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ETF ARKX 正夯,這 3 支「太空股」也有看點?
作者 36氪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36氪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36氪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ETF ARKX 正夯,這 3 支「太空股」也有看點?

2021 年 3 月 7 日

 
展開

太空經濟令人遐想。

美銀近期發表研報,預計在未來 10 年,太空經濟市場規模將擴大兩倍以上,達到 1.4 兆美元。

圖片來源:36氪

而在今年 1 月初, “ 女版巴菲特 ”  Cathie Wood 宣布計劃推出一個 “ 太空探索 ETF ” ,代碼為 “ ARKX ” 。但由於產業獨角獸(如 SpaceX 、藍色起源)還沒有上市,普通投資者該如何參與到太空經濟的盛宴呢?

下面小編為大家介紹三隻 SPAC 股票。

VACQ :與 Space X 競爭對手 Rocket Lab 合併

日前,太空運輸新創公司 Rocket Lab 宣布,即將透過與 SPAC 公司 Vector Acquisition( VACQ )合併進行上市。據報導,包括債務在內,該交易對 Rocket Lab 的企業估值可能達到 41 億美元左右。Rocket Lab 被視為 Space X 的競爭對手。但目前 Rocket Lab 實力與 SpaceX 有著較大的差距,其定位於 “ 小載荷衛星發射 ” 。據媒體報導, Rocket Lab 正在開發名為 Neutron 的大型可重複使用火箭,這枚火箭高 131 英尺(約 40 米),能夠攜帶大約 1.8 萬磅貨物進入軌道。

據 Rocket Lab 的網站顯示,該公司已經為政府和私營企業發射了 97 顆衛星,其支持者包括國防巨頭洛克希德馬丁( LMT )。 Rocket Lab 還為美國宇航局的月球任務開發光子航天器。另外,貝萊德( BlackRock, BLK-US )及 Neuberger Berman Group LLC 等機構投資者承諾將透過大幅超額認購約 4.7 億美元的上市後私募股權投資參與交易

文件顯示,合併後公司的預估現金餘額接近 7.5 億美元,並將在納斯達克交易上市,股票代碼為 “ RKLB ” 。Rocket Lab 預測 2024 年現金流為正, 2026 年收入將超過 10 億美元,並預計到 2023 年,該公司調整後的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將為正。在消息公佈後, VACQ 股價表現較為強勢,昨日小幅回調,站穩 13 美元大關。

圖片來源:36氪

HOL:與火箭發射新創公司 Astra 合併

於二月底,火箭發射新創公司 Astra 宣布,將與特殊目的收購公司 Holicity ( HOL )合併上市, Astra 估值為 21 億美元。

Astra 將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股票代碼為 “ ASTR ” ,預計交易將於 2021 年第二季度完成。Astra 的願景是具備批量生產其發射器的能力。與上述的 SpaceX 或 Rocket Lab 相比, Astra 模型使用的航天器更小,但 Astra 以相對較低的成本提供響應迅速、短期周轉的發射服務。目前 Astra 尚未使用旗下任何運載火箭將客戶衛星送入軌道,公司在計劃於 2021 年進行首次商業發射。

從股價表現上看,HO​​L已經歷一輪爆炒,目前股價持續回調。

圖片來源:36氪

NSH:與衛星數據公司 Spire Global 合併

3 月 1 日,衛星數據公司 Spire Global 宣布,將與特殊目的收購公司NavSight Holdings Inc(NSH)合併上市。該交易對 Spire Global 的企業估值為 16 億美元。 Spire Global 是一家業界領先的全球太空數據分析和服務提供商,它可以幫助客戶應對包括氣候變化在內的挑戰。

它使用奈米衛星的集合來收集數據,然後將其出售給客戶。收集的數據可用於天氣預報,軌道服務以及飛機和船舶監控等領域。它的客戶包括美國宇航局,美國空軍和雪佛龍公司。現階段 Spire 還在開拓創新的 “ 空間即服務 ” 業務模型。利用公司全面部署的基礎架構和大規模的營運能力,客戶可以透過 Spire 提供的 API 在軌道上運作自己的有效載荷,並可以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和一份簡單的訂購協議中開始接收數據。

從股價上看,NSH表現較為弱勢,連續兩天回調,重回 10 美元區間。

圖片來源:36氪

36氪》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36氪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36氪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