,投資外匯就能給你帶來回報。它提供了更多交易機會,而且比普通股市交易更便宜。而且外匯交易 24 小時開放,你可以按自己的時間表進行交易。

下載 Metatrader 4 或設置模擬交易賬戶,立即開始您的外匯交易之旅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AFTX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