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奇波雷墨西哥燒烤(CMG)財報分析 2022 Q4
作者 Growin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Growin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Growin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奇波雷墨西哥燒烤(CMG)財報分析 2022 Q4

2023 年 2 月 10 日

 
展開

Chipotle Mexican Grill, Inc.(股票代碼 : CMG)於美國國時間 2 / 7 公佈其最新一季度的財報資訊,本季營收 21.8 億美元,未達市場預期,每股盈餘為 8.29 美元,低於市場預估的 8.92 美元, 2023 年度目標在美國本土拓展 255 至 285 間分店,並且宣布將在今年春季招募超過 15,000 位員工,就跟著 Growin 一同來關注最新季度 的 CMG 財報資訊吧!

奇波雷(CMG)是做什麼的?

奇波雷墨西哥燒烤(Chipotle, CMG-US)(英語:Chipotle Mexican Grill)是在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和法國專門營運製作墨西哥夾餅、麥西恩捲餅和墨西哥捲餅的一間快速休閒餐館,其名稱來自於「奇波雷煙燻辣椒」。奇波雷煙燻辣椒納瓦特爾語譯名哈拉皮紐辣椒或智利辣椒,該公司在紐約證券交易所的代號為「CMG」。墨西哥休閒快餐市場中不乏競爭者如 Qdoba、Moe’s Southwest Grill 和 Baja Fresh。

奇波雷(CMG)Q4 財報

本季 CMG 公司總營收同比去年增長 11 % 來到 21.8 億美元,但仍未達市場預期的 22.3 億美元,每股盈餘同樣未達市場預期,本季僅 8.29 美元。

奇波雷墨西哥燒烤餐廳在本季新開 100 間門市,目前門市總數為 3,187 家,同店銷售額增長 5.6 %,低於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的 6.9 %。

奇波雷(CMG)Q4 營運狀況

本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公司員工因染疫等因素無法到班,因此出現門市縮短營業時間或是暫時關閉的情景,導致營收下降。也因為員工染疫,公司必須支付超出預期的法定病假工資費。

因應通膨高脹等因素,公司在本季調整菜單價格,提高墨西哥捲餅等品項單價,也因此降低交易量,減少總營收,同時餐廳利潤率爲 24 %,低于市場預期的 25.1% 。

奇波雷(CMG)未來展望

對於下一季度,奇波雷公司給出相對保守的財測數據,預估公司總營收將以十位數前段的幅度增長,而同店銷售則會一個位數後段的幅度增長。

公司預計明年將增設 255 ~ 285 間新門市,其中包含 10 ~ 15 間門市為現有門市重新選址,並預告未來貨品、食材等運輸延遲問題將不會再惡化。

分析師對 CMG 之評價

分析師預測 CMG 在未來一年內之股價中間值為 1,773 . 75 美元,最大值為 2,000 美元,最小值則是 1,450 美元,因此在保守估計上,分析師看多 CMG 之股價趨勢,並且推薦在近期買入 CMG 的股票,以美國時間 2 / 7 的 CMG 收盤價 1,722 . 86 美元計算,尚未突破中間值。

CMG 奇波雷 的 AI 分析

目前在 Growin 個股探勘的 AI 分析五力圖會依照 5 大面向,為 CMG奇波雷 評分的前兩名的描述分別為:

  • 趨勢:目前趨勢偏多,中長期量能微弱累積中。
  • 價值:公司基本面中部分指標相對偏差,獲利相對平穩,屬於較穩定的標的。

CMG 奇波雷的 Growin 個股探勘總分析

CMG 奇波雷的趨勢面和價值面成績樂觀,公司基本面樂觀且中長期量能正在累積當中,而籌碼面也相對集中,但相較之下波段分數稍弱,因此稍待波段分數回歸4分後或許會是更好的進場時機。

微軟五力分析

CMG 奇波雷的趨勢分析

目前 CMG 股價處於強勁的多頭趨勢,其趨勢力道分數已經連續 7 天處於 5 分的狀態(過往維持該評分的平均期間為 34.02 天),近 10 日平均為 4.70 分,與當期循環性消費板塊大型股標的相比, CMG 的趨勢擁有中等的評分,從 CMG 過往統計數據顯示,發生處於 5 分的次數共有 59 次,獲利機率為 64.41 % ,平均期間報酬為 9.18 %。

觀察趨勢力道因子可知目前雖然短期內尚未有能量爆發,但中長期趨勢累積中,因此未來一段時間股價可能小幅增長或是維持現有水準,建議可以多加留意並等待時機進場。

CMG 奇波雷的價值分析

目前 CMG 公司基本面中部分指標相對偏差,但獲利仍相對平穩,屬於較穩定的標的,其價值力道分數已連續 1 月處於 3 分的狀態,近 3 年平均為 3.0 分,與當期循環性消費板塊大型股標的相比,其擁有中等的評分,從過往統計數據顯示,共有 28 個月份處於 3 分,其中有 16 個月為正報酬,而有 12 個月為負報酬,平均月報酬為 2.32% ,CMG 上漲時, 3 個月的平均幅度為 7.41% 。

CMG 公司的營收年增率有逐漸下降的趨勢,而 每股盈餘、ROE、ROIC 則呈現向上的趨勢,觀察本益比河流圖可知股價目前位於相對高的價格,因此可以多加留意 CMG,等待更好的進場時機。

奇波雷(CMG)Q4 財報展望

本季度 CMG 財報成績平平,總營收和每股盈餘皆未達市場預期,本季總營收為 21.8 億美元,而每股盈餘則為 8.29 美元,國際通貨膨脹嚴重和美國國內升息壓力,CMG 奇波雷公司的營業成本不斷上漲,引此本季調漲菜單價格,可客流量也因此減少,影響銷售。本季同店銷售額上漲 5.6 %,較市場預估的 6.9 % 低。 2023 財測目標保守,計畫新增 255 ~ 285 間新門市。

Growin》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Growin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Growin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